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境
終於踏上夏威夷,有點緊張,為了省錢,有偷偷帶泡麵,但一直搞不清楚能不能帶,上網大略搜尋,都說買得到,不用帶啦,或是都是去別國,都沒看到美國到底可不可以帶泡麵。我們就遵照加拿大的規則,選了沒有「肉」的維力雜醬麵。結果到了海關。遇見挺好的入境人員,問學炎來做什麼?有沒有帶超過10000元的美金(一般人不大可能帶這麼多吧!)就讓我們過了。而檢查行李的官員,問我有沒有帶食物及國外的土壤入境?學炎就說有帶一點餅乾,他甚至連X光都沒掃就讓我們入境了,看到旁邊的在掃X光,好清楚的一條吐司喲,好險不用掃,要不然看到我們的行李,應該會被嚇到吧,又波卡,又泡麵,還有多力多滋。

一出關,就看到有人來接我們了,超高的王先生,還給我們一人一個花圈。之前就知道會有人來接我們,但我根本就忘了,華航行程上寫,是用加長型禮車接送。和我們同行的還有一位張小姐,她一看到我們就說,你們來渡蜜月的呀,我本來以為學炎一個人要帶我們兩個的,結果根本就是張小姐在帶我們。她人真的很好,她之前就來過夏威夷,每個島都去過了,所以她就教我們很多東西。例如:教我們要去機場的24小時前,就要訂好SHUTTLE BUS,若坐計程車,一個人就20元了。

珍珠港
華航送的半日行,所以王先生就送我們去珍珠港,還沒開始,我們成為第一批可以看電影的遊客,在那等的時候,學炎又回車上去拿相機,我貼和張小姐在那排隊,她就和我說,要給王先生小費,接機一個人2塊錢,帶我們去check in房間,一個人是3塊錢,所以等於一個人就5元了,才一下飛機就大失血。拜拜了10元,但是呀,寧可花這錢,要不然自己坐巴士,連飯店在哪都搞不清楚喲。但是我還是沒看到單子上,哪裡寫著要給這麼多的小費耶。

排隊,看著珍珠港的剛下過雨的草地,特別的綠。天空還有彩虹。前後有2隊的旅行團,導遊都在和自己的團員解說歷史故事,但都英文的,完全沒辦法偷聽。而我們的王先生,只說了等會的行程,以及除了這兒,日本人不來,其他的地方到處都是日本人。

一進去,就先看珍珠港的紀錄片,呃…完全聽不到,好像歷史課本上教得那一段全都還給老師了,只記得因為珍珠港,美國才決定加入世界大戰,補上珍珠港資料http://hk.geocities.com/japan_zone/11.html。加上飛機上沒睡什麼,以學炎那種時間一到,馬上就暈倒的人來說,我覺得他有可能睡著,我就一直偷看他。還不錯啦,沒睡著。

之前就搭了遊艇,到珍珠港-亞歷桑那號紀念碑。

建築物很特別,裡面就把死亡的名字,寫在牆上。望向海裡,隱約可以看見沉船,以及每次在看別人介紹珍珠港的那團浮油。很快的就結束這兒的參觀。

張小姐就說,在這兒公車很方便,但是要懂得如何坐公車。她和我們說,公車資訊,在阿拉摩那可以拿到。她的飯店離那很近,她也打算先在那逛到下午3點才可CHECK-IN。還幫我們和王先生說,先去辦我們的check in,然後再去辦她的,這樣我們就可以用走得去阿拉摩那。

市中心
再來王先生帶我們去環繞市中心,我很認真的看喲,希望把能有一些記憶,但是呀,現完全沒印象,因為不知道地名,也沒有特別的停留下來。我們市中心的第一站是「達米安神父像Tthe Damien’s Statue)」,1873年,到夏威夷群島來幫助痲瘋病患,最後自己也因痲瘋病去世了。而後面的建築物是州政廳。

對面則是州長公館,沒拍到照片。門口是三面國旗,若其中有一面旗沒掛,代表州長不在夏威夷了。

再來去了卡美哈美哈大王像(King Kamehameha’s Statue)。夏威夷是以卡美哈美哈王朝為主,而這個像是第一代,是由他把夏威夷群島給統一的。手比六,這是夏威夷「阿羅哈」的意思,不知道怎麼比是正確的,後來看紀念品的鑰匙圈,就手背向前,正正方方的六,學炎比的好像在打電話喲,完全錯誤,哈…。後面則是司法大廈。

