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黏土

 DSC08708  

過年時玩得抽抽樂裡

好多小黏土喲

炎覺得那個有點不安全

不想讓QQ

就藏起來(奇怪,幹嘛不直接丟啦)

   

但眼尖的QQ

被他發現,就只好讓他玩

而且起級愛的

動不動就會說,我要玩黏土

雖然他不會吃黏土

但真的怕他手碰嘴巴

只要玩完,我一定要帶他用肥皂洗手

 

看到他這麼愛

炎說,那去買比較好的黏土

本來屬意買培樂多

我小時候有玩過,又大品牌的

原訂要去六信要買

我只是上網查一下是不是叫培樂多呀

咦?竟然出現了一堆自製黏土的網頁

 

我就來瞧瞧

http://blog.xuite.net/judy0727/home/23991568

咦?為啥要鹽呀,而且比例這麼高

有沒有寫錯呀

不過讓我想說也去看看別人的

但我發現,有的要塔塔粉,有的要炒過,有的要煮過

我這個懶媽媽+很不賢慧的媽媽在想

不是每次做麵包,也是會成團嗎?

幹嘛這麼麻煩

 

於是我的眼睛就直接忽略困難的

直接選擇了上面那個媽媽的自製黏土配方

然後先做小塊的

我的材料是:

50+50+一匙沙拉油,先混合

再加麵粉100

就攪一攪就給QQ玩了

 DSC08734

目前QQ還不會要很多顏色做東西

就給他白色的

等到他有各種顏色的需求

再來看看要不要加食用色素

 DSC08729  

QQ看到有一團的黏土就開心啦

哪管顏色呀

然後我又拿出一些小器具

如,切切樂的刀子

如,對對看的塑膠拼圖

還沒有黏土工具

用原來的玩具先抵著用

他就玩得超開心的

 DSC08724  

我和他坐在那一個多小時

我一直在想工具

還把阿嬤的有洞的勺子拿來

要給他擠黏土出去

結果只變成很多凸凸的黏土

後來看時間是他該午睡囉

和他說午睡起來再玩

DSC08704   

晚上吃完飯馬上說要玩黏土

大人偶爾陪他一下

他竟然自己玩了2個多小時

不吵不鬧

玩得超久又有興趣的

真是讓人訝異

 

他的手不小心碰到我的牙齒

呃…真的是超級鹹的

我的手上有傷口,一開始碰也會有點痛

玩完後,去洗手也會油油的

但就覺得安全

而且也不覺得那黏土很黏

不會用得到處都是

目前評價,想按10個讚

 

現沒玩就放在塑膠袋裡

若之後不能玩或是發霉

我也無所謂

重新再做就是了

反正這麼簡單

幾分鐘就搞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