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週產檢-體重真的很難控制

昨晚去產檢
比較晚去
就只好停外面的停車格
超擔心又要等很久
要付一堆的停車費
還好…今超快速的…

我說的體重難控制
不只是我的,QQ的也是
我站上體重計
我也知道他最後一秒一定多跳一公斤
我完全放棄驚訝了
2個禮拜,我胖了一公斤多
還算正常
但旁邊有個不怕死的傢伙說
哈哈…胖孕婦
我現在都不敢在家裡量體重
完全交給醫院

這禮拜介紹了乙型鏈球菌
要我們回去想想,要不要自費做
做一次700元
在35-37週時進行
若孕婦有,在生產時會傳給寶寶
所以若事前知道有,可以先打預防針
我問了,為什麼會得乙式鏈球菌
不是因為孕婦個人習慣不好
有可能是吃的食物…
但護理師說目前原因不明
我是要做啦
但是要內診
要搜取陰道和肛門的檢體
我就和炎說
下次產檢時
我要先回家洗澡
要不然一整天下來,髒死了

現肚子這麼大
躺在床上要翻身要怎麼翻呢?
因為衛教室都只教了起床和躺下的方式
翻身沒教
護理師說,是背後放一個枕頭
他說平常就側躺睡
那背後也都要放一個枕頭
增加支撐力
所以翻身時,有輔助就會比較好翻
而恥骨會卡卡響
那是正常的
因現寶寶壓迫
而恥骨也開始會移動、鬆動
所以有聲音是正常的

秉坤現十週年
孕婦可以抽一個獎
我研究獎品時
當然是越大獎,越吸引人啦
真希望我能抽到大獎
結果…我只抽到一條浴巾
好遜喲

衛教室一結束
看許醫師才看到5號
我們13號
我們就跑上去看寶寶
超級愛看寶寶的
好可愛喲
每個都包成膠囊樣
不知道我們家QQ會長什麼樣
毛髮多嗎?
皮膚白嗎?
是個大寶寶嗎?
還有5個禮拜

看診
最關心的是QQ的體重
前兩次產檢
都讓我有點擔心
快要當小QQ了啦
而上禮拜
爸媽出國玩
我們又常跑醫院
都亂吃東西
中秋節、妹去花蓮
都一直在吃月餅、花蓮薯
我就想,我完蛋了
QQ一定是小寶寶
結果…
醫生說,QQ的頭有點大喲
這禮拜有2550克
有點大喲
若是以這樣發展下去
會太大喲,要控制一下寶寶的體重
變QQ要減肥

QQ兩個禮拜就加了500多公克
雖然醫生說要控制
但我心裡偷想
我才不要咧
若QQ不乖
38、39週就出生了
不到3000怎麼辦
我寧可他當大寶寶
我太害怕QQ體重不足要住保溫箱
我也太害怕他會早產
(家裡最近事情很多)
我要努力的養大他
大不了,生不出來就剖腹囉
我要他當健康的大寶寶
不用住保溫箱,也沒有黃膽

不過我也開始覺得怪怪的
當我吃紅肉,少吃澱粉
是小QQ
當我吃糖類、吃澱粉
是大QQ
怎麼完全和書寫得不一樣呀
我知道和懷孕週數有關
後期會大的比較快
但還是會讓我有點無所適從
算了,就順其自然啦
什麼想吃的都吃吧
不要吃過多就好了

現羊水充足
胎位也正常
醫生說現也不太可能再改變位置
炎說,QQ呀,你現大寶寶了厚
沒空間給你翻了

我特別請醫生幫我看胎盤有沒有鈣化
姊姊們都是因為胎盤鈣化
逼得要讓寶寶提早出生
我也擔心這個
我不想要QQ提早生
我要他待到40週
看了我的胎盤
有白點的地方就是鈣化
我目前大概是百分之二、三而己
所以是OK的
希望之後就這樣啦,鈣化不要加重

炎問了,做乙型鏈球菌有什麼要注意的
醫生馬上說
不要特別的去清洗、洗澡
因為這樣做就不準了
呃…醫生有讀心術喲
被他發現我的意圖
他說不用特別注意什麼
就直接來做檢查

我以為會變一個禮拜產檢一次
但下回還是兩個禮拜
下次產檢就37週囉
越來越接近QQ出生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