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兵荒馬亂的一天

今休假
決定要和炎把所有的事情一次搞定
但也讓我心情一直起起伏伏的

一出門
快到桃園吧
不知為啥就聊到健保卡
咦?好像沒帶炎爸的健保卡
炎叫我幫他檢查包包
沒有…
呃…他放在抽屜裡了
只好又回家拿
本來是睡到晚晚,然後悠閒出門
結果變成了趕趕趕
很怕錯過看病時間
我說還好啦,會到12點
炎說,門診時間寫11點半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11點半
衝過去,呃…還看不到一半
還好來得及

前一天我想說先來抄炎爸看診的診間在哪兒
結果一看
咦?怎麼被取消了
趕緊問炎,為啥會取消
就聽到炎說
啊…我以為是我多掛的
忘記我們明天要看兩個診了
但原來掛的那個醫生已經額滿了
只好隨便掛一個
但是原本的主治醫師出國了
病人沒去,家屬拿藥
不知這樣這個不熟的醫生願意給我們藥嗎?
之前掛的那個是不是和主治醫師說好的
會不會比較方便呢?
帶著忐忑的心去門診
結果炎直接去找原本掛號的那個護士
問可以換過去嗎?
護士說可以
我們就換過去
炎還說一定很快
我逛完福利社、新的餐廳
再去逛外面的醫藥用品商店
才走回去
他才好
本來還想說來個回顧之旅
結果弄得這麼晚
下午還有一個門診
只好去餐廳吃飯

我們今主要的目的是輔具申請中的一項評估報告
之前住院的時候
不知道要開
直到要申請了才知道
來請求醫生補開
大家都說,為啥不請輔具中心的人員到家裡評估
因為我們是桃園人,但病人在基隆
根本不可能去基隆
他寫著也可以請醫院的醫師開
我們剛好有住院
就想來試試

吃飽後
我問炎說你有沒有帶範例呀
人家都說桃園縣的評估報告有範例
我昨天也特別打電話到桃園縣政府去問
要用哪個範例
要用電動床的那張喲
炎就從包包拿出來給我
呃…不是從縣政府下載的
是他自己去找
靜:為什麼不用縣政府的呀
昨天不是有和你說嗎?
炎:中壢市公所的人說只要類似的範例就好啦
靜:我不太相信中壢市公所的人,我覺得他們和桃園縣政府的人講得不一樣
我昨天才打去問,人家就告訴我要那個表格呀
炎:沒關係啦,先填
靜:拜託,再跑一趟很累耶,而且人家願不願意再填一次也不知道
我們去找有沒有電腦可以下載,用正式表格
炎:我本來以為你會誇獎我這麼努力找到表格,結果變被罵

結果沒有電腦室
那個退輔會的小姐態度還很差
還回沒有就是沒有,哪有為什麼
都忘了去投訴
炎就叫我在大廳等
他自己去外尋找
我突然想到以前吃火鍋對面有家網咖
但炎不接電話
隔了半小時
炎回來了
我問他去哪兒印
就是那家網咖
而且還有列印專區
一張5元
比想像中便宜
我以為會要收網咖時數費
然後還要再去找列印
結果我看那個表格
大致相同
只差炎原來的那個多了一大項
然後桃園縣的那張多了桃園縣的字樣
只能說,我有點龜毛吧
希望就是要用正確的

去看復健科
儀器類的不用評估報告,只要醫生的診斷證明
而用品類的則要這份評估報告
其實去復健科我有點緊張
我前幾天就先打電話詢問要如何辦理
但總覺得遇到醫生後
他會不願意
我也害怕炎不會講
但我又不方便進門診
不過炎很勇敢
自己就進去了
我在外等了好久喲
問他辦好了嗎?
他說他也不知道
現要去找當時的復健師,請他幫忙我們寫
還好雖然出院了
因為炎爸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復健師對他超有印象的
就幫我們填資料
能不能申請,一切都是未知數
但是我只能說我們盡力了

在等門診的時候我就在想
炎呀,你為啥給我掛一個人這麼多的醫生呀
不知道我們在趕時間嗎?
但我沒唸他啦
他已經被我唸了一整天了
結果評估報告拿到,3點多了
我們還要趕去他的學校
申請國科會的補助和獎學金
所有的事情,我就對這兩個最火大
因為這兩個的截止時間都過了粉久粉久囉
炎就說,辦不到就算啦,反正他也覺得也不會成功
我整個…碰…氣到炸
是錢耶,都是一筆筆的錢耶
我們是窮小孩耶
每筆錢都很重要
唉…炎就覺得我是錢鬼
我則是認為他到底是哪來的自信
為啥對錢這麼不在乎呀
我在車上就幫他想
國科會,他覺得因為他沒去,所以可能申請不下來
我覺得又不是我們不去,是H1N1,黃色警戒
然後我們又要去最嚴重的京都大阪
就算沒去,我們又沒申請機票
我們註冊費還是有繳呀
我就和他說,你一定要和承辦小姐講清楚
若問你遲交,你要說因為沒去,
一下退費,一下繳錢,又一下退費,搞得現才完成
我們說得都是實話
可以讓我們申辦成功嗎?
嗚…錢…

獎學金
因為老師上回唸他
叫他不能辦
他就乖乖聽話
不過他也忘了時間
是所辦秘書提醒他
他才要去後補
又是錢…我們QQ的尿布錢、奶粉錢
拜託讓我們也成功吧

趕到學校4點半了
好像開始進行MEETING
炎就說我要先去找老師嗎?
我說先去所辦吧
至少繳了一件東西
我就不管他了
跑去要買想超久的姊妹花雞排
呼…一個孕婦
在太陽下
為了雞排走超遠的
我才剛走到
炎就說我好了
老師爽快簽名
完全沒有不讓他辦
國科會小姐不在
留資料給他,並附上電話
有問題請她打電話
呼…今天的行程終於跑完了

我好像就是一直在碎碎唸
炎好像挺可憐的
我也一直在逛街買東西
買到雞排,我還去買了青蛙撞奶
超級好喝的
真正鮮奶去用的
老闆超級不手軟
而且才30元
真的超級好喝
要不是因為在校外
真想叫炎去上課時都買一杯來喝喝

後來炎還帶我去中和逛小說店
叫我多買一點
彌補他今的過錯
結果…小說店書是爆多啦
從來沒看過這麼多
但我卻一本都沒買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買什麼

結束了一天啦
事隔半個月後
以為會被刁難的輔具申請
申辦成功,費用下來
例外炎的兩項經費申辦則是沒消又沒息的
我還和炎說,若國科會下來,我要去吃陶板屋
若獎學金有,我要去吃西堤
拜託,都下來吧
我們需要錢

放上炎的慚悔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