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直研究地圖,因為我們要來環大島。看地圖很像很簡單,就從延著11號公路出發,最後從19號公路,就可以環大島一週了。但是若要去景點的換,就需要走別到別條公路。我們沒有買詳細的地圖,所以都只能憑著那些地圖來走。

第一站的景點,我們要去黑沙灘。感覺路上指標很少,只能確定的事,我們在11號公路上。一面走,一面覺得不安,不知道我們走到哪了。看到火山國家公園時,我們才知道到哪。而且就知道明天要怎麼來火山國家公園了。書上寫經過國家公園2小時才會到黑沙灘,可以我們大概半小時就到了。


普納魯烏黑沙灘(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到黑沙灘了,學炎說黑沙灘有啥好看的呀,台灣不是常見,蓋房子那不就黑沙。後來看到黑沙灘,才知道大錯,因為那個沙子都是結晶體那種,顆顆分明。那是高溫的岩漿流到海裡,經過海水拍到後粉碎成的黑沙,所以那個是岩漿。我覺得黑沙灘很美,但我們沒有在那玩水,只停留了一下,就繼續環島了。而且我們很早去,都沒有人,只有一台車而已。我們繼續往下走時,原來是我們去錯地方了,熱鬧的黑沙灘景點在後面一點才對。


South point
繼續走,下一個目標South point,再網站上看到,是夏威夷的最南點,其實不是因為是南點想去看,而是好想去綠沙灘喲。聽說從南點走過去,來回要2個小時,看過黑沙灘的震撼,我更想去綠沙灘,因為覺得很酷呀,是什麼東西讓他變成綠色的沙呀,而且看起來會不會像是用調色染出來的顏色呢?

我們看到South point指標時,學炎要過去,對向有一部來車,我們就停在那等,但他看學炎一副要轉過去的樣子,就等了我們一眼,以為我們很危險沒看到她,但其實,我們看到了。只是台灣轉彎的那一套,我們用在國外,馬上就被白眼了。彎進去後,South point,開超久的,大約來回1小時左右。而且路上都沒有車,我們一直覺得很不安,是不是開錯了。而且開了一陣子,路開始不好了,變石頭路,學炎就擔心會不會刮底盤。再加上沒人,他就一直很緊張,就一直唸個不停,而且原先說好,要去綠沙灘了,他一定興趣也沒有,而且覺得要花太多時間,這樣我們的環島,會很晚才回去。

最後開到有海岸的地方,他就說我們照照像吧。呃…至今我還是覺得我們真的有到South point嗎?沒去綠沙灘好可怕喲。我一回台灣,馬上上網找照片,真的是綠色的耶。不過說實話,叫我們找綠沙灘的路,我們還不知道呢,而且地圖上都沒有指示,就只能遺憾囉。


下一個目標庫克船長(Captain Cook),我們一直開一直開,以為還沒到,但是沿路有看到一排商店的名字都叫庫克,但又沒看到要往哪兒彎,就錯過了。學炎就問我要回去找嗎?我就說算了,反正只是一個紀念碑,而且還不是近看,而是隔著一公里遠的海,遠遠的眺望,若真的要近看,還要搭船過去呢,就算啦。庫克船長就是發現夏威夷的人囉。

那就直奔科納了吧。我們要去科納時,我們想說先到一個海灣去照照像吧,結果走一走,就跑到一個購物中心,然後又逛了LONG DRUGS。學炎本來想買一張地圖的,結果竟然要5元美金,他說好貴喲,算了,靠那幾張吧,我們就沒買了。在那買了口香糖和另一瓶水,這回知道要買夏威夷女郎的水。


凱魯亞-科納市街(Kailua Kona)
進入科納很熱鬧喲,車子很多,要停車都很難停,但這兒景點很多,就很想下來,本來要去公共停車場的,但學炎又錯過了。然後他看到一棟藍色房子,就叫我照,車子一直前進,我慢了,我覺得就照到一堆樹,那有什麼好照的,他就唸我喲,說我幹嘛這麼珍惜底片,照就對了。我就很不高興,你為了一個不怎樣的房子唸我,它是有多有名還是多漂亮呀,就非要照到呀,沒照到會少一塊肉喲,就很生氣。後來學炎補照的照片,就為了這個藍色房子罵我,我一輩子都會記得的。臭學炎…


後來就看到那街的一頭,有kono seaside,也就是我們在hilo住的分店,我們就想說把車停在裡面。但他有個牌子寫,只限kono seaside的住客停車,如果是其他客人,他們會拖吊,我們就有點怕,但我們身上什麼證明都沒有,就只有房間鑰匙,學炎就拿著房間鑰匙進去問,就說我們是hilo的客人,可以借停一小時嗎?他連看證明都沒看,就讓我們停了。這兒的seaside比較美,大概比較新,而且kona是個陽光充足的城市,就覺得比較亮比較乾淨。而hilo是雨都,所以看起來都灰灰的。照片中右邊數來第二台就是我們的車啦。


