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訂婚

看日子的老師有寫
我要7點才能開始化妝
雖然如此
我打算5點半就起床
先吃早餐
把要帶的東西全都準備好
而彩妝師-李小亭
我起床時,她已經畫好自己了
沒辦法,因為雖然我排7點
但主婚人,新娘的媽也要化
所以就先畫新娘的媽
我這新娘,因為新娘的媽在化妝所以也沒早餐可以吃
只好東摸摸西摸摸
假裝忙碌
結果正事都沒做
不只早餐沒吃
要在旁用照像機側拍也沒拍
該換襯衫也沒換
搞到後面畫好妝,還沒用頭髮
才驚覺…啊…要怎麼換衣服呀
不會還沒出門,就先被妹揍一頓吧
還好領口夠大,頭髮還沒用
趕快換襯衫
而新娘的媽也裝忙碌啦
因為沒在家裡訂婚
她就覺得很過意不去
還是硬要請鄰居吃湯圓
就忙著煮、忙著分送、忙著聊天
還沒畫好,就硬跑出去
搞得彩妝師流程不順
還好全都用好了

阿姨們也先來我們家
我就像個樣品和所有人照像
我在家裡的鏡子看
我覺得我變瘦啦
每個人都說,雨靜你有減肥厚
結果拍出來的照片
我只有想銷毀的感覺
怎麼這麼胖呀
還是不能笑得太開心
雙下巴和臉都超肉的
九點多一點出門
出門時
我一直在想
不會剛在樓下有發生不愉快吧
因為爸臉好臭喲
而且都不說話
但問了媽,她說沒有
也許是女兒要出嫁了
有點不捨吧
(靜偷偷猜測…)

其實一到皇帝嶺
我有點不高興
我明明就說,我要在原場地辦訂婚的
結果…給我改在樓上
也沒和我說
但人家樓下場地也沒佈置
我也不能現發飆吧
而妹也不高興
因為小姐先帶我們去休息室
她都把東西擺好了
把白紗都拿出來了
小姐才說,訂婚有在幫你們準備一間休息室,在樓上
小姐也只好說,我幫你拿

訂婚場地在樓上
休息室也在樓上
有省事一點
而且在喜宴的正樓上而己
所以比想像中好
我就有一點點釋懷
要不然叫一個穿婚紗和高跟鞋的新娘不斷的上下樓
真的會想打人

發生插曲
我以為紅包在媽那兒
就和媽說,等一下要放幾個紅包在德那邊
媽就和我說,紅包不是你收的嗎?
我完全沒拿呀
我一直印象就在媽那
我只拿了炎的走,也拿給炎了
我身上哪個地方有紅包呀
媽也快生氣囉
阿姨就趕快說
那就趕快再包呀
但身上根本沒這麼多錢
媽就說,也只好事後再補了
等炎他們在擺東西時
我趕緊叫妹去問,我有沒有把所有的紅包都給他
看他那有沒有4個媒人的紅包
炎說沒有,那我真的想不到放在哪兒了

小姐就來叫和我說流程
拿了一組茶具給我
要我等回端過去
好命婆牽我過去
一進大門
要先鞠躬,然後再走進去
從炎媽開始遞茶
再來是大阿姨、小阿姨、大姊夫、媒婆、炎
姊姊是不能當喝茶的喲
所以那時在排工作人員時
真的很頭痛
姊夫又要喝茶、又要開車、又要放鞭炮
姊姊完全不能打照面
真的排不出來了啦
好險有阿姨來充場面
最好是舅舅
但舅舅都沒來,就換阿姨

我之前一直在問
到底有沒有包括媒婆6人呀
因為媽說,沒有,媒婆應在旁邊介紹
後來研究結果是,有
媒婆很辛苦,別人時,他要介紹,然後最後再坐回位置喝茶

喝完茶,新娘又要走出去
出去時一樣鞠躬再出去
說實話,覺得鞠躬超怪的
但小姐這樣說,就這樣做
隔5分鐘,再走進去
進去一樣鞠躬
收杯子
喝茶的人會給我一個紅包
並說一句吉祥話
他們說啥,我完全沒印象了
只覺得要趕快收完,趕快結束

收完杯子
又走出去
也趕快把剛剛收到喝茶的禮金給媽媽
讓媽媽快點包紅包
免得用欠的還蠻奇怪的

等大家擺好高腳椅
新娘就走進去坐在上面
然後讓男生給女生六禮
開始幫女生帶金飾
先炎媽幫我戴
再來是靜媽幫炎戴
我們兩個都金光閃閃的
而且這一戴
是這個訂結都要戴著

大家照像
然後換女生給男生六禮
讓男生帶回去

我一直很擔心時間不夠
因為看日子的老師寫
10:30以前要完成訂婚儀式
原以為是10:30要戴戒指
後來大家解讀是10:30以前完成即可
所以我們就提早完成
整個流程還蠻順利又流暢
不過…所謂的甜茶
我好像沒喝到耶
其他的細節我也都不知道
我馬上就被催回去休息室換衣服

整體感覺還不錯
給我們的訂婚場地
比之前給我看的那間要大很多
所以整個不會擠
全部的人都能觀禮
整個儀式也算流暢
很完滿的訂婚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