close

宜蘭蜡藝彩繪館+冬山火車站+冬山河親水公園

IMAG3056.jpg  

 

安排出去玩

實在在排行程讓我有點痛苦

宜蘭,住宿多,但景點少,我不太愛觀光工廠

野柳那,不知住哪才是好

於是我決定了

QQ來選

他選中了,我就想辦法成行

 

1、苗栗:通霄塩場+鐵道博物館

2、野柳+平溪,可以坐火車

3、宜蘭,去做蠟筆

 

什麼…火車都沒吸引他,他想做蠟筆

好的,就選宜蘭,我就省事

因為住宿是多到可以挑

 

QQ一早7點就起來了

說:快點出發了

他超喜歡住外面,覺得住外面是住新家

超級興奮的要去住外面

 

第一站,我覺得要先去蜡藝彩繪館

要先去最想去的

但炎說,第一站就給我拉最遠的點喲

 

我們一去時,停車場都滿了

連路邊車位也超滿的

停到隔壁巷去了

因為人多,他們兩個似乎就更有參與感

IMAG2915.jpg  

 

一進到大門口

哇…是蠟筆的廁所

 

一個人是200元,這在網站上就看到了

但我本來以為是五項DIY,挑1個做

沒想到,竟然可以5項都做

其實一進去,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根本不知道DIY是啥

直到小姐說,先選塗畫紙,這關是畫圖

原以為只是用蠟筆著色

沒想到他們有一個神奇的墊板

變成拓印畫

哇…只是一片透明板子,上面有4個不同的圖形

就讓著色變的好玩、有趣、快速、好看

20141004_110232.jpg  

我個人是覺得超級好玩的

我和炎都畫超快的

我就幫忙拍照

而炎則是延伸到全畫完,連後面的白紙都不放過

QQ則是超級認真的在畫

學習用不同顏色,再配上不同的圖形拓印

最後QQ還學炎,畫上海盜的符號

20141004_111558.jpg  

 

第二關,竟然是做彩色筆耶

先放筆芯,放筆管,要放對顏色喲

把筆芯敲進筆管中,超級難敲的

把墨水棉心,放到墨水中去吸水

啊…吸太多要爆炸啦

塞入尾塞,這也要用敲的

再蓋上筆套

自己做得彩色筆耶

IMAG2943.jpg  

一個人可以做3

我們做了,2支紅的,2支黑的,2支藍的,1支綠的,1支黃的,1支紫的

我們三個人一致認為做彩色筆這關最最最好玩

 

 

第三關,做造型蠟筆

嗯…這關不太像DIY

因為是自己選好蠟筆樣子,挑好顏色

由服務人員幫我們做

我選了,粉紅色台灣,

啊…選台灣的有點呆

因為下一關,只有星星和台灣可以選

QQ選了,橘色的南瓜

炎選了,藍色的Q

要等8分鐘

我們就先去下一關啦

IMAG2944  

 

第四關是自己做蠟筆

要去蠟筆材料區

裝一個小量杯的蠟筆

可以混合各程顏色

IMAG2949.jpg  

3杯都給QQ選色

我們做了,2個星星,1個台灣

把蠟筆放進機器

然後用機器壓壓壓和踏

就完成蠟筆了

  

再回去拿我們剛剛做的造型

就拿著剛剛的紙去拿

只要是剛挑的樣式,就隨意拿一個

還真不像自己做的

 

第五關是人體彩繪

因為炎覺得之後有點難洗

我們這關自動放棄了

 

還有造型區

讓小朋友可以變裝

然後去走星光大道

提前過萬盛節

 

雖然門票一個人要200

但可以做5DIY

然後還可以抵100元的消費

一進來時,又送了一個鍊條袋和一個有5支迷你蠟筆的鑰匙圈

我個人覺得還蠻划算的

 

最後我們換了2盒的東西

1盒就是第一關玩的拓印畫

裡面有一盒小蠟筆,一張透明的拓印板,和4張畫畫紙

標價是120

 

另外我們又換了一盒洗澡蠟筆

標價200

還附上2塊擦布和小鴨海棉

晚上QQ就在民宿的浴室中

大畫特畫的

 

目前覺得蜡藝彩繪館是我玩過觀光工廠中最有趣的

 

第二個行程

我說要去冬山火車站

炎說,為什麼想去

嗯…看起來還挺美的吧

IMAG2976.jpg  

 

QQ一上車就迫不及待拿出剛剛買的畫畫紙畫畫了

我說火車站到了,下車去看看吧

他不要,他說他還要畫

所以只好在車站中,一直畫一直畫

因為我們是坐在買票口

在畫畫的時候

火車來了,是在我們的頭上

超級大聲的

來了兩輛後

QQ覺得,哇…好酷喲

火車從頭頂上過耶

就說要上去看看

我們就買了月台票去

看來一個有造型的火車站

也是可以靠月台票增加營收

排我前面的人,也幾乎是買月台票

 

IMAG2980.jpg  

上去後

覺得上面很壯觀

但我和QQ就在找照片中的彩色椅子

我們兩個就坐在那

我看著外面的美景,因為是高處

可以放眼望去宜蘭的景色

QQ繼續畫他的畫

炎就跑到月台最前端去看

突然有台貨車頭火車開超快的喲

又來一台自強號不同方向

兩個交錯

我們超high

感覺有點震憾

可惜我們太慢上來了

普悠瑪號才剛過去不久

IMAG2991.jpg  

IMAG2985.jpg  

 

QQ一直吵著要去住宿的地方

我們兩個就像跳針一樣

QQ說:我想去住宿的地方

Q媽說:不行耶,要3點以後

QQ說:為什麼?