亞富艾那黑奧(Ahuea Heiau)
這是仿照卡美哈美哈國王住過的房子所建照的。但是都走不過去拍照,是一座茅草屋,就在科納海灘的入海口。


這兒的天氣真的很好,感覺海水都是淡綠色或是淡藍色的,科納這兒海水都很急,打到岩石都會噴上來,所以我們在走路時,都要一直過馬路,怕被噴到。


富利黑艾宮(Hulihe’e Palace)
是王室專用的別墅,現已經改為博物館了,放了許多王室的日常用品,若要進去,一個人要5元。我們沒有想進去,而今去的時候也剛好休息,我就幫學炎照張像啦。


摩庫艾卡哇教堂(Mokuaikaua Church)
這是夏威夷最古老的教堂喲,都是用當地的木材所建的。我自己一個人過馬路去照像,學炎在對街幫我照,也就是剛的富利黑艾宮那裡。我遇到一個在等我照完像才過去的人,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本來想呼叫楊學炎的,後來他就給我了一張像美金一樣的宣傳單,就走了,看不懂那是什麼宣傳單。


KONA-WASABI日式料理
肚子超餓的,沒有吃早餐就跑出來玩了,又去了這麼多的地方。我再也受不了夏威夷的食物了,就和學炎說,走吧,我們去你想吃的那家日本料理,昨兒學炎翻書,看到一家有賣什麼蕎麥麵、炸豬排飯,我好想吃飯喲,我們就決定來個大吃一頓。學炎說在coconut glove market place裡,原來這兒有一區一區的market,結果coconut在最後一區,走得累死了。

我們決定先看價錢,我已經抱好了一個人10元美金,結果去門口看,還好,一個人大概8元吧。我點了炸雞肉飯,而學炎點了親子飯。兩人怕沒飲料又點了一個冰茶。我們在點餐之前就聽到他們說中文,就說好像是大陸人開得店。我有2個想吃,不知差在哪兒,學炎就問和那小姐說,can you speak chinese?嘻…別人都是問會不會講英文,我們是問人家會不會講中文。學炎一直偷看別人的煎餃,看他真的很想吃,但覺得我們已經點很多了,好吧,等回台灣後,給他點3份好了,因為這兒的一份煎餃要120吧。

後來在等飯來,就一直偷聽他們店員在聊天,老闆娘看我們有聽到他們講得話有反應,就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後來就很好喲,我們一碗味噌湯。
等飯上來,第一口時有點感動,因為就是我們平常吃的味道,不像夏威夷的飯,硬得像沒煮過。但好像飯有點多,就算我很想吃,也吃不完吧。而且因為是炸雞肉,所以有點乾,飯又沒什麼味道,我就加了醬油來吃,但他的醬油味好像有點酸酸的,不過至少飯有鹹了。而學炎他加了味噌湯,他一開始就把飯和料攪在一起,等攪完,才想到要拍照,所以照片中的飯,已經看不出認何美感了。

最後悔是點了那杯冰茶,原來他會送白開水,我們以為不會附任何的湯和水,所以才點的,結果只是茶加冰塊,就要賣2塊多,啊…真是極度的後悔呀,而且真的不好喝。



吃飽飯,剛好藉著走回去散布,因為實在吃太飽了,但是帳單很可觀,才2碗飯就快600元,真的是好可怕喲。我就說不要再去買Mac Pei了啦,我們剛吃了大餐,學炎就說,都來了。好吧,都來了,我們就去看看囉。

起程,準備離開kona。我一直問學炎,若知道kona和hilo這麼近,會想訂哪個城市,他說大概還是hilo吧,因為離國家公園比較近。不知道是不是安慰我。但若讓我選喲,我應該也還是hilo吧。但kona的天氣真的很不錯。

我們要前往Mac Pei,以為是在機場附近,一直搞不清機場過了沒,所以…又錯過了,而且等我們發現,我們連岩壁畫也錯過了。嗚…這個就有點難過了,對我來說,岩壁畫會讓我覺得是古文明的東西。算了啦,往回家的路走吧,現時間還早,就走上面的19號回去吧,要不然我本來想說,節省時間,走中間那條回去。

我們的已經一半了,為了後面的2天,我們就決定要加點油。要加第一次油啦,我們決定在大島上方的飛機場那兒加油。這兒還真熱鬧,好多車子喲,而且好多加油站,因為學炎一直錯過加油站,我就很緊張,到時候回去的路上都沒有了怎麼辦,轉個角沒多久,又看到一間SHELL加油站。其實我們也一直煩惱要加什麼油,後來旅遊書上寫,就加最便宜的就可以了。想想也對,租車公司怎麼可能為了給你馬力,就加比較好的油呀,後來我們就不管啦,決定選最便宜的就對了。

