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光頭QQ




昨天QQ被他爸爸剪了個大光頭
啊…實在很不習慣
QQ一出生
頭髮就還蠻多的
滿月時
大家都在說要不要做胎毛筆呀
我是覺得不會用到
就算想拿來用,也捨不得
會不會好好保留也不知道
乾脆把錢省下來

再加上QQ的頭髮還蠻多的
我覺得不用剃一次讓它長得好
剛好11月天氣冷
不愛戴帽子的QQ
怕他冷
就不要剃啦

但炎卻不這麼想
他老是想把QQ的頭髮剃光
原因…不明
後來是我說,不要會冷
用媽媽的角色強力的拒絕
才沒有成行
而且也是所有的人都和他說
囟門還沒長好
不要自己亂剃
(雖然炎剃炎爸有3、4年的經驗)
外面的理髮店不太相信
請胎毛筆的人來又太貴
就一直到3個月快4個月的這幾天

這一個禮拜像夏天一樣的熱
QQ還蠻會流汗的
結果好像就開始長像溼疹還是痱子般
紅紅一小點的東西在頭頂上
而且他頭髮長到
快用到眼睛了
也好像我們這一家的花柚子喲
兩邊捲捲又翹起來


他爸爸就說要來剃
其實我還是很害怕
那個推剪要貼在QQ的頭上
就說拿剪刀把長的地方剪掉就好啦
炎說那個才危險咧

晚上他剛好便便
就要洗澡
炎就說來剪吧
嗚…我本來想說等他收完口水再剪的
但他頭上真的越來越紅
我也只好屈服了
我就說,5分頭喲
最長的那個
炎說好啦

先把QQ躺在床上
下面鋪報紙
先把上面剃掉
沒人抱QQ
又有推剪
QQ也沒哭
他忙著吃自己的手
而我本來要錄影的
相機鏡頭也對著他
結果…沒按下去
超級笨媽媽

頭後面就我抱著他剪
這個就剪比較久
一樣沒哭
第一次剪
忘記給他圍圍兜兜了啦
結果全身都是頭髮
真的很天兵的爸媽
就趕快給他洗澡
但溼溼的更用不下來
又試了沐浴乳
看能不能黏下來一點
好像比較好
就又在換水又在洗一次
QQ都靜靜的不哭
一直吃他的手
我們就好擔心他是不是被嚇到了
就一直逗他
心裡也做好準備
晚上可能會鬧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泡了2次澡
晚上還蠻好睡的
逗他玩
他就偶爾笑一下
感覺好像正常又正常到有點怕怕的
剛打電話回去
媽說,很好呀,玩得很開心
才讓人放心啦

什麼五分頭
比現阿兵哥的頭髮還短
不過經歷過這次推剪
我也覺得推剪比剪刀安全了
因為是塑膠片貼在頭上
之前都以為是刀片
那真的嚇死人了
而且選了5分頭的塑膠片
離得也有點距離
剪刀那這麼利的東西
反而危險啦
以後應該還是會給炎剃吧

現好像小阿兵哥喲
要光榮入伍的那種
而且頭髮一剃完
原本長得比較秀氣的QQ
一下子變陽剛了
一下子也變得和炎好像喲
另一種可愛

阿嬤一直說
髮型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