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上學了

20140702_170539   

截至今,上學一個月了

 

還沒開始上學

我超級焦慮的

不會自己吃飯,怎麼辦呢?

午睡要不要包布布呀?

願不願意睡午覺呀?

去上學會不會哭呀?

會不會不肯去呢?

一堆問題讓我很擔心

啊…

但真的要去上學了

已經拖到中班了

而且前半年明顯感覺到在家很無聊了

在外面的遊樂場,大家都覺得這麼大隻怎麼還在這兒混

 

但不知道是不是某次和他說

幼稚園的老師很兇把他嚇到了

他就害怕去讀幼稚園

每次講到幼稚園

就假裝沒聽到,不參與我們

就算我們形容的有多好玩,或是多棒

對讀書這件事,一直興趣缺缺

 

本來一開始我就想說

QQ自己選好幼稚園了

我也不用挑了吧

但所有的人都說,你這個做媽的不去看一下嗎?

而且就算不看教材,也該去看看各家的環境吧

被大家一說,我也覺得該去看看囉

 

趁著5月份的園遊會去參觀啦

第一間,很大間,挺有規模的

但聽說因周圍農田多,蚊子也很多

QQ說,走吧,我們去參加活動

QQ一直不肯去

到了幼稚園門口

QQ不肯進去耶

還一直說他要回家

然後眼睛還泛著淚水,忍著不哭出來

還和我說,我眼睛有眼屎

門口就看得到小火車,也拐不進去耶

一直在門口好久喲

後來和QQ說,媽媽想上廁所

陪我去一下廁所,才終於進去

但就直奔廁所喲,而且走超快速的喲

全部走馬看花一眼

更何況是和老師聊天

不過…原來幼稚園的廁所都沒門呀

讓我嚇了一跳

好吧,這家,我只能說,QQ和他沒緣份

 

第二間,是BB哥哥課後輔導的幼稚園

看外觀覺得好像挺大間的

原以為早上就有園遊會

結果是下午

但園長還是讓我們參觀裡面

感覺得很多班,小朋友活動的地方也挺大的

但因為老師忙著活動

QQ雖然沒有像前一家有哭

但參觀這間,很沈默,都沒什麼說話

叫他主動去看溜滑梯呀,教室呀

他都沒興趣

這樣逛完,也沒再細問內容

想說等去看過他自己挑的那家後

若我還想來這家,我再打電話問吧

 

第三間,因為他們園遊會時

我也校慶

我就休假早一點來看他們的園區

說實話,有一點點小

但在這兒,雖然感覺QQ不好意思

但他很開心和興奮

心情明顯的不同

後來還會跑,還會笑

還主動和阿嬤比手語說,我愛這裡

我和主任談話時,他一直跑進來

整個就是HIGH到不行

我的第一步要求,也不過是希望他能來上學

他喜歡這裡就好啦,願意來這兒就好啦

那就這兒了吧

 

離他試讀的日子,還有一個多月

是該來個特訓吧

免得之後的連絡簿一直被老師抱怨怎麼會這樣呢?

但是…媽媽很容易放棄,QQ很不願意配合

所以這一個多月

仍舊是維持差不多的情形

最多只有幫QQ多心理建設一點點

唯一的好消息是

之前在公園裡的玩伴

也和他一樣要讀這兒,而且也是71試讀

20140701_154104   

啊…第一天上學

媽媽仍舊焦慮

QQ很早就起來囉

QQ說,不想遲到,要早點去

而且也很乖的去洗臉刷牙

 

阿嬤陪QQ進教室

妞妞先來了

老師發書包和碗給我

我就在辦公室裡填資料

他們要開始活動了

阿公阿嬤就來辦公室用監視器

 

一到學校的第一餐

麵線…

啊…我超級無敵擔心的

連乾飯都吃不好了,麵線用得起來嗎?

阿公跑去偷看,看到他只會撈湯,不會撈麵

從監視器看,老師會過去教他怎麼用

適時的幫他攪一下

不能再看下去了

3個人陪他去讀書就很誇張了

還一直待在辦公室裡

那時真的很慶幸有妞妞的陪伴

(從小在公園裡一同玩的朋友)

班上,好像就他們2個是71試讀的新生而己

中午,阿嬤問,要去看一下嗎?

