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合餅舖蔥燒餅

宜蘭的另一項名產就是-蔥燒鉼
他不是像台大夜市賣的那種有包很多很多三星蔥的餅
他是一種像餅乾
裡面帶有點薄薄蔥花的圓形餅乾
看一下魔鬼甄的網頁吧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681442
好像是團購熱選商品

姊夫曾帶我們去買過一次
就是去看九天娘娘和蕭老師那次
之前炎在當兵時,偶爾就會帶回來一包
但一直覺得好乾喲,一點都不好吃
但上回姊夫帶去的那次
在那現場吃,還熱熱的
有種驚人的感覺
好好吃喲,好香喲,好脆喲
會忍不住吃完半個,再來半個,一直吃個不停
炎說,若配牛肉湯沾著吃也很不錯喲
但好像等不到牛肉湯
餅就沒了
從那次起,我對蔥燒餅的印象大為改觀
但是…
大姊每次去宜蘭買回來的餅
好難吃喲
炎說因為姊夫喜歡另外一家

聽說是他們兄弟分家
就各自開了一家
我們喜歡的這一家
我覺得比較香
而且偏硬和脆
就是所謂的「三合餅舖」
而姊夫他們買的,好像沒有香味,然後比較粉

當我們買了,咬下第一口時
我感覺是,就是這個味道,就是這個味道
之前是50元,8片
現是一包65元,10片
姊夫說,以前是50元25片咧
物價真是恐怖啦
我們一共買了4包
一包給同事
其他三包預計有兩包會進炎的肚子裡
應該說是三包,
因為每次零食買回來後
我都不記得要吃
只有炎在我旁邊時,我才會吃一口
所以2.5包會進炎的肚子裡
好吃,極力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