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QQ=楊上勤

呼…說到名字
真的是很難取
炎家有按照祖譜,有輩份
QQ這一代
第二個字要用「上」
第三個字要有「土部」
之前我們就翻字典
選了幾個我們喜歡的名字
如,楊上堉、楊上圻(其的音)…
但我說,還是等看到QQ長什麼樣子
以及他的八字再來決定吧

唉…這中間還有好幾次我快被惹火了
炎的大姊就一直說
炎爸之前就說要叫楊上坡
拜託,一個人要上坡
不覺得很辛苦嗎?
但她就一直說炎爸說的
還叫炎在炎爸的牌位面前爻杯
若是肯定的就要我們再也不能改
整個人氣到快不行
為什麼我兒子的名字要這樣決定
我想炎爸就算在
也是可以商量的
為啥我們要這樣決定
我和炎說
沒關係,反正報戶口的人是我
我到時候就報我喜歡的名字就好

等楊QQ出生後
又拿出字典在那翻呀翻
最後還是決定去給算命的算一下吧
要老師幫我們從楊上圻、楊上堉中挑一個
或是有更好的
結果…挑回來
老師說,他的八字命格中,太多土了
不能再取土
完蛋,換我們苦惱了
要怎麼辦呢?
要怎樣才能符合祖譜呢?
老師是給了我們一個楊上城
但覺得不好聽
但筆畫,字典是寫10畫耶,老師寫9畫
差1畫,就差很多耶
所以不採用
其他的字…是還OK
但還是希望能找個
我就開始研究什麼叫土太多
經過我初步的研究
今年己丑年,就代表五行中的土土了
呃…才看年,就2個土
(其他的我不會看)
而QQ是缺木和火
所以要找木和火的字
呃…這又考倒我們
什麼叫木的字,什麼又叫火的字
還好網路上有一些字
但是…實在看不懂他的規則為何
而且對照我們家這本姓名學
據說二十幾年囉
因為是用來取我的和靜妹的名字
好像有些字的五行屬行又不同
啊…真的是難難難呀
光取個名字就取了三個禮拜了
我和炎說,你快點決定啦
我還要去辦健保卡
QQ下禮拜就要回去打B型肝炎
到時候沒有健保,要自費
快快快

我是想選算命老師的「農」
楊上農,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但是靜爸說會被人家叫農胞什麼的
靜爸自己想選楊上郁,
因為諧音有上億,有大富翁的感覺
結果…炎選了「勤」
因為他覺得還蠻好聽
而且勤,有勤勞的感覺
他為了取這個字,還說勤字裡有土
我說你確定嗎?
到時候姊姊又碎碎唸
後來想想,只要炎爸同意,炎媽同意
我們為啥要管這麼多呢?
就叫炎每天拜拜時問一下炎爸
OK,問過了
而炎媽則完全沒有意見
完全的尊重我們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
楊上勤

這禮拜叫就炎去報戶口
嗯…楊QQ現不是黑戶囉
他是有身份證字號的人囉

報好戶口就要去辦健保囉
選了2張照片要做健保卡

嗯…個人是比較喜歡下面那張
眼神好動人喲
但怕不是正面,又有點暗
不能做健保卡
所以又挑了一張正面的
嗯…照他爸爸的講法
楊QQ一臉橫肉的樣子
我則是覺得…這兩張照片…是同一個小孩嗎?
怎麼差這麼多呀
目前還沒決定要用哪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