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照挑片-請叫我劊子手靜

現好想睡喲
從晚上7點挑到12點
才睡幾個小時,又來上班了
他們還說我們這樣算快的
很多客人都挑到凌晨3、4點
像我前方那對
我們就想,怎麼這麼快就挑完了
結果…他們來挑第二次
不過回家冷靜一下
這樣才不會挑太多
也是對啦

要說我是一個理智的新娘嗎?
我一直在想,如果不是怕不好意思
我會多挑那7張嗎?
但妹說,我們也夠狠的
從408張的照片中
只挑了45張出來
就說要叫我劊子手靜

以前的我總是會說
結婚我只要拍婚紗和渡蜜月就好
看我多想砸大錢在婚紗上呀
之前我一直在考慮我要不要直接和婚紗公司談
就直接開50組,然後價格壓低一點來進行呢?
因為我深深的覺得我會加挑很多張
但…若拍不好,不就慘了嗎?
所以打消這樣的念頭

我現拍完了,我有一種感覺
不要一開始組數就太多
1、 因為會攝影師會拍更多,無論組數多少,還是會想加挑。
還不如不要讓攝影師拍太多
2、 其實加挑多了,也還是會有優惠,根本就不用擔心會貴到哪裡去
而且等於多一次和婚紗公司要東西的機會
3、 攝影師、造型師、門市都是底薪低,大部份都是靠加挑的業績來撐薪水
所以不加挑的人,他們會叉叉圈圈
還不多先選組數少,再加挑,讓所有人都高興
4、 組數少,而抱定加挑,也就不會有照不好而挑不到照片的壓力了
5、 而且未來要拿出大本相本來看的機會很少,若真的喜歡,加挑可以選電子檔
隨時可以翻,而且又比較便宜的加挑
以上是我的感覺啦

為什麼我昨天會這麼狠?
是因為照不好嗎?
呃…不會,還蠻美的
只不過期待太高,有實也是會有落差
所以不斷的看著幾張不錯的側拍
而幻想拍得有多好又多好
這樣也會讓自己在當場變狠了起來

狠的另外一個原因是
他們門市因為覺得我們是自己人
所以沒在旁陪我們挑片
讓我們自己決定
也讓我們自己操控選片系統
讓我很圓滿的達成我理想的數字
不過中間門市來晃晃我都會不好意思
攝影師還好只是看個幾眼
要不然…我哪刪得下去呀

還有狠的原因喲
嗚…我太胖了啦
雖然可以修片
也不會胖到超級誇張
但是就是胖
唉…後悔太早決定結婚了啦
不,應該說之前的減重計畫都不確實
能怪誰,只能怪自己不及早醒悟
但說實話,我的造型還真的都不錯看

要從408張開始刪
第一輪先全部看一次
第二輪開始刪,要用直覺刪,新郎和新娘有所懷疑時,就刪了吧,
刪完,剩211張
第三輪由劊子手靜來執行,用很嚴格的角度來挑,太過類似的挑1-2張就好
刪完,剩78張
第四輪開始就累了,門市建議我們先開始挑海報和放大的。
我決定30吋放大的選白紗,海報選晚禮服
白紗是要選室內白還是室外白呢?
炎喜歡室外白的一張,但我覺得那張我的表情好怪喲
而且兩個人都都看遠方

我會覺得要放大的,應該傳統一點選兩人都正面的
而我想選室內白,但室內白重看一遍時,
好像刪太多,沒有一張適合放大
只好從刪掉的桶子裡再看一遍,又加回了一張室內白
但炎覺得他那張表情怪
所以我們各有意見
結果就要妹幫我們看
她覺得她印象最深刻有一張室內白
嗯…兩個人都正面
我ok,炎也覺得ok
結果變這張


而60吋大海報
我想選大紅色的禮服
這套我第一眼看到有被嚇到
是一張側面的包頭
因為我以為會做古典優雅美的包頭
結果是帶有一點狂野性格的包頭
我在想,我適合嗎?
結果…正面狂野少了一點
而配上日式木造房屋
林sir又以看天空,看地板,看彼此的那種手法拍
還擺一直比較有個性的姿勢
整個超有感覺的
推推推推薦忠烈祠
其中有一張從窗戶往外望的
我覺得那張好好看喲
但因為海報太大張
而那整個景就只有我和炎的頭
就覺得海報做那很怪
所以沒選
而另一張喜歡的,則因為有點模糊
不能放太大,所以也不能選
最後選一張人偏小,門市說好有個性的一張
我想…做海報出來,應該不會大到太嚇人
畢竟60吋的


