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什麼四人幫~~板橋林家花園

啊…我們的台中行一直無法成行
約了快一年還是只會往台北跑…

上次聚會,被問到哪裡可以吃蛋糕呀
而且那天的下午茶我們都沒吃到甜點
回到家後,我就在看蛋糕吃到飽的店
看完後,馬上call四人幫說,我們下次去吃蛋糕飽…
所以台中行馬上又換成台北行了

呃…不過有一個豬頭靜
上回在約聚會日子
很海口的就說,我12月份沒有事
就約了第一個禮拜日要去
結果…回到辦公室…
我…我那…那…天…要…要…招…生…
傻了…
馬上和他們改日子
結果12月份大家的假日都不行
原要約1月份的
但要當伴娘的純說不行,那個月要減肥
她就說,好吧,星期六我來請特休
才能在11月份就能吃到蛋糕

哈…明明標題是板橋林家花園
裡面寫了一堆不相關的呀
從上面看來也知道
板橋林家花園不是特別要去的
而是為蛋糕吃到飽…
為了配合那個時間
所以要找一個時間短的點
腦海就浮現板橋林家花園
一樣都在藍線捷運,這樣最方便了

從板橋捷運站的北出口
從文化路一段,經板橋高中、板橋國小接北門街,再接西門街
經過大觀幼稚園,隔壁就是林家花園了
全票一個人100元
當我們進去時,馬上就往裡面走
開始一個點一個點開始看
唉…這就是沒做功課
其實應該是進去時
馬上就在服務台拿導覽證明
因為其中的三落大厝是私人產業
一定要有導覽證,要有人帶才能進去
超級神秘的
這讓人覺得不去,就等於沒來過林家花園
等我們知道要導覽證這件事時
我們決定排1點30分的
結果…早就被搶光了
我們就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排2點的
因為我們的蛋糕吃到飽是預約3點
中間還要去買名產
霞就去問,進去三落大厝要多久
15分鐘,
我們就決定去吧
要不然錯過這個機會
以後也不會再來了吧
(進去有些許的失望,因為裡面沒有什麼東西)
不過聽導覽很不錯
就像那個志工先生說的
我也一直覺得林家花園的發跡人叫林本源
所以這座花園的的名字叫林本源邸
結果不是
而是林家有五個兒子
其中一、二、四的是收養的
後來分家,一人繼承一個號
飲水本思源
三和五他們就在一起
就是本和源,所以是林本源
也聽了三落、五落、九落是什麼意思
導覽是免費的
去林家花園一定要報名導覽
因為有導覽才會知道一些歷史的意思
和建築物的由來
才會對這些建築物有感覺

但因我們進來時
就已經一個點一個點去了
所以後來的導覽我們就落跑了

在參觀各景點時
我們偏重於照片
他們三個人就拿著相機、手機狂拍
雖然我沒帶相機,但也有手機
但我懶得拿出來
因為…嘿…去他們那裡抓就好了
而且對於建築物的照片
我知道我之後一定不會拿出來看了
(哈…沒有文化素養的我)
但他們三個一直在那照照時
就顯得我有點無聊
我就先去探路和研究地圖囉
呃…我只能說,我真的是路痴
因為無法對照的地圖,找到確切的方位
所以當我們要衝去趕1點30分的導覽時
完全沒有概念要往哪衝
像無頭蒼蠅般亂竄

到了汲古書屋
霞和純就拿著紙寫了心願掛在那
我和菁沒寫
哈…因為我們心願太多了
一張紙寫不完

定靜堂則是最大的廳堂
還蠻氣派的
左右兩邊的小房間
好像被工作人員拿來當辦公室
看到廳堂中放得花瓶
我就一直告誡自己
離它遠一點,別一個轉身就把它打破了
那我這輩子可還不完呀
有六個點有印章可以蓋
我們都很乖喲
每個都去找到
呆呆的我
蓋完,差點差掉
好險霞注意到哪兒的地板有一份
要不然我的簡介就不見了

林家花園真的還挺大的
心想,這只是台灣的富人
那以前那種豪門貴族
那不就更大
難怪需要僕人
要不然拿個東西都這麼遠
那些裹小腳的人,要花多時間才能拿到東西呀

最近因為林家花園有攝影比賽
因而在花園中
一直看到有人拿著單眼相機在那拍照
很專業的感覺

想半日遊的人
還挺適合這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