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日: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月眉糖廠+高美溼地

 DSC09105  

這次炎的家庭日

全交給炎處理

我完全沒做功課

只有停留在大家對高美溼地,覺得很美的印象

直到出去玩的前一天

炎回家說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有兒童館

月眉糖廠有小火車

我整個眼睛亮起來,覺得好像不錯喲

要不然我覺得QQ此次行程一定不愛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http://thcc.hakka.gov.tw/wSite/mp?mp=19

我完全對苗栗有蓋這個文化園區

沒什麼印象

沒想到一去那

好像什麼觀光景點喲

超級多人的

一台一台的巴士停在外面

但好險裡面人不會太多

 

當天藍天白雲,陽光普照

對應那個空橋

我覺得好美

而且館內好大

因為預計在那只停留近2個小時

我們只玩了常設館

 DSC08904  

QQ對投影在地板上的畫面

超級有興趣的

他就看著地上的魚

他自己手就變成魚

在那游來游去的

裡面有很多互動電腦

裡面有個人站在前面

就會配上衣服

QQ就自己笑得亂七八糟

因為衣服會隨著他跑來跑去,變大變小

 DSC08915  

因為沒時間,就直衝兒童館

我覺得這個館很不錯

QQ對每一樣都非常有興趣

從門口的蟬

只要往下拉,蟬會往上跑

QQ自己發現,拉一條線比拉兩條線快

 DSC08921  

跑去玩互動電腦的拼圖和對對看

哈…對對看,是我去幫QQ排隊

因為他玩這還蠻厲害的

但…他只對車車厲害而己

 DSC08930  

跑去玩跳格子

我們小時候用粉筆畫在地上

那兒就直接印在地上

QQ愛兩隻腳開開的那種

可是太多阿姨、阿嬤們想回味

還和我們說,讓他們跳

真的是…

 DSC08936  

還有釣竿讓小朋友釣魚

其實就是放磁鐵的木頭魚

但小朋友還是玩得很開心

 DSC08950  

另一邊都是靠電腦投影呀

阿嬤在白板上寫QQ很乖

QQ則是在白板畫車

最後都會變蝴蝶飛走

還有按一躲在哪的動物

就會在螢幕的另一邊出現動物介紹

 DSC08980    

還有玩伴家家酒

準備拜拜的東西

有一個小姊姊非常有經驗的一直指導QQ要怎麼放

過了2個星期,QQ都還記得他放拜拜的東西

 DSC08986  

逛完兒童館

就去月眉糖廠吃飯

吃完飯後

就坐上遊園小火車

一個人要50

沒什麼要坐

因為實在繞太短了

自己用走的也沒問題

DSC09004  

而且坐小火車

當在糖廠裡導覽

又熱,又臭(柴油味)

還跑不掉

但一切都是為了QQ要坐小火車

沒開幾步,就停下來

我真的沒有覺得在坐小火車

QQ竟然說要再坐一次

快昏倒了

有這麼好玩嗎?

但看地底下的煙囪

還真是壯觀

 DSC09005  

後來去看五分車站

這兒竟然變成最好玩的地方

因為他的火車頭是開門的

而且有一些按鍵是可以按的

QQ就可以當火車司機開車

DSC09028  

所以他在裡面,站在上面都不肯下來

很多小朋友也想當

但因為他完全不肯下來,我也拿他沒辦法

還好方向盤在另一邊

別的小朋友可以玩方向盤

只是我想QQ應該出現在很多家庭的照片之中

還好那裡很涼

風一直吹,吹得很舒服

 照片 860  

因為才23

去高美溼地很熱

阿公就帶我們去梧棲漁港和台中港晃晃

剛好有看到大船要入港

我們說要下車去看船

QQ不准我們下車耶

不知道是怕還是什麼

所以是在車上遊車河

 DSC09061  

高美溼地真美

只是風大了點

但陽光配上一望無際的景色

還有大風車在旋轉

腳踩著細沙

重點是超級安全的

細沙很舒服

沒有小石頭會刮腳

也沒有很深的海水會來

真是個適合小朋友玩水玩沙的地方

DSC09092  

QQ說,他喜歡有點水的地方

只有沙,太乾了

可惜帶的玩沙工具太少了

事後QQ吃了一支大熱狗

 DSC09098  

今天的旅程

竟然很不錯

每個點都是QQ愛的

下回應該再待久一點,再多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