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感冒了,我還是想出去玩

今早上一直咳喇咳個不停
咳到都快吐了
大家都對我說
快去看醫生
我心想,我乾脆請假去看醫生好了

嘿嘿…我今本來就很想請假
因為今停電,就算去上班
也無法使用電腦
也不知道辦公室裡有沒有光線
到時候黑漆漆,我一個人在裡面不就無聊到瘋掉
所以就超想請假的

之前就想請,想去日月潭
媽有買兩天一夜的渡假卷
但是爸一直不想去
媽就說,那就給我們去好了
要非假日
但日月潭要提早預約
打電話去時已經來不及,都客滿了
(這樣有叫不景氣嗎?客滿耶…)
也只能乖乖去上班
但很不甘願
因為難得炎開始放寒假,不用去上課
也不用去上班(就算去,也沒錢拿)
就超想出去走走的

剛好有藉口可以請假啦
我沒有裝病喲
我是真的很嚴重-狂咳
只是不是那種要在家休息,
全身無力不能動的那種
靜:看完醫師我要出去玩,不管不管,><我要出去玩
炎:你要去哪玩呢?
靜:呃…去…鹽場嗎?九份嗎?
炎:你覺得去陽明山洗溫泉呢?
靜:這麼熱洗什麼溫泉呀,而且我不要去陽明山啦…嗚…
炎:那我們去宜蘭好了,去拜拜
靜:ok
耶…要出去玩囉

但要先去看醫師
好多人看醫生喲
我8點40分去,我已經是14號
就先陪炎去加油,回來…呃才7號
再去買喝的,才輪到我
生病的人真多

我是一直咳個不停,咳到半夜都無法睡覺
但醫生讓我覺得
你這小病啦,其他人比你更嚴重
也是啦,我沒發燒,也沒有鼻涕逆流,也沒有氣管發炎…
但一直咳也很難過呀
帶口罩睡,沒效
狂吃琵琶膏,沒效
要坐著睡,好像好一點
醫生說,你不要吃辣的、乾的、炸的
這些都會鎖喉,更嚴重
我想說,好的,我會乖乖遵守

耶…去宜蘭囉
等一下,宜蘭有什麼好玩的
蘇澳洗冷泉嗎?
這種天氣洗什麼冷泉呀
那…童玩節,
不是這個季節啦,而且人家也倒了
炎…你在那當過兵,你說要去哪
先去拜拜,要去哪玩再說
我帶你去吃蝦餅,那個超好吃的喲
然後去買魚丸米粉、蔥燒餅、還有大肉包
看來就是一趟美食之旅就對囉

大路痴+小路痴
就是走了2次的雪隧
還是不知道怎麼去雪隧
只好憑著少少的印象和猜猜看的心
從一高走,走十八標,往堤頂方向
然後往木柵方向,再南下一點
耶…接到石碇…我們沒有迷路
很快就到宜蘭了

這篇先寫玩的
吃的要一家一家的寫

炎當兵時,是駕駛兵,開軍卡
那時大姊就幫他去開漳聖王那求了平安符
炎一路下來,開車就很平安順遂
炎覺得他被保佑
因而只要有機會,他就會想要來宜蘭拜拜
雖然拜過好幾次了
但是…到底要點幾支香呀
拜的順序是什麼
還是搞不清楚
炎就去問廟公
但他只會問,廟公講台語他聽不懂
而我遠遠的聽到廟公說
有幾個香爐就點幾支呀
我們是外地人,我們哪知道幾個香爐呀
而且若知道,還要問嗎?
就不能明確的和我們講答案嗎?
真的是…只好自己算
結果…還是錯
是4個香爐
我們點了6支…><

炎說,帶我去一個地方,上回他姊帶他去的
我以為很不錯,因為好像很神秘
結果…就是一個普通的公園
只是裡有戰車
馬上和炎抗議,這裡不怎麼樣
炎說,那你要去哪嘛
至少特別一點的景點呀
好吧,我帶你另一個地方
這兒就沒下車

