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日月潭環湖+玄光寺+伊達邵商店街

快衝呀
從親手窯捏陶要衝去伊達邵碼頭搭船
剛測試過要20分鐘左右喲
快快快
我們超緊張的
結果還遇上龜速的車子
我們約55分到我們剛剛探路的地方
炎也在停車場停好車
我則拿著票要先去確定
結果往上走,都沒人有耶
而且越走越不像碼頭耶
而他寫著的搭船請往這
也真的沒有半個人
我們才知道我們走錯了
我快打電話給船班公司,問清楚在哪搭
而炎趕快開車車
原來看到了伊達邵部落後
還要再往前開
要超過當地的派出所
看到水岸飯店的廣告刊版,右轉
經過很熱鬧的商店街
然後就會看到免費停車場
啊…來不及了
而停車場感覺好滿喲
但幸運的我們
竟然在廁所旁邊看到停車位
也讓那個想上廁所的炎
可以快速上廁所
這其間我們沒有再看手錶
就一直往前衝
一到買票的地方
本來就要往前衝的
收票的先生就說:給我看票,要不然你們找不到船的啦
我們是搭景聖1號
在1號碼頭
耶耶耶…趕上了…

有點小喘
等到靜下心來,才環看船的四周
嗯…還不錯,船還蠻新的
裡面的位置都沒有人坐
大家都擠在外面,等著等回看風景
原以為是自己欣賞風景的
結果船長兼導遊,在船上做介紹喲
因為有這樣的介紹
我真的覺得遊湖好棒喲
而且來日月潭沒有遊湖
我覺得等於沒來日月潭
因為要透過這些介紹
才會了解週邊的地點環境和歷史

船的第一站是玄光寺喲
船會停在那讓我們到岸上25分鐘
讓我們爬到玄光寺去參觀一下
順便買買有名的玄光寺香菇茶葉蛋
聽說是總統下令,讓一個18歲的姑娘在這兒賣茶葉蛋喲
而且只准這麼一家
50年過去囉,辣妹已經變辣嬤
我們一上岸想衝去買時
已經一堆人在排隊
我和炎就決定
先上去玄光寺
等回下來還有時間,再來買

努力的爬,用力的爬
都是階梯
原來玄奘的舍利子和頭蓋骨是放在玄光寺的
但是蔣公覺得這裡太寒酸,不夠好
就讓人把它移到上方的玄奘寺
要不然我還覺得怪咧
為什麼都是玄奘的廟,
這麼近的距離要蓋兩間
原來是這個原因呀
所以等回一定要去玄奘寺看舍利子

在這兒
我想炎的記憶會停留在
有一位台灣人用英文在幫外國人做玄奘取經陸線圖的介紹吧
他一直停在那裡聽
但我心裡一直想
外國人真的聽得懂嗎?
他知道西安是指哪嗎?
明明地名都和現的名稱不同
但外國人還很認真的聽喲
還會發問喲
而後面呀,炎在設定自動拍照時
外國人停在那,等我們照完
他就和外國人說謝謝
外國人就回了他一句話
他整個人冒問號
他在說什麼呀
他的英文有差成這樣嗎?
結果過了5分鐘
炎才會意過來
原來他說,不謝
是講中文
難怪英文解碼器當機了

我們衝到山下
茶葉蛋人變少了
就說那買2顆吧
根本就很快
他們都試先裝好2顆2顆的
一顆是10元喲
是沒看到辣嬤囉

時間剛好25分鐘了
就上船才吃茶葉蛋
嗯…真的還不錯
有入味
只不過…我感覺不太出來香菇的香味
只能說是一顆很入味也很香的茶葉蛋

下一站,本來船長要讓我們上光華島的
光華島,現叫拉魯島
是邵族的發跡地
因而他們現不喜歡人家上去那個島
覺得會踏踩到聖地
所以有在光華島的周邊做圍欄
讓民眾是走那個
一次只能四艘船停在那
我們若要去,要等很久
所以船長就說,我們不要上去了啦
我們去遊整個日月潭,
平常是不能去的喲
現和你們交換啦
所以我們就改去遊整個日月潭
有看到水上人家,光建造400萬,門牌400萬,還要再另外買船
不過聽說碼頭6點就關了,沒有船隻可以進入
嗯…要製造小孩的,可以去住那個
有聽了涵碧樓為隱密式建築,一個晚上1萬8
中信現改為雲品,一個晚上1萬2
而涵碧樓後正在興建的,將會是日月潭之後最新的飯店
一個晚上1000元,哈…1000元美金

遊了一個多小時的湖
回岸上就天黑囉
我們決定先去伊達邵商店街走走
幫媽媽尋找她要的帽子
結果讓我發現了
原來食尚玩家介紹的
做不覆賣 菜包
在這條路上
於是就買了一個
呃…一個要40元耶
有點嚇人
我們選了高麗菜的
嘿…又忘了照像
一拿到東西就想馬上往嘴裡放
都來不及照相就吃完了
嗯…吃起來像是蚵嗲那種感覺
只不過是包高麗菜的
整體口感還不錯
也算是蠻特別的囉

吃完、買完帽子就想衝去玄奘寺
開了小遠的山路
啊…玄奘寺的門口
看著他把鐵門關起來
玄奘寺的管理人員還問我們要幹嘛
其實若我們和他說我們住很遠
她應該會讓我們進去
因為聽她的口氣是這樣
後來想說算了
就我們兩個,然後又黑漆漆的
我是看過了啦
炎說他還好,不會很想看
我們就在門口拍幾張照
就回飯店了

回程也是繞湖
好黑喲
沒有路燈耶
都是彎來彎去的山路
這時就會小氣喲
因為很多人都不切近光燈
都用遠光燈照人家眼睛
這樣很危險耶
炎就說,算了啦,有時是真的來不及
你看右彎時,哪來的手去控制燈光呀
唉…只能說,希望大家的交通安全觀念要加強一下

日月潭遊湖很棒
若是用買票的一個人好像是300元吧
可以問問下榻的飯店有沒有船票喲
像媽媽他們用買的,一人是150元喲
還是要說,來日月潭一定要遊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