卡美哈美哈大王像的斜對,就是伊歐拉妮宮,我們沒過去。就只有在對街上拍照,拍得是這宮的北側。而他的正門有著莉莉烏歐卡拉妮女王像(Queen Liliuokalani’s Statue),莉烏歐卡拉妮女王是夏威夷群島的最後一位國王,為了要保護夏威夷以及想恢復王權,結果被美國政府逼迫下台。被軟禁在伊歐拉妮宮。現已經改成州長公館了。

州政廳的門口是達米安神父像,建築物的後面是就是伊歐拉妮宮,門口是莉莉烏歐卡拉妮女王像,莉莉烏歐卡拉妮女王是注視著州政廳的背面。

去逛了中國城,很小,只有2條街。和其他美國的建築物比,感覺舊舊髒髒的。和其他美國的中國城比,這兒應該是最小的中國城了吧。王先生說來這回買水果還蠻便宜的,白天很熱鬧,但到了晚上,治安就不好,還特別在中國城附近設了警察局來管理。但學炎對中國城特別有興趣,一直想進去逛。我倒覺得中國的東西還看不夠呀,台灣不就都是,所以沒啥興趣。

就帶我們去Ambassador 飯店放行李。之前聽張小姐一直說,像汽車賓館,其實還蠻像的,而且她還說房間會有小強跑來跑去,害我有點擔心。放了行李時看了一下環境,就很小型的飯店。

跟著張小姐去了她住的hoilday飯店,感覺就真的像旅遊的大飯店。當時一直想她說的多一仟多元,以為是每個晚上多一仟,結果現回台了,去查了華航,一個人才差800元,而且是總價,嗯,真的應該訂這裡。後來他們很急著給王先生小費,還衝出去追他咧。嘻…我在想,也因為有給小費,所以王先生載我們三個去阿拉莫那了。

阿拉莫那購物中心(Ala Moana Center)
這兒真的很大,要逛幾天應該都ok吧。張小姐先帶我們去拿公車地圖,要不然她教我們要坐回飯店,我們都聽不懂。光公車資訊中心要找,就找了老半天,結果竟然在一家服飾店裡。光公車地圖就二、三十本了,本來是全都拿,結果發現根本拿不回去,就拿了一半吧,事後證明,有拿的都沒用,有用的都沒拿。

先和張小姐去了Long drugs,她說這兒賣的東西很便宜。我們也在這兒和她分手了,感覺別人對我們這麼好,卻沒和她交換連絡方式,有點可惜,但要回去找她,也沒看到人了。這兒是我們第一次在國外購物,我一直擔心擔心我們住的飯店這麼差,會不會連沐浴乳那些都沒有送呀,所以買了一瓶椰子味的沐浴乳及一罐可口可樂,一瓶可樂竟然要1.39,等於要45元台幣,開始感受到美國的物價了。我們先使用信用卡付,先確認信用卡到底可不可以用。
炎:在付帳時店員還問學炎可樂要直接喝還是袋裝,當時我完全聽不懂她說啥!?我只會YES...YES,後來讓我心情粉差,為何來到一個連買東西都害怕的地方,可樂的瓶子後來陪伴我們去了不少地方,一直到搭機去大島,因安檢的關係才丟了它。

兩個超想睡覺,又不愛逛街的小孩,超想回飯店的了。於是就想說這兒東西比威基基便宜,在這兒買東西回去吃吧。就到一樓去買吃的了,張小姐有介紹我們哪家是夏威夷當地的食物,呃,看起來實在不太好吃的樣子,因而我們就先逛一圈,我是想說,烤雞便宜,一整隻才7元,乾脆買那又簡單又便宜。但學炎覺得應該吃當地的食物,於是他就挑了一家,看似最多人買的PANDA的便當。我覺得看起來好像中國菜喲,但學炎說要,那就這家囉。
炎:第二次在國外購物,我也只會This…This的,很多菜名亂七八糟的,我也不知那是怎樣唸!? 別人好像點很多道,結果我們才點了一樣炒飯,店員就不太想理我們,又點了兩樣樣看起來還可以的菜,就點完了。為了1元不夠,拿了20元去找,還和她說,請全給我們都是1元的。