大張的選完
建議我們先選謝卡
我以為是雙面都可彩色而且不同照片
那天介紹是這樣
結果另一個門市說
其實後面太小,也看不出什麼
是可以換照片
但不會做滿版的
就小小一點
黑白彩色交錯的放
例如這張後面做黑色,另一張就做彩色的
而後面要放什麼照片,就看前面那張
美編幫我們選同一系列的
我就在想這樣我就有一個造型沒得選耶
很想要加印
但是因為我的那有禮盒裝
若加印就額外用名片盒裝
就有點怪怪的
而且我們也沒請很多人
所以就不要加印了
因為其他套都很多就決定謝卡了
所以就只好犧牲粉紅色啦
紅色就選窗戶那張
室外白就選炎想放大那張
而室內白我選了一張我覺得很好看,
其實超想選那張當放大,但炎不是正面
所以就不能選的那張
而金色的就選了兩人當007的俏皮搞笑樣

黑色的太難形容,就…兩人喜歡的那張


呼…開始要進行大刪囉
目標50張以下
因為剛有救回來幾張
所以張數又突破90
這次用算的
粉紅色目前幾張,可以刪的就刪,維持要到5-8張間
最後5張
室內白…啊…超多…
最後剩下9張
黑色…多…但重複性高…所以又去垃圾桶救回剛把整個系列中全刪的樓梯中
救回一張
最後剩下6張
室外白…咦?不是拍得還好嗎?怎麼也剩這麼多…刪刪刪…
剩下6張
紅色太出色,捨不得刪
因而剩下12張
金色是動作連貫的有點不捨
拍得也不錯
剩下7張
所以一共45張

之前就打算是45張或是50張
因為不想要太多,真的會拿出來看的機會少少
若真的想加挑很多,我會選電子檔
我就成了劊子手靜
不過真的很不好意思,對攝影師
這麼用力的幫我們拍
408張耶

門市呂經理人很好
用員工價幫我們先算
一張850元,24吋的,是5950元
我們還沒殺,她就說算5800元啦,數字比較好聽
所以等於828.6元
應該是便宜吧
要不然就差不多吧
絕對沒有太貴

挑完照片、謝卡、放大
還要挑簽名稠和喜帖
喜帖因為他們都走可愛風
大方素雅的比較少
所以我就如願的選了卡通造型的
裡面放的照片是金色那套的

簽名稠那我就想說選黑色那套
顏色對比
簽名稠會比較出色
所以就選了黑色2張
一張往左看,一張往右看
本來是想選新郎獨照和新娘獨照
一個往紅看,一個往右看
但炎只挑了一張獨照是紅色的
那紅色做得產品太多
就算了吧
就選了

哈…選完後
粉紅色真的很可憐
沒謝卡、沒其他的東西
連挑片他也最少

我水晶相本的封面
我選了做滿版不做美編特效
因為看了別人做特效的,好…好…醜
所以我做滿版
為了強眼
我們又選了紅色那套2張
一張放封面

一張放封底


30吋的大框
呃…我本來想用特殊框
就是外面都是由金框做出不規則花纏繞相片的那種框
但他們都說不好
門市也說若拿到飯店放時
若只有放相片的木架子
這種放不上去喲
又想選其他…他們也覺得還好
後來他們再回來看普通框
原是想選深色的
但我們那張是淺色背景
門市建議我們選白色、銀色的框
這樣才會有延伸出去,沒有被框架框住的感覺
他說的有道理,我們就聽他的
後來炎選了一個銀色的無任何花紋的框
他說,他不想要太複雜的
喔…我沒任何意見
因為完全想像不出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沒有娘家本
但我有一個掌中本
可以放20張照片
呃…好累喲…
我覺得我整個有呈現想睡的狀況
所以有亂挑的險疑
就想說,也是從那45張中挑的嘛
而且沒挑到的就看大本的就好啦
所以就勾勾勾,隨便勾
我勾了哪些,我好像真的沒啥印象

應該沒了吧
真的有虛脫的感覺
累…翻…了…
若真的是那種極愛婚紗照的新娘
應該真的要挑到凌晨了吧

等我電子檔出來
我再補貼照片上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