我們想照著旅遊書上的方式加油,他說信用卡插進去後,就可以輸入要加多少油的金額,再拿起油槍,結果我們再試時,信用卡用完後,我們要按數字,按不出半個字來,拿油槍起來加,也加不進去。最後只好問人,剛好對面就有一個可愛的黑人朋友,為啥說他可愛,因為他娃娃臉,看起來一副就是很溫和,不會兇、不會壞的人,就問他要怎麼用,原來,不用輸金額,直接拿油槍起來,然後要把架子調整到on才可以加,因為我們要試試我們的油箱和金額,所以我們就先試加了10元,等於是2格,所以後來我們都只加10元。這是隔天補照的,但放在這兒當做第一次吧。



回hilo的路上,學炎只要經過橋就會大喊,哇…好震憾喲,然後我就會看,還好吧,哪震憾。但他還是繼續一直在那叫,他就問我,還有行程嗎?我說沒了吧,回飯店去游泳吧。

回去4點多,離關的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我就說不管,我一定要游,因為我最想的事就是在飯店游泳,在歐胡島時,我就覺得我一定要在游泳池裡游,結果學炎都不讓我去,而且那時連威基基的時間都快排不出來了,怎麼可能讓我去游呀,所以在這兒,我一定要游。回房換泳衣,哈…全都是沙,都沒洗乾淨,我把威基基的沙帶來了。

學炎說他不游,他等我,我本來以為他是在房間等,後來他說他坐在旁邊,我就說那你也換泳褲免得用溼,結果他換了。哈哈…和威基基一樣,他又下來游了。每次都這樣,每次都說不要游,結果最後都比我high。在這兒他算是真正學會游泳囉,因為他原本的屁股和背都會浮在水面上,但是後來調整,這兒都ok囉。所以算是真正的會游泳。

這兒的游泳很酷喲,不是中間深喲,而且是整個傾斜,我們下水的這兒,大概130左右吧,那另一頭就是260吧。完全踩不到地,而且我努力的想往下沉,好深喲,我還沉不下去,而且快沒氣了,又跑起來。學炎後來還挑戰游過來喲,越來越不錯啦。我是重在玩水呀,我只要有玩到就好啦,所以我就自由式、蛙式、仰式隨便游,就看學炎超認真的一直練,我都不想玩了,他還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以後就知道啦,若他不想去,只要拐他去,他會比誰都認真。

今天晚上決定要吃泡麵,我們洗完澡後,就決定先去附近的景點走走,學炎說有一個時鐘要帶我去,結果走不到一半時,就覺得好點喲,又沒半個人,就決定不去了,就決定去附近的商店買喝的。結果走過去,是人家飯店的櫃檯,所以我們就只能投販賣機啦。

回房時,想說要和櫃檯要熱水,我其實心中一直在想,應該是沒有吧,因為感覺這兒什麼都要錢,好怕她叫我們要付錢。結果她說要借我們一台咖啡機,讓我們可以煮水,我們就覺得好酷喲,要這樣吃泡麵。拿回去,我們都不會用,以為是放一堆水在上面煮,後來才研究是要把水放裡面,結果學炎說,那我去沖一下,但出來後,完全沒加熱,他一直擔心是他洗了以後壞掉的。我們就很怕叫我們賠,但也沒辦法呀,若真的是我們用的,就只好賠囉。但我們拿去時,我們問櫃檯到底要怎麼用,沒錯呀,後來我們用對啦,但我們說這樣煮沒有熱,她沒說是我們用壞或是什麼的,就拿了另一台給我們,這台就完全沒問題,挺好用的!中間還很好笑喲,她問我們住到幾號,我們兩個答不出來,因為我們只記得還有幾個晚上,根本不知道是幾號。

我們拿回房間後,我們就拿出我們的扣扣樂水瓶,準備煮水吃泡麵。但是我們用到太晚了,已經沒胃口了,就只泡了一包,這樣吃麵還挺酷的,因為我們是用平常喝水的扣扣樂來煮。忘了拍張照片。

後來就躺在床上看電視,剛好有一台在介紹大島。看到一直在推銷直升機看岩漿,學炎就說,看起來真不錯。那時在訂行程時,有可以加,但我沒選,因為我覺得太貴了,但越看電視,越覺得早知道有要訂,但現好像有點來不及了,而且真的很貴,一個人就要185元美金,等於2個就要1萬了,50分鐘,1萬,我還是花不下手。就算了吧,但有帶一點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