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1N1我恨你

原來我們的渡蜜月要到日本大阪和京都的
不是因為我們很愛
而是剛好炎要參加研討會
那時我們還在想
算命老師真是厲害
知道我們要去參加研討會
所以幫我們訂結婚日為5月17日
剛好放婚假再加上端午連假
我們就不用費任何功夫
就可以兩人一同去日本了
而且因為炎開會有補助
我們的渡蜜月,等於國家還有幫我們出錢

4月底幾乎都訂好了
因為卡在連假的旺季
不趕快,就沒住宿的地方

結果…H1N1
為什麼要趁我們忙著婚事
沒空注意新聞時
日本變第四大疫情國
而且還偏重大阪和京都
還給我們自發性的

在我們決定是否要去的那天
那兩天的新聞是怎樣
故意和我們作對啦
早上50例
下午就變100例
隔天早上就150例
下午衝破200例
這樣快速的增加
全部的人都反對我們去
我就只好打電話去問旅行社
可以退費或延後嗎?
結果…不管怎樣,都要扣錢
我們太慢決定要退了
被罰得錢超多的
本來想為了那扣款而衝去的
但家人…又開始柔情攻勢
好啦好啦…不去啦…
可是政府也太壞了吧
也不趕快改警戒顏色
這麼嚴重耶
半天時間就50例的增加
還不變紅色
害我們還是要被扣這麼多錢
氣…

看看此時此刻
誰還有人在提日本有疫情呀
根本新聞都沒在報了
唉…算了…沒那命
去完日本回來,我可沒這麼多天假再去被隔離
還是乖乖的待在台灣吧

想改訂別的國家
結果因為端午連假的旺季
根本就訂不到
所以想去東南亞當大爺的夢想也不成功
也因為我們臨時要換別的國家
還要找不需要簽證的國家
要不然就是要自己去跑簽證
在明天一天時間內搞定
呃…算了吧

決定改成離島蜜月好了
我在澎湖和綠島中猶疑不定
澎湖三天兩夜,一個人就要8仟了耶
真的快和五天四夜的泰國一樣
好貴的感覺
算了,我看我們在台灣環島好了
就選了環東半部和綠島之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