宜蘭的房子
讓人就覺得是台北的有錢人,來這兒建休閒別墅的
每間都好大,也蠻有設計感的
感覺就不像宜蘭當地局民會住的房子
我在想,是建來自己休閒兼民宿的吧
而且每一間的間隔都有點遠
炎後來帶我去了「安農溪分洪堰」
好安靜,完全沒有人耶
只有狗
兩個小孬孬看到狗在那打群架
就在想要不要下車
帶著雨傘下車
以防狗狗衝過來

這裡還蠻漂亮的
配上藍天和白雪
空間很清新
特色就是那座分洪橋
http://www.lanyangnet.com.tw/scenic/modules/index.asp?Scenic_Id=68
但我們來的是冬季
水量好少
就只看到河流中,只有石頭
站在橋上,炎和我都出說了,
原來沒有其他的觀光客
也是很無聊的,也挺令人害怕的
因而照了照片,就想走人了

靜:就這樣,那接下來要去哪?
炎:那就只好去羅東公園囉
靜:又是公園,不過好像也沒地方可以去了

一進去,要收40元的停車費
不過完全沒有人在收費停裡
我和炎還在那自得其樂說
非假日嘛
如果僱一個工讀生
結果整天才收3輛車子,才120元
他的工讀費就640元了
太划不來了,所以沒人收費的啦
呿…真的完完全全是自得其樂啦
因為我們要回家時,就有人向我們收費了

進去後才發現,裡面好大喲
大到像是一個國立大學那樣大吧
我們一邊走,一邊就在想,為什麼不帶小摺來
走得好累喲
結果指標就寫著,租自行車往這走
我們就說去看看吧
炎:你覺得多少錢要租
靜:我在想,應該會2小時100元吧
呃…好貴喲
是1小時150元
但心想都來了
而且想和炎騎協力車,就租吧
現在想想還好有租
因為若要逛完整個運動公園
真的要花很久的時間
但我們用騎的
就可以一直繞一直繞
尤其在非風景區的另一邊是運動場
運動場的四周為相思林
就我和炎兩個人騎這兒,
因道路的兩邊都種著相思林
騎起來有像在穿過綠色隧道中
不過地板卻是小石子路
屁股就在那一直被震動
後來下了腳踏車,屁股就好痛喲
透過相思林往右邊看,是一個又一個的運動場
每個運動場都是400的跑道,至少也有3個吧
而往左邊看,就是馬路
我們的高度比他們高約1層樓喲
我就叫炎不要一直往那邊騎
感覺好像快掉下去了

後來回程,就像大學中的大道一樣
又平坦又好騎
炎就問我要不要換我騎前面
我也想看看前面的風景
不想一直看到他的背影
但是…炎…那個傢伙…
掌控慾太強了啦
明明坐後面,還一直用他的龍頭控制方向
我的力氣比他小
害我在前面,根本沒辦法控制方向
一直不斷蛇行
而且快跌倒了
兩個人就一直大叫
靜:你可以安份的當個女人背後的男人嗎?不要一直動啦
炎:好啦,我盡量啦
根本就沒改進,兩個人還是一直叫,
而且蛇行的太誇張,兩個都快笑翻了
笑到路人都覺得我們是不是瘋了呀
最後,我受不了
靜:你去騎前面啦
炎:再給我一次機會啦
靜:我才不要咧,我的腳都被刮傷了
炎:你都不會想動龍頭嗎?
靜:才不會啦,就輕輕手握住就好啦
你控制慾太強了啦
炎:我就會一直想自己控制方向
靜:算了,那我就安於當個背後的女人好了

羅東公園真的還蠻漂亮的
我最喜歡那個溼生植物區
橋和水只有一線之隔
想摸到水
只要蹲下來就可以了
有點像人工湖泊的感覺
可惜我們是騎完腳踏車才過去
有點急著要回桃園了
因而沒有坐下來
悠閒的看著平靜的水面、遼闊的景色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ld01/

運動公園還不錯
只是很不適合由台北特別去宜蘭特別去的地方
因為畢竟要運動,跑那兒太遠了一點吧
只是沒去過,就去看看
不過要排另外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