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離校的那一天

呼…終於要去拿畢業證書
但前幾天整個就是趕呀趕呀
突然接到助教的MAIL
所長指示
要交一份英文投搞內容
呃…沒剩幾天
我中文投稿的都還沒寫耶
然後白痴如我
以為只要上傳國圖
結果我們學校竟然兩邊都要我們自己上傳
而且上傳學校
還要幾天的審核時間
啊…我離最後截止日期沒剩多少時間了
一組合完畢
馬上就上傳
不管有沒有錯字啦
反正我決定永不公開
別人也看不到我的內容
還好學校沒有像我工作這邊一樣
非要人家一章一章的上傳
可以整個檔上傳
也不用掃瞄前面的審訂書之類的
要不然我一定會拖更久
因為我發現一章一章上傳比較難
一上傳完
馬上來寫中文內容
這就簡單
反正只是用個樣式
又不是真的要去投搞
一天時間搞定
明天來寫英文內容的
學弟們都說要去找翻譯公司翻譯
我心裡想,每次炎要投稿
只是請他們修潤
就1、2仟
而且才最多4-5頁
我現要8-12頁
而且全翻
那要多少錢呀
就只是所長的一句話
我才不要咧
我拿那個錢給QQ買玩具買奶粉買尿布還比較實用咧
我以後又不再唸書
我投什麼稿呀
我決定自己用翻譯軟體翻
只要樣式一樣就好
我管他內容對不對
所長若有話要說
我就請他拿所務會議紀錄給我看
我要看哪一條裡面寫著要交英文期刊內容才能畢業
拜託,他在國外,我才不信他變得出來
我真的很氣他每次都這樣隨便一句話
就要把我們累死
所以我花了一天變出英文內容來

現在就等著學校圖書館給我資料
我就可以去辦離校

我先問了國圖
授權書要放進論文裡嗎?
那個先生和我說
你不公開,就不用放
我就沒印那頁
但我心裡想著,後還是到學校請助教們先看過後再裝訂吧
要不然裝錯了,一切白費工
結果…國圖授權書還是要裝訂進去
而一還要自己把內容貼在WORD檔編輯才能裝進去
要不然明信片樣式印下來
是錯誤的

我辦離校時
因為我電話忘了轉給同事
加上同學說早上要來
我就想說,先進辦公室
結果才剛到辦公室
就發現我最重要的審訂書那頁簽名忘記帶
趕快打電話問家裡有車嗎?
可以幫我送來中壢嗎?
我從這兒坐車去中壢拿
結果妹要來桃園找朋友
就幫我送來
我真的是豬頭耶
還好也還沒裝訂

第一關我先去所辦去確認要交的東西
才去裝訂
但裝訂完
拿去所辦交,論文一本,中、英文期刊格式,所有內容光碟一份
結果竟然不用簽名耶
早知道就都不交
反正拿畢業證書不需要他們簽名

第二關去圖書館繳交論文
什麼…電子檔要加浮水印
然後紙本的不用加浮水印
而且加了還不收
只好快速衝到電腦教室修改
剛剛來電腦教室原先要退費的
結果不能退200多元
我還在懊惱浪費了那200多元
結果…現就派上用場
本來裝訂好的正本簽名
我也撕下來
怕教務處那,也要沒加浮水印的
又去裝訂2本
呼…還好影印公司還沒有把我存放在電腦中的封面和書背刪掉
讓我又能馬上膠裝2本
厚…受不了,為什麼有人在大家要放檔案的電腦上修改自己的論文呀
讓全部的人都在等他修改
還好他還算有良心
讓我們先用一下

又快速衝到圖書館繳交
交完又衝去教務處繳交
然後又去註冊組確認最後成績
再去拿畢業證書

快…要…累…死了
重點是那種壓力
他們4點就要下班了
若他們下班前沒用好
我明天又要請假
快把我嚇死了
也還好校園小的要命
要不然這樣衝來衝去會累死人

等全部辦好
我包包裡裝著N本有浮水印的論文
是挺想回收的啦
但又覺得以後找工作說不定會用上(看炎好像有用上)
也不想把爛爛的論文流在外面
所以還是苦命的背回家
唉…走去搭公車真的是一條漫長的路
我真不知道自己怎麼走到
大概靠著都可的雙響炮飲料來催眠自己
下山後,本想買豪大雞排的
但才排到一半
平常要等很久的車子來了
只好丟下老闆給的袋子
狂奔上車
不上這班車
我還要再等半小時
我沒力了
還是放棄雞排吧

一整天就像陀螺一樣
轉呀轉呀轉
真的快累翻了
怎麼只是拿個畢業證書
像是去跑馬拉松呀
而且那個證書感覺好爛喲
比大學的還爛
大學還有照片
也很正式
現這花拉拉的
我心裡在想
為了這張我付出多少青春
被老師唸過多少次呀
早知道自己拿影印機印一印
反正這麼又不是國立大學
應該也沒人會去差我學校的真實性吧
但就只是想想
都拿到了

有狂喜嗎?
我覺得只有,呼…終於拿到了
鬆口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