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招生

以前的我都是要去參加面試、考試
這回我換成活動的協辦人
真的有點緊張
尤其在沒有任何人可以幫我的情況下
只能單打獨鬥的
又不了解可利用的資源有哪些
以及過往的舉辦的流程
就靠我這個菜鳥
真的好怕被我搞砸
只能憑我之前去口試的經驗囉

還好這回老師和我說,就在我們自己的辦公室吧
不用去醫院,也不用和別人借教室
其實也借不到吧
因為同一個時間
其他的系所也在舉行口試呀
唉…有時真的覺得我們好可憐喲
什麼都沒有,要用什麼都要和別人借
別人又愛借不借的
好險老師開始接受在我們自己限有的空間中舉辦

但在我們自己的空間中,
我也要傷腦筋了
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研究室
裡面只有面對牆的書桌和椅子
沒有大張的桌子
投影的布幕還是很刻苦的架在好不容易空出來的牆上
我就看我要如何佈置場地
我的計畫是把客廳的沙發搬進來
用小茶几放投影機
但要搬2人的還是3人的呀
明明別人就3個評審
我們就硬要比別人多
就算我們來的考生才6個
還好有一個老師出國沒辦法來
我就只要擺4個位置
後來決定,1、1、2的沙發

還要留給考生走路的空間
那我要怎麼擺呢?
原先擺的是,2張單人,和1張雙人的都靠斜靠書桌
等於是一個長方形的空間中
短邊一邊是投影布幕
另一個短邊是門
本來沙發預定都靠背後長邊,人面向投影布幕
但怎麼坐都覺得會有老師看不到
若靠短邊會不會又有點奇怪呀
光要玩那3張沙發我就快瘋了
算了,先暫時這樣吧

原本投影機被同學借走
某天和我說
靜,好像連接電腦的線不見了
我…我傻眼了
是很早之前掉的呢?
還是這回才掉的呀
唉…我太相信他們了嗎?
拿回來都沒檢查
但連這樣都不能信任
我真的覺得有點無力
問了之前的惠
她說9月份她還有用
這中間也只有一個同學借過
只好拜託她去找找囉
但我已經決定要去買新的了
畢竟是因為自己沒檢查
等她們拿回來還時
我說找到了嗎?
她說有,有一個學長就看到別人收那條線
就先收著了
呃…我真的…叉叉圈圈
好啦,找回來了
但是為什麼顯示的畫面這麼小一個呀
用調的,最大就是這樣了
那也只好這樣啦
小桌子又不夠高,本來想搬老師印的書籍來墊
後來回到位置,看到a4紙
就是它了
又平又厚,墊個幾個就ok了
我已經用了2層了耶,還是不夠高
往後拉一點囉
沒想到,原來投影機越拉後面,畫面越大耶
之前都不知道耶
以前在裝的時候,就感覺畫面就這樣大呀
從未發生過這樣的問題
沒想到小小的空間中,我才找到原因
又學到了一招
(人呆,什麼都是學新事)

貼dm
我很呆
我只想至用大膠帶
完全忘了有雙面膠這種東西
害我邊走還要邊拿著剪刀和膠帶
後來看到他們用雙面膠
為了不要露出我的呆
我就換了雙面膠再去貼
結果…我只能說,我貼得時間不對
若是我晚點貼
我應該就不會換
因為後面去貼的單位
就都用膠帶

再來…我們…沒有筆記型
只有老舊的桌上型電腦
要用嗎?還是要去借呢?
嗯…去借,因為桌上型很麻煩
因為要扛出來才能接線
結果…他們規定我4點,等所有人都不用了
我才能去借
那…那我怎麼測試
想說不管,我4點整要出去在那
就能多一點時間測試
但想說順路,就去別的單位走走
呃…又問事情問太久
等我拿回筆記型都4點40了
離我下班只剩20分鐘
不管,趕快先裝好
但笨靜就是電腦殺手
竟然把筆記型電腦弄到沒螢幕
嗚…今天星期五耶
我不現在搭車,我回到家就10點了吧
不管了,我要回家,我不要留在這兒測試
而且明天炎要陪我來
他一定會用
我就先把筆記型帶回家修一下
好險筆電沒有刁我太久
一下就修好了
但炎一直唸說,你小心喲,明天來不及
竟然不測試就跑回來
嗚…害我真的好擔心喲
決定多帶我的筆記型去試
至少這台曾經用過投影
若試不出來,就知道是投影機的問題
但是很怕
就請炎再多帶一條連結線
全都多帶了
若還是不行,我就真的慘了
因為早上6點多,我去找誰求救呀
還借不到投影機咧

為了老師們要看診
我們的口試時間訂在7點30分
我…我…平常6點多出門
到那都幾點啦
現竟然要7點30分開始
然後7點15分報到
我還要去幫他們買早餐
我…我…求救萬能司機
週末嘛,沒上班呀
載我去啦…

本來預計6點出門
結果改成5點多
還要找到一家這麼早開,還要有開收據的早餐店
本來要當地的
想請它送來
而且我還不用先墊錢
結果竟然不開
我…我…
只好選家裡這兒的啦
不管好吃難吃了啦
有就是它了
晚上就先打電話去預定
但太擔心了,就在那等老闆做好就可以出發
呃…我有點緊張,到底會幾點到呢
6點多,不會吧,會不會7點才到呀
我的電腦和投影機還沒組合耶
結果半小時就到了
也太快了吧
那我平常搭車也太浪費時間了吧

東西不想放到位置
先衝進去架設
嗚…不行
炎東弄西弄也還是不行
啊…快瘋了
後來是因為沒按投影機的input
呼…全都解決了
就等他們來囉
老師一個個進來
考生也一個個進來
超級順利的結束了
連時間都控制的剛好
我很想說,完美
也因為有炎的幫忙
我瞬間就把我搞得小久的沙發呀、筆電、投影機全都歸位
我趁他們進去口試時
我也去把我貼得dm全都撕下來了
超快就走人

很快下次就要到來了
但相信有這次經驗
我就不會這麼緊張了
只不過…過沒幾天
大活動就要上場了
我又要皮皮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