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到胎動

18週的那個禮拜
某晚要睡覺時
咦?怎麼覺得有東西在碰我的肚子
我本來以為是心臟用力的跳了一下
讓我覺得肚子那有震動的感覺
但隔了好幾秒
又動了一下
隔了好幾秒
又動了一下
連續好幾次
就想到,這就是胎動嗎?
我叫炎來摸
他和我說,我一直覺得他有在動呀
但我想說,我都沒感覺,怎麼會有一直在動
他感覺到的那是心跳或是我呼吸的起伏吧
因為只要把手放在我肚皮上
就會感覺到心跳
但那是QQ的還是我的
我搞不清楚
去照超音波時,感覺QQ的心跳都跳很快
但我感覺到的心跳和我自己心跳的速度差不多
所以我都不知道那是誰的
只能說,炎感覺得不是胎動

從那天開始
每天都會動一下
有吃飽後
但我最多感受到的是晚上大約10點多快11點那時
我要睡覺時
一定都能感覺到他在動
我和炎就說他是夜貓子
這麼小,就熬夜
但也許是因為我們要睡覺了
靜下心來
才會安靜的感覺到他在動

離20週越近
動得頻率就越高
越來越能感受他的存在
炎…不知道是在哪一次感受到他的
只要QQ有動
我就會趕快把炎的手拿過來放我的肚肚上
讓炎也感受到QQ

5個月產檢時
有特別問胎動和子宮收縮有什麼不同
因為在討論版上看到
有媽媽說,子宮收縮和胎動很像
我就很怕是我自己會錯意
這禮拜有特別問一下
胎動會突然的一下
而子宮收縮比較像肚子一直很緊,肚子繃在那裡
若一直覺得肚子繃很緊時
就要去給醫生看一下喲
因為子宮收縮會早產
我應該都是胎動
因為都是一陣一陣
而且也沒有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