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發明結婚要放MV的呀

是誰發明結婚當天要做MV的呀
整個…碰…氣到啦
好像不做又不合潮流
嘿…這幾天趕得昏天暗地的
這是可以提前做啦
但懶惰的炎和靜硬要拖到後面才用
所以這幾天只有趕趕趕

原訂是用power point做一做
但是飯店人員和我們說
最好是做MV
這樣dvd播放器就可以放
不用帶電腦,也不用特別一個人操控
想想也對…炎就說他來

但是…炎爸生病住院
我本來以為我結婚前的一個禮拜
我都看不到炎
而他也沒時間用
所以只好我來用囉
一個被形容從電腦殺手的傢伙
真的可以成功嗎?

我有先去參考別人的
我發現,若一張一張放
時間拉太長
感覺很沒重點
原訂是只放兩人的合照
但又覺得很單調
就看到一個人,他有拼裝照片
我也想要
但要我一張一張拼嗎?
我先上網找找軟體
看到網友介紹喲
PhotoScape是照片排版軟體
看到他們介紹,好像還不錯
我也用這個好了
沒想到…真的不錯耶
超簡單的
而且一堆版型可以選
也一堆修飾的相版可以用
但懶惰靜覺得那太花時間
我就只使用版型
第一個晚上就拼完大部份
但有一個缺點…怎麼這麼小張
不管…先睡
我和炎說,好像不能調大耶
炎說大概玩了3秒
就找到調大小的地方
呃…只好全部重用
但因為昨天就上手啦
所以很快就做完了
兩人出去玩的,當然簡單啦
因為是數位檔

兩人小時候
我的天啊…全要掃瞄
我的掃瞄器可是古董耶
幾百年以前買的
那時只覺得好玩而買
所以是低階的
時間緊迫…先用了吧

但出現問題
炎…沒半張小時候
靜…小時候太可愛又太多照片了
炎…就只好有的都用啦
不管好看或難看
誰叫他沒得選
而靜…為了配合炎
就只好挑幾少張
好啦,至少客人不會看太久太累

我完成照片拼貼啦
但怎麼做MV
只好求助炎
所以我先用power point將順序排好
讓炎能快速做
四阿姨一通電話打來
解救了我
她問我有沒有聽過拍拍燒
我說沒有,她說是個很簡單的DVD製作軟體
而且可以做很多特效
比power point更加立體…
我就說那我先去網路上找找看有沒有
若找得到就自己抓了
嗯…找到了
而且有試用版
但是我抓了
看了一下怎麼用
真的很簡單
但是…試用版只能用10張照片
我的天啊,就算我超濃縮也不可能只有10張
只好打電話問阿姨
他們是正版還是試用版
是正版的
所以只好麻煩媽隔天去他們那拿
又要隔天才能做

咦?怎麼畫質這麼差呀
原來是VCD格式
那要怎麼用DVD格式呢?
我還想說,怎麼辦,不會又要用power point了吧
後來就看知識說
要註冊才行用DVD
啊…阿姨的註冊已滿
有一種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感覺
只好去找找看有沒有序號
還好找到了
趕快用呀…
先把婚紗的部份做完
那很簡單,就把已修的美編串一下轉檔
就趕緊做成長的
也做完了
結果要轉DVD時,竟然一百多mb的東西
轉檔完變6g
拜託…DVD哪裝得下呀

回家,換一台電腦處理
他說沒照片沒連結
呃…我沒帶照片回來啦…
雖然和家裡的大部份相同
但有寫字的空白檔就全不見了
整個有…想把自己扁成豬頭的感覺
因為約好了明天要去試DVD
只好熬夜用了
那個負責轉檔的傢伙再旁邊打呼
還好他很快就找到要怎樣轉是適用DVD,又不會太大
但他真是太沒義氣了
就給我在旁邊睡

結果不太會用的我
就知道會出錯
所以一大早先叫炎試
結果有錯
就變得我先去上班
他留在家裡用完再去公司

希望…今去試是ok的
整個MV多災多難的
雖然不是做得挺好的
但沒有美工天份的雨靜盡力了
大家就勉強看一下
以前還曾幻想要做卡通的咧
但怎麼可能
因為就不可能自己做啦
因為我也沒啥畫圖天份
好啦,自己做,醜一點
但有誠意,然後算有省錢啦

MV檔案大太沒法放上來
放幾張用PhotoScape排出來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