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D超音波-不配合的QQ

28-32週是照4D的最好時間
已滿28週的我
可能從剛知道懷孕時
就一直在想,我到底要不要照4D
因說實話
這不具有任何的醫療作品
單純的就是想看寶寶長什麼樣子
若硬要說醫療
只能說看寶寶的五官、手腳是否健康
但28週了,又該如何處理呢?
而且價格還挺貴的
為了貪圖早幾個月看他
就要花個千元
摳靜有點…猶豫

秉坤照4D是1500元
若在那生產可以退500元
由醫生親自來照
會給一張寶寶臉的照片
若在照的時候寶寶不配合
可以一直預約到照到為止
不用再另外收費
在照的過程
可帶自己平常產檢的光碟
會錄在裡面
上一篇提過嘛

我們就預約今天
我以為會在另外的診療室
結果和產檢的媽媽一起排
嗯…那天的小姐還叫我們要早點到
但還是按序號叫名字
不知道為啥要早點到
還是需要健保卡
但不需付掛號費
而需繳交的1500
小姐說等確定拍到時再付

心情有點矛盾
是希望QQ不合作,還是希望他合作呀
不合作,醫生可以幫我們照久一點
合作,可以看清楚他的樣子
又和QQ喊話
不要一直遮到臉喲
然後兩位天才爸媽還說
你要不要和我們比YA呀

一進去,就看到別的寶寶的影像停留在電視中
我就問,這是清楚的嗎?
因為我覺得看起來算很清楚
護士說,有更清楚的
我就想說,真希望我們也可以這麼清楚

開始…
當醫生一照時
那種心情有點…這是我孩子嗎?
好陌生喲
他怎麼會長這個樣子
咦?像我嗎?像炎嗎?
其實看不太清楚
因為QQ一直把手放在眼睛那
醫生就一直換角度
但是手不只沒放下來
臍帶一團團的也在他頭附近
炎很擔心說QQ玩臍帶
或是臍帶用到QQ
醫生說雖然看似很近
但是在不同平面上

醫生一面照的時候
一直和炎說
他長得比較像你太太
真的嗎?
我一直覺得炎的嘴唇比我厚
炎的鼻子也比我大耶
他真的像我嗎?
但醫生在說
炎也很認同
但我實在看不出來

原來我是平躺
但QQ不合作
醫生要我換成往左側躺
想看看換不同角度
可不可以看到全臉
但是…還是沒辦法

看到QQ在打哈欠
還蠻可愛的
這中間他還是超活潑一直動一直動
但手就是不會放下來
連醫生都說他很活潑
而眼睛的部分
有隱約看到一點
就很淺的輪廓
我就問了醫生為什麼會這樣
醫生說,你看鼻子和嘴巴會這麼明顯
是因為他是突出來的
所以立體感比較足夠
而眼睛因閉起來
所以照不太清楚


醫生沒讓我出去走走
就和我說
今天照不清楚
讓我有點失望
而且我也會擔心會不會要收錢
因為真的很不清楚
要我這樣花1500
我有點不滿意
結果醫生只給了我像超音波的紙
和我說,因為不清楚
我們就不印相片了
所以也不收錢
若你們還想再看仔細
就再約時間,我們再照
就看你們自己
我要說QQ你超乖的
讓媽媽省了1500元嗎?

看到超音波照片
就完全黑白
我想平常我們看到別人掃瞄的4D照片是黃色的
那個才是照成功的吧
雖然只是黃色
但顏色一加進去
輪廓的立體感就比較明顯
不像我們現拿到的這樣
但還要再照嗎?
我和炎討論是
就算看到眼睛
也是閉著的
好像也看不出來像誰
我們只要大約的知道QQ長什麼樣子就好了
所以我們應該不會再照了吧

我晚上回家給媽媽看
媽說她看不懂
結果…她看倒反的
爸爸則說,像外婆

晚上我就一直盯著照片看
怎麼越看越像我
而且從某個角度看
真的好像喲

感覺好像是我在超音波裡
不是像小時候的我
而是像現在的我
像…剛哭過,嘴腫得和什麼一樣
或是剛睡起來的樣子
好想找一張類似的照片比對嗎?

我的婆婆和媽媽都說
若第一胎長得像媽媽
下一胎就會生女兒
若像爸爸
就會生兒子
嗯…若真的是這樣
粉圓妹就有希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