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個月


雖然還是走不穩
但應該是會走了
會在和室裡逛大街
東走走,西走走的
坐在原地要起來
會摸著地板讓自己撐站起來
讓雙手雙腳都貼著地板
腳還要確認是否站穩了
才開始走
要他過來你這兒
他還會煞車、會轉彎

很愛穿嗶嗶鞋
覺得穿那個走路很好玩
每次看到嗶嗶鞋
就會拿在手上
一付要穿的樣子

覺得自己會走路
什麼都要用走的
連下床
也給我想要用走的下來

聲音很多
一直在那嗯嗯嗯
哇哇哇的叫
就整個一直發出聲音
說實話,有點吵
就一直在那嗯
也不知道他要幹嘛
但就是沒聽到發正常音
原先會的爸爸、媽媽好久都沒聽到了

超級愛車車
睡覺起來
一看到車車
馬上過去抓
然後就自己玩起來
不管大人
若睡覺起來
沒車車
他就會哭哭找大人

問他阿公咧,他會指阿公
問他阿嬤咧,他會指阿嬤
每天下班時
他們在家裡的窗戶看得到我下班
我會在街上用上的揮手
當他在看窗戶時
我會故意問他媽媽咧
以前的他還會指窗戶
現會反過來看我
指著我

超級黏他爸爸的
只要一聽到爸爸的聲音
就會馬上衝去門口
然後在那嗯嗯嗯
若人家說要帶他去找他爸爸
他就要給人家抱
爸爸和他玩一玩要出去
他絕對哭哭
哪像我要去廁所
根本不理我

會比再見囉
和他說再見
他就會把手揮揮
每次說要帶他去哪兒
要他其他人再見
就很爽快的再見
若他沒興趣的
要他再見
他會看一下人,然後玩他的玩具
或是一直盯著你看
手拿著玩具在玩
很像在考慮,要去,還是要再見,還是要怎樣的

阿嬤教他立正、敬禮
當他聽到敬禮
他就會把手放在眉毛那
但這表演的機率比眨眼睛低
都要看他心情好不好
高不高興表演

很喜歡眼鏡
一直想幫他買太陽眼鏡
那天去逛10元商店
就買了一個
超喜歡的吧
和他說帶了好帥喲
就會帶著喲
連生病那天給他戴
本來不舒服有點在番的
一戴太陽眼鏡
和他說,好帥喲
他竟然還笑
也沒發出番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