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澡

對阿嬤來說
洗澡一直是照顧QQ中
最擔心的事情
阿嬤的戰利品中
買的第一個就是澡盆中躺椅
不過…目前都沒用到
因為澡盆實在是太大了

看了這篇網誌時
http://tw.myblog.yahoo.com/mrtraveljason/article?mid=5459&prev=-1&next=5216
哇…爸爸幫寶寶洗澡是件好可愛的事情
我和炎說
幫小朋友洗澡這件事
就交給你啦
炎說,怎麼可以這樣,還是你洗吧
我說,哈…我在坐月子,不能碰水
出院前的護理教室
就讓炎去上啦

第一天回來
靜媽就問炎說要怎麼洗
炎就講得頭頭是道
決定開始實行
拿著醫院送的小臉盆
準備要在浴室幫QQ洗澡
三個大人
炎、靜媽、靜爸
預備開始
先洗臉,QQ開始大哭
再開始洗頭,持續哭個不停
結果…身體…
不知道是QQ不肯下水
還是第一次要為他洗
還不順手
根本就放不下去
第一天洗澡
耶…身體完全沒有下水
阿嬤的結論是
浴室太小
明天換到房間洗
炎的結論是
護理教室用假娃娃教,難怪簡單

第二天
炎上班了
人手變,靜、靜媽、靜爸
準備小椅子和藍色小臉盆
結果是,有碰到水
但才一下下
靜媽的結論是,座位太低,不好放QQ
靜爸說有他一個野外用的餐桌可以拿來用
平常還可以收起來
就拿來試試
結果太大,也太低了
而且也不穩的感覺
我說用那個
還不如用我的折摺小桌咧
但他們倆一直說,要去買個桌子回來

第三天
我就先把折摺小桌拿出來
靜媽說,好像還不錯
結果…換小椅子太難坐

第四天
又更換小椅子
終於組合成一個完美的洗澡位子

第五天
QQ超配合的喲
洗澡竟然沒有哭
讓阿嬤洗完澡耶
阿嬤開始得意囉
聽到她講電話中時一直說
我幫QQ洗澡
他都沒有哭
四阿姨就說,那等赫赫出生
重金聘請小婆婆來洗澡

之後則是有時有哭,有時又乖乖的
我們就發現
不能讓QQ肚子餓著洗
要不然他就會大哭
有幾次,他就肚子餓
我們就想,先洗澡吧
免得吃完又要再等一小時
結果洗澡時,他就大鬧不停
搞得阿嬤說,我和別人說你都沒哭
這樣我很沒面子耶

懷孕時
就在網路上扒文
看大家都用什麼幫小朋友洗澡
最多人用施巴沐浴乳
呃…那很貴耶
後來看到蠻多人也推薦台塑的產品
尤其是洗髮精
不流淚配方,而且一瓶洗到底
不用例外用沐浴乳
我就先買好
等QQ出生後
鄰居說,用酵素洗啦
免得用那些肥皂
寶寶越洗,皮膚越乾
那時我聽不進去
想說大家都說用沐浴乳
而炎則是說,小朋友又不髒
用清水洗洗就好
後來炎去上護理教室
小姐們也說用酵素
酵素就兩票
阿嬤第一天時就衝去大潤發買
阿嬤現對酵素讚不絕口
怎麼有這麼方便的東西呀
不用再沖一次水
也不會搞得手忙腳亂的
就和他玩玩水
就洗得乾乾淨淨的
洗完幾次澡
阿嬤又衝去大潤發再買一瓶
有一種這麼好用的東西,以後買不到怎麼辦
現QQ就一身木瓜味
因為我們洗木瓜酵素
後來阿嬤突然驚醒說
難怪鄰居和醫院都說用酵素
鄰居也是在那家醫院生小朋友的嘛
不過酵素還是好用

我們家QQ現在越來越大隻了
醫院送的藍色小臉盆
快裝不下他了
把他放在裡面
水都變少了
而且他腳蹬得到臉盆
前幾天還一蹬
把水用得到處都是
阿嬤就說,要換紅色大一點的臉盆囉
呃…澡盆和躺椅看來還要再等一陣子

楊QQ超愛在洗澡時尿尿了
才洗個幾次
阿嬤已經被他的童子尿
噴了好幾次
一邊洗,一邊噴
臉上還若無其事的樣子
阿嬤就說
我要找你爸爸要自裝費啦

目前阿嬤洗得很順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