終於可以回飯店了,張小姐和我們說,搭8號公車回去飯店,聽到唸庫希歐(kuhio)第一站時,就下車了。第一次在國外搭公車,每次搭一個人是2元美金,可以和公車司機拿轉乘券,原來我一直擔心要怎麼和公車司機拿,結果用現金付的,公車司機就會直接給轉乘券。一直研究到底有沒有時間限制,在轉乘券後有寫限二小時使用,在轉乘券的正面,會有時間,用撕的,例如你要在4點15分前搭完,第一行的時間就是那個時間。

我們在那等小久,都一直沒有8號。公車來了,好酷喲,上車時一邊的車身還會下降。而且遇到有輪椅的乘客,還會有個台子延伸出來,讓輪椅的乘客上去,而且會給他一個特殊的位置,讓他可以停輪椅。公車司機人都粉好, 而且都會戴墨鏡,因為對當地的路都不熟,即使有了地圖也不大知道在那下車,語言又不通,後來遇見一位好心人-超胖的波里尼西人,問我要去那並且告訴我們何時要下車,還有一個老婆婆,一直和學炎聊天,問學炎她說啥,學炎說口音太重,聽不太懂,只知道她一直介紹郵局。它們的公車粉炫,後門是要當燈亮時再推一下才會開啟,第一次搭,不知道,還以為後門沒有開,就沖沖的走到前門去下。

回到飯店check in,我們住在905號房,好像日本漫畫中的住宅喲,一排同一面有好幾間。而且有廚房耶,感覺也蠻乾淨,至少沒看到小強。而且這房間還蠻亮的,感覺就不會潮溼。巡了一下,有洗髮精、沐浴乳,但沒有牙膏牙刷,還好這是我們唯一有帶的日用品。



學炎沒幾分鐘就暈倒了,我也跟著睡一下,設定一個小時後起來,免得未來的7天,都是白天睡覺,晚上睡不著。

起來後,先把那個PANDA的便當拿來吃,呃…飯好硬喲,好像沒煮熟的感覺,其他兩個菜好像喲,我沒什麼吃,因為覺得有點難吃。後來研究了SHUTTLE BUS如何訂?以及學炎看到了一張可以取消房間清理的單子,想說,若不用打掃,我們就不用給1元的小費。下去櫃台,她願意幫我們訂BUS,我們就不用擔心英文太差了。而清理房間,和她溝通很久,她也幫我們勾不用打掃房間。但我很不放心,還是早上出門仍放了1元,結果還是每天都有打掃。

出門尋找希爾頓。外面下著大雨,兩人一面認路,一面熟悉附近的環境,到處都是abc store。一路走過來就兩、三家了。看到一個像日本商店的地方,我們就在裡面逛逛,就找到了,學炎要貼海報的地方,希爾頓太平洋館。學炎想先拿名牌,但是工作人員都下班了,本來想找個中國人問問的,結果找到韓國人,嘻…我在想,別人一定也認為學炎是韓國人。找不到人問,也沒工作人員,我們就先去貼海報了。
炎:遇見中國清大的PHD學生,在那聊了一下,後來發現生物醫學目前是中國發展的重點。第一次出席會議,而且不是第一天就出席及太晚找到會場-近18:00。完全找不到去那兒報到,最後放棄明兒請趁早。
學炎的那區是在戶外,搭著棚子,剛剛下大雨,裡面看起來像下小雨,都溼溼的,而且點著黃色的小燈,好暗喲。別人都是大型海報,也有投影片的,結果人家的投影片都做至少16張,結果學炎才13張,就叫他3張3張貼,看起來多一點騙人。


回程,就想去買ABC商店(在檀香山的便利商店)買了一桶水,一條吐司,一開始都沒人要吃這條吐司,後來我們靠著這條吐司,解決後來許多次的早餐(HILO SEASIDE不提供早餐)。但那桶水我們以為才1元,結果是3元多,結帳時傻眼,但不敢說不要了。

晚上兩人把所有的公車地圖打開,計畫未來2天的行程。睡覺前決定明天一早去鑽石山,下午去報到,晚上去吃飯。後天就去威基基和威基基週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