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塗氟

 DSC08947  

一直沒勇氣帶QQ去塗氟

因為連我這個大人

每次去牙科都緊張個半死

覺得要坐在那診療台上都怕怕的

實在很擔心他會如何

 DSC02637  

但阿嬤聽到和我們差不多大的哥哥

都去塗了2

又聽到小朋友蛀牙的事

馬上幫楊QQ掛了牙科護士推薦的兒童牙科診所-桃樂絲

 

剛好遇到豪大雨

桃園放假一天

原由阿公阿嬤帶去

變成爸比、阿嬤和我帶他去

爸比在樓下等,因那兒有點難停車

 

每天晚上要帶楊QQ去刷牙

常常要費一番力氣

哄、騙、氣

還去找了故事書-熊熊包力刷牙記給他看

但每天還是要掙扎一番

 

牙科,我覺得還是別讓他知道

去了再說

但我越不想讓他先知

炎就越愛一直講

QQ就問我說,媽咪,誰要看醫生呀

 

一進去,馬上被車車拼圖給吸引

在等待過程

也一直在玩玩具

 

換他囉

一個女醫師-醫師

先把玩具、貼紙給他看

QQ說,你乖乖等一下就給你貼紙喲

 

然後醫生也給他拿了一下看牙的器具

告訴他,你看我有小鏡子

我要用這來看你的牙齒

 

QQ有被利誘到

當他面對我,我抱著他

讓他躺在醫生腿上時

他自己張嘴

 

在還沒進去前

我就看了一下QQ的牙齒

呃…剛好有食物卡在牙齒上

醫生一看他的牙齒說

有蟲蟲,我先被嚇到

後來醫生說是食物

我才想到是剛剛的那個食物

檢查完牙齒

都很OK喲,沒哭,沒掙扎

牙齒都長得差不多了

只剩他左上面的最後面一顆

還有一半還沒長

 

開始塗氟了

有香氣,只香蕉味

塗了一半

他就開始叫了

拿了一張貼紙給他

叫他看貼紙,讓他躺下去

就開始掙扎了

還好只剩一點

醫生就說好了

如果再下去,我看就會大哭了吧

 

讓阿嬤帶QQ先出去

 

30分鐘不可以喝水

醫生教我怎麼幫他刷牙

告訴我可以給他吃氟錠

 

哈…阿嬤還說以為是要談什麼事咧

要她先帶小孩出去

其實應該是怕QQ不耐煩而己吧

 

後來QQ在外面玩到不想回家

其實沒多少玩具

但對他來說就是新鮮

還抱著車車拼圖

自己坐到小姊姊旁邊拼

 

有上網搜尋一下大家對兒童牙科的要求

醫生溫柔,有耐心

裡面佈置適合兒童

那這間兒童牙科都符合吧

只是…和我看到台北兒童牙科的照片還是差一點(之前是看到胡桃鉗牙科)

 

桃樂絲牙醫診所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271303

(03)462-5333

可參考這篇:

http://nerokiki.pixnet.net/blog/post/64290909-%E7%95%B6%E5%AE%A5%E5%AE%A5%E9%81%87%E8%A6%8B%E6%A1%83%E6%A8%82%E7%B5%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