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是過敏兒嗎?

這個禮拜因為家中的五個大人都感冒了
楊QQ完全抵抗不住
也感冒了
唉…每次都是大人傳給他的

這回很嚴重
不像上回可能只是疑似感冒
因為QQ不會自己把鼻涕用出來
所以每天都要往醫院跑
不只是回診
也是要去抽鼻涕

第一次去看診時
醫生和阿嬤說了
「高度」懷疑QQ是過敏兒
因為QQ一進診間就開始喘了起來
所以醫生說,懷疑是氣喘過敏
叫我們喝水解蛋白

我回來一聽
整個有傻住的感覺
咦?之前不是有測臍帶血過敏嗎?
而且都喝了五個多月的奶粉了
現改水解會不會太晚
整個一頭霧水

下次回診我和炎去
又在問醫生
醫生說,測那個過敏,不代表以後都不會過敏
(呃…那幹嘛花那錢)
只是生下來沒有
改喝水解蛋白可以預防過敏
就算他不是過敏兒
也可以顧身體
醫生還叫我們不要難過
台灣每三個小朋友就有一個是過敏
還說爸媽有過敏
小朋友也會有
但…是…我和炎…沒有呀
至少沒有氣喘也沒有一直打噴涕之類的
所以我們整個還是茫然

三月份時
報紙寫奶粉會大漲價
我去買奶粉時
藥局的營養師就說,賣完就不進貨囉
整個架上都是空的
我整個慌到
凡看到還有舊包裝的全都買
所以…我囤了十二罐未開封的奶粉在家裡
結果…現要喝水解蛋白
啊…我的奶粉怎麼辦
還好未開封的
一個月內都可以換
但我要換什麼
水解蛋白很多種耶…

和藥局的營養師聊了一下
他們說水解蛋白和一般配方奶比起來
是苦的
若是一開始吃,可能習慣了
現5、6個月的寶寶
已經有味覺了
要他去吃水解蛋白
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
啊…怎麼辦…那我到底要換哪家
他們有說若比較甜的有卡若塔妮的金愛斯佳
或是亞培經典的水解蛋白,但這是植物奶

我還是不知道要換什麼
去問了醫生
醫生推薦雀巢能恩
我覺得人很怪
自己要去問醫生說要喝什麼
等醫生推薦了
又要懷疑醫生是不是接受廠商賄賂
所以和我們說寶寶有過敏體質

我研究了好一陣子過敏的問題
小朋友都可能會因為塵蹣或是副食品中的一些東西引起後天的過敏
我當初有和同事聊
我說很多人和我講可以直接喝水解蛋白的牛奶來預防過敏
她那時和我說,直接顧得好好的,副食品時會很麻煩
我當時想也是
所以我沒有直接喝水解蛋白
現呢?會後悔嗎?
嗯…嗯…我也不知道

本想不換的
我們都喝得好好的
但在網路上的一個媽媽寫著
他們家的寶寶驗臍帶血也好好的
也喝配方奶
結果…11個月開始出現過敏
她說她好後悔沒喝水解
啊…我看到這篇
我整個人有被嚇到的感覺
阿嬤說,還是換一下好了
免得以後悔

醫生有送我們一個能恩1號罐
因為QQ本來就厭奶
所以實在看不太出來他喝不喝能恩
再加上我們現還是有加一點心美力
我預定他6個月時
再來全面更換水解蛋白
免得他才剛全面喝1號罐
馬上又要經歷6個月要換奶的情形
所以這禮拜忍受著被藥局的營養師瞪的風險
又買了一罐心美力
再1個禮拜,QQ就6個月了
這是最後一罐心美力了

是不是過敏兒
好像還有另一種抽血檢驗的方式
但我目前還不會帶QQ去測
因為那天看新聞
到了6、7歲還是會有誘發過敏的可能
那現到底測個什麼勁呀
目前就先避開會過敏的食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