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1月1日的升旗典禮

講了好幾年要去升旗
今年終於成行了
每年的這個時候
我們似乎都不想去跨年
又冷又多人
對於煙火和明星的演唱都沒有興趣
到是升旗
炎一直想去感受

12月31日我們還是忍耐著要倒數
5、4、3、2、1
新年快樂
我們睡覺了吧
4點半要起床
我們要去升旗
(其實我心裡一直在想,睡過頭吧)
但鬧鐘很盡責的在4點半響了
我根本不想起來,想賴床
炎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快點,快來不及了
想想,真的耶,開去台北就要1小時
我們還要停在台大那
再搭捷運過去
真的好趕

等上了車
炎往二高走
靜:為什麼是走二高呀
炎:因為要停台大那
靜:對厚,是走二高→中和→台大,天啊,那這樣來得及嗎?
炎:要5點半到比較好
我們就趕趕趕
5點半到台大,決定停在水源市場旁的道路邊
原以為要停在校區中,就一個小時20元
但才5點多,停在路邊還不用收錢耶
哇…現在才想到,呆…

衝進捷運站時
剛好一班車走了
下一班要等3分鐘
但這3分鐘對於炎來說,他覺得好久喲
他表情一直小臭
到了總統府前
要安檢
他臉很臭,也一直很不耐煩
炎:會不會來不及呀?
靜:都在門口,就算來不及也看得到呀
炎:為什麼要安檢呀
靜:我也不知道,以前我參加的那次都沒有。你幹嘛不耐煩呀,看不到又不會怎麼樣
炎:都來到這兒,也沒看到就覺得很討厭
要通過檢測門,包包則是要打開,雨傘不能帶進去
雖然也覺得無奈,但好像也無可奈何
好像每個人都是暴徒喲
進去後,人超多的
白目的炎說,我以為沒人要來耶,我以為還可以搭著馬英九的肩膀拍照
哇咧,怎麼可能會沒人來
很多人跨完年後,就會直接來這兒了

結果6點半才開始升旗典禮
害我們趕得要命
一人拿了2支國旗
我們旁邊站著1個運動怪叔叔
兩手都拿著5顆鐵球在那旋轉
超級吵著
炎就說往前走
不想聽到噪音

總統來了
升旗典禮很快就開始了
天空也漸漸的亮了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總統府頂端待升的國旗
搭配著景美女中的合唱團
開始唱國歌,大家都唱很大聲喲
都不錯嘛,大家都記得歌詞
再來是國旗歌,炎很賣力的唱
然後就散會,散場
好快喲
我以為總統會新春演講
結果沒有
應該是進總統府裡演講了吧

炎:之後應該不會來參加了吧
靜:等你有小朋友,你就要帶他們來
炎:那時再說

終於讓炎參加過一次
不用每年都吵著要去升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