我說不用吧,看了難過,也還是只能讓他繼續呀

直接等下午下課

 

我們提早了20鐘到辦公室看監視器

他們在吃點心

又剩他們2

但好像吃完了,

QQ和老師說要去拿衛生紙擦碗

就看他自己去拿,自己在擦

老師說要放椅子,QQ就去放

然後又跳快樂步去拿書包

這是我兒子嗎?

挺主動的,而且都自己來

好像挺OK

 

只是回家又換回山大王模式

看電視到變花椰菜

看起來很累

中午沒睡好吧

因為老師沒給他們包布布

他們就一直舉手說要去上廁所

大概只睡了一下下

所以看起來很累,脾氣不是很好

晚上早早給他睡

 

和他聊天,和他說一天的行程

QQ最大的結論是:我怎麼選到了一間這麼愛吃飯的學校

平常超不喜歡吃飯的

更何況還要自己吃

現去幼稚園,早餐,中餐,下午茶

三餐又加自己吃

難怪,他有這樣的結論

 

第二天早上

擔心的事情要來了

QQ說,上學好無聊喲,不想去,想看電視

在家山大王自由奔放慣了

在學校要聽話,要規律,要照著時間做什麼

還不能看電視,不能玩玩具

我可以想像他說的無聊

但阿嬤說,老師和妞妞在等你耶

他就看了10分鐘的電視後,說好吧

就乖乖的去上學了

 

這一個多月

每遇到星期五就最開心啦

第一個禮拜五:生日會

QQ說蛋糕好好吃喲

第二個禮拜五:打水仗

超級無敵期待的

之後還問我們說,還會有打水仗嗎?

可惜一學期才一次

之後的星期都有玩具分享日

還有同樂會

本來還約他和婆婆去動物園

QQ說不行,要去分享糖菓

要去上學

 

這禮拜我星期五休假

我超級擔心他說他不要去

但他只問了我說

你放假,那我呢

我說你沒有

你今是玩具分享日

QQ就乖乖的去上學了

 20140724_203339  

最後一個禮拜

給他買制服啦

穿起來好成熟喲

 20140724_203353  

讀書後

感覺比較願意說,謝謝、對不起

而且叫他幫忙做事,他也比較願意

或是唸他,他也比較講得聽

 20140724_203723  

最令阿嬤傷心的事情是

問他現最愛誰

第一米奇老師,第二吳老師

第三媽媽,第四阿嬤

第五姊姊們,第六爸爸

我們都很退名次了

現最愛老師啦

 20140724_204053  

希望能夠一直維持著乖乖的去上學

其實QQ的表現

我真的很想給他按100個讚

都沒哭,很堅強

現在看他進教室

自己把水杯放籃子裡

把餐袋拿出粉紅色的碗給老師添東西

然後把連絡簿放到櫃子裡

去外面洗手

回來拿碗到座位,自己搬椅子去坐

看到都覺得這是我兒子嗎?

不得不佩服幼稚園老師的厲害

20140714_202951   

除了QQ自己堅強

我想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有伴

還沒上學前,我就問QQ

要上學了,你會不會緊張

QQ說有一點

我問他為什麼

QQ說因為沒朋友

我說,你有朋友啦,妞妞呀

QQ聽到就笑了

兩個有伴

讓我確認覺得這是他堅強的另一個原因

 

之前被發現的大玩具

我就只好說,那是你讀書的勇氣喲

然後常和他說,你拿過勇氣囉

你現有勇氣去上學啦

我每天還給他一個小小盒的積木

都故意拿給QQ

這是你明天讀完書

回到家就可以拿的玩具囉

QQ一開始很急著想拿

後來我回家還沒拿

到後來還忘記拿

所以我買的一盒積木,我以為撐不到一個月

結果到現還沒發完

嘿…也許都一樣,他沒興趣

 

現在學校吃好、睡好

自己吃,回來還說好吃

也沒吵著要奶瓶,自然就不需要

睡好,老師第二天陪他和妞妞睡後

聽說就睡很好

尿布也沒有包了

也開始交到朋友

某天回來後說,我被吸收了

被同學吸收當他的正義組織

我發現他有和別人玩

但要他記名字一開始都記不住

唯一個一個記住的竟然是被老師說

注意,XXX

結果是被唸的才記得住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