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登山-石門山

DSC02973   

一大早,炎一直說要帶我們去戶外走走

從石管局,或大溪老街

突然提到去爬山吧

阿公說好呀

馬上大家附議,出發

 DSC02935  

QQ的第一次登山

我原預訂呢

走到登山口會回去吧

要不然就走超平坦的那條路

結果…

DSC02941   

走到登山口

QQ完全沒有要停下來

一直往前衝

連耍賴都沒有

聽了阿嬤說,往中間的走去

走到一半

我才知道這個不是平坦的那一條

 DSC02950  

QQ給炎牽著走

一路他們看毛毛蟲

看樹倒下

最最最讓他興奮的是走輪胎步道

 

這兩天,都沒感到下雨

但石門山上的路

都是溼溼滑滑的

遇到石頭都很容易跌倒

 DSC02956  

QQ一直往前衝

不愛休息

每次給他喝完一口水

他就馬上要走了

讓大人喝水都喝得很趕

 

走到有運動器材那

我已經覺得

天啊…很棒了

但阿公說,攻頂

兩個女生不想走

就先走到土地公廟那等

 DSC02984  

我們在那等很久

他們攻頂囉

石門山:海拔551公尺

DSC02987  

看到他們時

QQ已經綁了繩子

做確保

雖然走平路時,看起來很像蹓小孩

DSC03008  

但當一直在下坡

旁邊又是山崖

QQ那隻跳豆真的會把我給嚇死

所以對QQ我百分之百的一定要給他綁

而且有了繩子

QQ要跌倒

馬上就拉起來

DSC03005   

今天的QQ

突然想到些什麼

都會說,我要給媽媽牽

 

下山時

QQ累了

要耍賴

他只給我抱

我這運動神經超不發達的

我自顧不暇了

我只敢在平路抱他一下

然後我就和他說

不行山路,太可怕了

要給人家抱,要給炎抱

他不肯

又自己下來走

DSC03006   

又走了一段

又要我抱

他們就說,用背帶吧

我背了他一段

他就說他要下來

他要自己走

要他給炎抱

他都說不要,他要自己走

 

回家後,我一直問他說

為啥不給爸爸抱

他抱抱衣服有味道

哈…炎上山才一半時

整件衣服都溼透了

一直乾了又溼,溼了又乾

鹹菜乾一件囉

 

一路上沒給QQ包尿布

嘿…一共貢獻了2次肥料

上山一次

下山一次

和他說,下回要再來喲

看有沒有變大樹

 

回程去吃飯

餓了,給他自己吃飯

外面的扣肉

讓他自己大口大口

一口接一口的吃飯

 

這麼累

大概累過頭了吧

回去睡午覺

竟然拖了一陣才睡

 

以前的我

爬山都會讓我心情不好

覺得累又煩

但這回卻覺得

比較輕鬆

大概專注力都在楊QQ身上

覺得怕他累,和他講話

一直餵水

忘了抱怨

(嘿…雖然下山頭痛到快爆了)

為了孩子,好像爬山變得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