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心情好糟喲
走在天氣晴朗的陽光下
但心裡卻像被烏雲籠蓋著

我一直在未來的事情
對於工作
昨晚和朋友聊天
只要一談到工作
我會有自卑感
不是因為職稱或是內容
而是薪水
總覺得外面隨便一個人的薪水都比我多
無論經歷和學歷
雖然我一直在說服自己這是第一份工作
或是我正在學習中
別人學東西,都要付學費,
而我沒有付學費,還有錢可拿
應該偷笑了
但是我真的會覺得自卑
也會一直懷疑自己真的有這麼差?
為什麼隨便一個人的薪水都比我高呢?

雖然老闆用,你們的薪水是你們自己爭取來的
但一開始的起薪都一樣呀
就是別人低好多喲
然後加薪的可能也低

學炎說,也沒什麼好哀怨的,大家不都這樣嗎?
我說哪有,而且我也不是挑
我也只是想要一個大學生的起薪而己
我也沒說我讀了一半的研究所
就要別人給我很高的起薪呀
但我連一個基本的大學生都不到
我覺得自己很可悲
而且還沒有週休二日

我也在想
我還要做出版嗎?
感覺出版的薪水普遍就是低呀
但不做出版
我還有什麼想做的呢?
我陷入矛盾中
好煩好煩好煩
心情就一直浮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