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埔里酒廠

出發前,其實還不太確定行程
應該是要先去清境呢?
還是先去日月潭呀
因為氣象說會下雨
想說趁還沒下,還沒變天前
先去清境
但是因為是假日
好怕大塞車
所以還是前去日月潭吧

想在兩天的行程中充分的玩到
因而早早就出發了
從平鎮走二高到草屯,花了一個半小時
才剛開車,炎就說他想睡了…
我的天啊…只好一直和他講話
還剛好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和他車牌差2號的車子
我就說,那個車牌本也有可能是你的喲
我們覺得有緣,就偷偷的把他的車牌照下來

沒走過二高到南投
因而我一直覺得我們是要找到草屯交流道才下高速公路
但才剛剛到霧峰交流道就看到有埔里交流道
咦?好怪喲
但不管,既然指標這樣寫
後來回家後才知道
原來是有新建建的快速道路
現只通車了一半
若全完成了
以後去日月潭和清境就更方便了吧
直接從愛蘭交流道下就可以了

從草屯,沿著台21號線,到埔里
只要順著走台14號線
在中山路三段219號,就是埔里酒廠了
埔里酒廠的網頁上有地址
也有交通導覽圖
http://event.ttl-eshop.com.tw/pl/
若不想找地圖,
就沿路看指標吧
還蠻清楚又簡單的

其他酒廠有這麼熱鬧嗎?
我用我的小腦袋拼命的回想
印象中林口酒廠還好呀
上回經宜蘭酒廠也還好呀
但埔里酒廠真的好觀光區喲
人好多喲

一走進去,先看到了賣吃的小販部
炎就說要吃冰棒
那當然是吃紹興米糕冰棒(15元一支)囉
總覺得和別地方的不同
好像可以吃到蠻多桂圓的

裡面還有很多的小吃
吃了紹興蛋糕,嗯…好酒味喲
香腸蛋卷,好怪的味道喲,但也算特別啦
還有一堆的紹興魯味
炎就一直吵著要買
我就說等一下啦,而且為啥要買呀
看起來不算很好的名產
心裡os:好像帶小朋友出來,看到東西就想買
先把炎拖出去,去逛酒甕隧道,逛完再說啦

在網路上蒐集資料時
就有想,為什麼埔里酒廠的照片這麼少呀
好像要看,也只看得到酒甕隧道
結果…埔里酒廠也就只有酒甕隧道算是特別的
隧道就短短的一條
約50公尺-100公尺左右吧
而且喲,裡面什麼也沒有
挺無聊的

雖然有很多簡介
很多有關的酒的小常識
但字好多,根本就不想看
所以很快的就出去,去逛吃的地方了

炎看到人家吃香腸
就說來酒廠一定要吃一支
紹興酒香腸
我也很期待喲
想說一定很好吃
結果…醬醬醬…
超級普通的
就和外面賣的香腸差不多
沒什麼酒味
嚴重的懷疑
根本就是外面做的,然後加上一個紹興酒的名稱吧

炎:走吧,我們去買雞腳
靜:幹嘛要買雞腳呀?
炎:拿來當今晚的宵夜
靜:有送晚餐耶
炎:我要買啦
結果就只好買了一包,12支,100元
在買的時候,炎拿了一個試吃品給我吃
呃…有骨頭的…不會難吃,但還沒吃到特別
好不好吃呢?
等消夜時再來分析

去玩的結論就是
埔里酒廠就是一個~~
觀光買名產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