Q媽說:因為要打掃

QQ說:我想去住宿的地方

Q媽說:不行耶…

就這樣沒隔多久就來一次

 

好不容易騙到冬山河親水公園

原是想租3人協力車(250元,不限時)

但他的3人,QQ的位置,是自己裝的

然後夾在和我炎的中間

騎起來好不穩喲

我就問炎說,要不要換那個有遮篷的呀

試騎,真的穩很多

但這就有限時,一小時300

有時間壓力,我會有點在意

但就想說,玩玩就好了

我發現,大家都是租這種的

大家都很捨得20141004_153301.jpg  

 

一開始我們一直繞圈圈

發現那兒的地圖真的都怪怪的耶

都不寫現在位置

讓我們看得超級霧濛濛的

後來終於看出端倪了

就很放心的騎

QQ一開始也不敢和炎坐前面

騎個幾圈才敢

好可惜喲,給他坐前面的時間好少喲

IMAG3021.jpg  

 

我發現,我和炎都愛去人很少的地方

超級孤僻的啦

所以我排了羅東夜市

看到人這麼多,就…

路邊買買吃吃就好了

 

我問炎說,你覺得要住我喜歡的,還是住近的

炎說,住我喜歡的

至從某次從某個朋友的臉書上看到後

就很想這間

可愛又便宜

20141004_165110.jpg  

 

呃…結果真的是有點給他遠,再加有點偏僻

但看到民宿的第一眼,感覺不錯

進去裡面超級大,浴室也大,看起還蠻美的

但是…都加大的床呀,好像訂2人房就夠了

本來相中的陽台,竟然是和別人共用的

啊…這讓我晚上吃了小苦頭

想拉窗簾,換隱私了

結果窗簾還太小,有約10公分的細縫

吃飯再開出去小遠的

晚上我整個快瘋了

因為和家族住隔壁,又在樓梯口旁

整個聊天、蹦蹦跳

另一個隔壁,很晚才來

一來當然參觀環境

在陽台上聊天,燈光從小窗簾中透過來

另外是冷氣機的聲音吧

像洗衣機在轉動的聲音一樣,規律的發出

四面八方的噪音

讓我很不開心,覺得自己花錢找罪受

晚上又怕QQ掉下去,我一直醒來

啊…因為說了之間民宿的壞話,就不想說是哪間民宿了

早餐就一人一份的三明治+茶凍+小熱狗+西瓜蘋果各一片

這應該是正常民宿的早餐吧

但南投的山嵐把我們給養壞了,就會覺得這兒普通

 

IMAG3041.jpg  

第二天,我說去看「員山機堡」吧

用竹子做得飛機

原炎說,是神風特攻隊飛機,不要去

但看了照片,覺得還蠻酷的,去吧

結果…又小遠

去到那,什麼…不是開放空間嗎?

結果竟是圍起來的

而且還沒開門

啊…QQ想進去拍照耶

我說,要不要去問一下村長辦公室呀,就在前面

走過去,村長辦公室沒人

剛好遇到一個太太說前面的魚丸米粉對象有一個賣米的

是管理整個機堡的,去哪兒請他開門

看到又有一群人來

我們就決定去看看

但…還真多魚丸米粉,所以找不到

從網站上找到電話,竟然是圖書館

他給我們電話,撥去,沒人接

最後又回到村長那,打了電話問

村長說,已經包給別人經營了,近期都不會開放

什麼…

我們又走回去,看到有小牌子寫著,10點開始

10點,只剩幾分鐘了,等一下吧

我和QQ在玩含笑花

QQ第一次這麼近,這麼多的含笑花

QQ也被迷住了

等到105分,仍沒有人來

只好放棄囉

 

買完奕順軒,拜完三清宮

炎說要去伯朗或是蘭陽博物館

興致缺缺

就附近逛逛吧

去了亞典蛋糕密碼館

很大放的觀光工廠

很多試吃的

人也超級多的

每個人買東西也像不用錢

買超多的

好玩嗎?就是個買名產的地方

 

原要去買大鼻南包子

看到難得遇到龍潭包子

炎就說,這家只開早上,去排排看

只點了10個肉包

後面的小姐一來,唸了40個包子

讓我覺得我好像買太少,有點懊悔

 

這回的行程,排得有點糟糕

本來想以放鬆渡假的心去

結果…我和QQ回到家

一個人說,這是100分的房間

一個說,這是1000分的枕頭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