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對你越好的婆家人,也許婚後就是對你最不好的人

越來越有這樣的體悟
在婚前,對你普普的,
婚後,我想也是對你普普
對你不好的人,他婚前就這樣了
也不用太奢望之後會改
你也可以看到,他就是這樣子對你
但是婚前,他對你越好
可能和你相處的很密切、很關心你
這也代表著他介入你的生活越多
所以婚後,他可能也很關心你的生活
因而,當你做不好時
他可能就要開始捍衛自己的家人
挑你的毛病

我雖然還沒結婚
但是和未來婆家的人
越混越熟
我未來有四個大姑,四個他們的先生
以後他們的十個小時要面對
從這小小的環境中體悟到
他看到你,就打個招呼
也未來也是這樣子
因為他的人就是那樣
而現以自己是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
婚姻之苦的人,或是對你不怎麼樣的
他未來也是這樣,他幹嘛掩飾
我就這樣子呀
但是,頻頻來關心你的
告訴你,不用害怕呀
我能體會你的心情呀
我當初也很想娘家呀
以後你想回去就回去呀
我媽媽人很好
會把你當女兒來疼的
我們都會對你很好呀
結果在弟他面前卻是
不能太疼老婆
要逼她去做什麼
要讓她堅強、成長,
要不然呀,你以後會很累
覺得我們家吵,睡不好
你就要強迫她,這是可以習慣的
我覺得很可怕
也覺得好像在背後被捅了一刀

我沒有要求要多豪華的房子住
但可以給我一個能睡覺的地方嗎?
如果你睡覺的地方
剛好有個緩衝道
讓每台車子過去都有轟隆轟隆的聲音時
再加上到了半夜,還是一堆車子經過
我只能算著那的聲音
卻算,到底是有幾個呀
還會揶揄咧,哇,這個車子得滿分,
他6個都有壓出聲音喲
很難睡著
再加上,有可能太大的轟隆聲音
若遇到敏感車子的警報器
耶…來響個幾次
若運氣好,有些人就坐在對街的商店喝酒
聊個半天
一大早,對面的早餐店開門了
又是,老闆:你要什麼
點餐的聲音,加上老闆鍋鏟交錯的聲
晚上睡不好,一大早馬上就被吵起來
上班就算了,反正本來就要早起
假日,我真的好想哭
再加上,假日,把小孩帶回來
一間小小的公寓,塞進了一堆人
一個小朋友,可能會讓你抓狂了
當5個小朋友時呢?
講話聲,讓你想睡也沒辦法睡
可能還要你睡一半
有人就闖進來說,要上廁所
這要習慣嗎?
我是一個連蓋筆蓋聲音就會把我驚醒的小孩
我是一個超級無敵霹靂難入眠的小孩
要讓我習慣這個嗎?
我很想說,要不要讓我直接不要睡了
然後整個人瘋掉算了呀
我不是沒有去適應耶
看不到我去適應嗎?
我會知道有這樣的情形嗎?
我要求的有很過份嗎?
我需要的是密閉窗
我要要的是可以換個地方住嗎?
當你在要求我這些的時候
我很想說,不要逼我
我不要和公婆住
我要住外面
我要換個環境
你不要再和我說什麼大道理
我只想問一句
你有和公婆住嗎?
那你為什麼要要求我
我待在未來公婆家的時間
可能比你待在你的公婆家的時間要多很多
就算我現沒有每天睡這兒
我假日的白天,我幾乎都花在這兒
就算不講公婆
我比你待在你自己家的時間要多很多了
這樣叫做太寵我
你叫一個睡不好的人
要盡什麼孝道呀
要做什麼事呀
要脾氣好到哪裡去呀
我直接瘋掉,我身體壞掉好啦

不要逼我
雖然我不容易生氣
但是我也是有當壞媳婦的天份
不要逼我
我現不回嘴,不是因為我是兩面人
我只是不想吵
讓大家關係很和諧
不是因為我不會吵架

當我聽到什麼你們看起來沒有要結婚的樣子
我就很想問
是誰和我說
我弟弟今年不宜結婚的
是誰和我說
你明年過完年會29歲
那你們乾脆明年一月結
是幫我們定的日期
然後和我說
我看你們都沒有要結婚的樣子

是不是多聽多錯呀
乖乖聽話的下場就是
你自己得了老年痴呆症
然後還反過來問責備我們

我真的很氣,也很傷心
真的像被人在背後捅了一刀
真的覺得自己乖乖聽話
像個笨蛋
我只能說,別在回來興風作浪一番後
就拍拍屁股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