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感覺的繪本童書(18個月)

 DSC09598.JPG  

在和QQ看故事時

發現了

經典故事書真的是經典

因為小時候我看的,他現也很愛

大家很愛的,他也很愛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jpg  

我小時候超愛這本的

因為這本

我把小時候那套書買了回來

唸完後,和QQ

媽媽要小惠買什麼

他都會說ㄋㄟㄋㄟ

很多頁他都有一個專注的點

從煮開水,騎很快的阿伯,彈琴的姊姊,跌倒了,找硬幣,車車過去…

他最愛的是封底

大家喝ㄋㄟㄋㄟ那頁

(其實我很怕他哪天自己跑去買東西)

 

同樣是林明子的

「佳佳的妹妹不見了」

佳佳的妹妹不見了.jpg  

雖然也覺得不錯

但沒像第一次上街買東西那樣喜歡

 

很愛的一本

「你看我有什麼」

你看我有什麼.jpg  

我小時候很愛這本故事的最後一頁

找藏在畫裡的動物

QQ則是每個你看我有什麼

QQ都還蠻喜歡的

QQ喜歡騎腳踏車,結果跌倒了,大家都在看皮皮

QQ喜歡踢球,但知道把玻璃打破不乖

QQ喜歡大猩猩

QQ喜歡吃糖糖,他會一直盯著吃太多,肚子痛又臉變綠色的皮皮

QQ喜歡海盜

 

QQ也挺喜歡

「像新的一樣好」

像新的一樣好.jpg  

大概有很會修東西的阿公

和第一頁都在說修車子的事情吧

 

原本包姆和凱羅

包姆1.jpg  包姆2.jpg  包姆3.jpg  包姆4.jpg  

QQ沒有很愛

而是我很愛

因為我覺得裡面充滿好多小驚喜

我超愛論壇中,那些媽媽們出得考題

讓我又發現小驚喜

剛好今年出了第五集

炎去日本出差,我就叫他幫我買了第五集

但多唸幾次後

會覺得QQ越來越喜歡了

不像之前那樣沒感覺

所以我現常會和他說

拿本包姆來吧

我們一起來看

QQ就會去拿一本包姆來

 

最近的新歡是

「小卡車兜兜風」

小卡車兜兜風.jpg  

這是炎買給他

大家都說炎買超對的一本

因為每次QQ不乖

要轉移他注意力時

我們就和他說

我們去看小紅卡車

他就會急忙的拉著大人的手往上衝

再看的時候

看到他會講的車子

他就會「巴士」」「吊」

因為我們說是救援阿伯,他也會阿伯

然後最近超愛說,爆掉

 

一樣是車車的書,「勇哥摩托車救難記」他就沒有特別喜歡的感覺

小貓咪丹丹系列,有一陣子還不錯,目前還好

有試過,看不太出來的有:

「貝貝的妙點子」系列,

米米收拾、米米坐馬桶

30層樓貓咪

繼續觀察囉

   

現不愛,不代表之後不愛

像包姆就是這樣

 

目前就是在找書上的問題

不知道該什麼樣的書

雖然會找到一些書單

但就是要去試

幸好我有圖書館

 

個人覺得現很不適合看電子書

還是紙本的比較棒

DSC095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