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不乖的媽媽

懷孕是孕婦
生產時是產婦
那現坐月子要叫什麼呀
一直想不到…
所以只好說是不乖的媽媽

懷孕時
我就一直在想
叫我一個月不洗頭洗澡
我想我應該忍不住吧
但我想大概撐個一禮拜吧
我平常每天洗頭耶
我一天不洗,看起來就像是別人十天沒洗的樣子
要我撐一個禮拜
呃…嚇死人了
我會先被自己薰死吧
用想得就覺得可怕

結果…生完了第二天
我…就洗澡了
但沒洗頭
靜媽知道我去洗澡
因為她看我怎麼全身髒兮兮
一下這兒有血,一下那兒又有血
連她都說,你要不要去洗澡呀
所以我第二天就破戒了
至於頭髮,決定回家後再好好的來洗
哈…不是不洗,而是要回家再來處理
所以我出院的第一天
我就洗頭洗澡了
媽本來還說
等我燒生薑水你再洗
呃…拜託,要洗頭洗澡,要燒多少水呀
還要放到涼
不用這麼不方便吧

之前聽廣播
有中醫師就說
以前不碰水
是因為衛浴設備不好
要洗澡,要走個老遠
吹到風會感冒
現都在室內
只要小心不要吹到風就好了
我是完全贊成這套說法
拜託一下
月經來時
都會說一定要洗澡了
現每天要流惡露
流一個月耶
雖然有教要用沖洗器沖水
但比不上洗澡吧
而且都用沖洗器沖水了
為什麼不能洗澡呀
再加上每天都在排汗排水
躺在那就一身汗
衣服一打開就汗味衝天了
還餵母乳耶
是想把小朋友臭死嗎?
而且要洗澡才乾淨衛生
所以目前坐月子二十幾天
幾乎快要每天洗澡
但洗頭還是兩三天洗一次
媽就一直說
你以後就不要頭痛在那哇哇叫
我說若真的這樣
第二胎坐月子時再補回來啦
炎就說我
平常叫你洗澡
就一直在那喊
為什麼人要每天洗澡
結果坐月子叫你不要洗
你卻每天都想洗
哈…越受限制時,就越想做那件事情

我真的覺得坐月子是在整人耶
每天要喝那些補品
媽說我這個傢伙
身在福中不知福
那些都是昂貴品耶
但我看到那些東西
我整個人沒食慾
每次媽拿上來給我吃時
我就只想望著那發呆
魚湯、麻油雞、花生燉豬腳、黑豆排骨湯、腰子湯、生化湯…
啊…最重要的是…我想喝開水
雖然被允許喝黑麥汁(因為聽說可以發奶)
但那好甜喲
一點都不解渴
我好想念大口喝白開水的感覺
媽只要一句
你要餵母乳,要多吃點營養的
要不然哪來的母乳呀
為了QQ多吃一點
唉…就只好硬吞進去
還好離出關的日子越近
媽就給我吃的越像一般飯菜
真的覺得坐月子好可憐喲

懷孕還在高興沒有月經來
厚…生完…流惡露
像是要把十個月份的月經一次流完
又有傷口
整個真的超級不舒服的
每次上廁所還要裝熱水沖洗
真的有點辛苦
而且會有上大號恐懼症
因為怕自己太用力傷口就裂開了
所以在醫院的三天
我根本沒上廁所
回來我就和炎說
幫我買浣腸的
讓我先把硬便便排掉
要不然用力,我怕又要再縫一次
啊…我不要,那超痛
還好一排掉
就恢復正常了

別人說要做的
我都沒有做
例如,要綁塑腹帶
我有綁,偶爾綁
因為不知道是因為我傷口太大,恢復太慢
還是本來就會有這樣的感覺
下體充血
充到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而且就算拿掉塑腹帶
我就有一種下體在發炎的感覺
紅腫又脹熱的感覺
真的深怕會發炎
我就沒有常常綁
呃…搞得自己現還是大腹婆
體重還剩下3公斤多
我想就是這團肚子吧
不過婚戒到現還是戴不下去
有點擔心都戴不下去了
真的只剩下3公斤嗎?
我覺得我全身上下都還是懷孕樣耶

我真的是一個超級不乖的媽媽
人家說坐月子不要看書
不要打電腦
呃…我…還是有…
但是我有減少啦
要不然網誌怎麼產量這麼低
因為靜媽會一直在旁說
不要打電腦啦
所以根本沒法長篇大論的
等我出關
再來瘋狂的寫網誌
太多可以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