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蚤市場
月初的時候就先去報名了
那時滿懷著期待
耶…要去擺攤了
但隨著時間過去,看到一天比一天熱的天氣
完全不興奮了,只剩下「好熱」喲

把所有的書都打包了,感覺房間好空喲
腳突然沒地方放,好難坐喲

一箱一箱的搬到樓下、車上、攤位
一本一本的拿出來賣
我們這攤最單調了
就只有書
隔壁的都是拿信用卡換來的東西拿來賣
都好可愛喲
連我都想去逛逛
再隔壁的先生那是真的二手的吧
連舊皮鞋都拿出來
不過他的東西,再買時,單價都高吧,所以再賣時,價格都還挺高的
左邊的攤位,到了下午才來
賣童裝的
她的衣服都好好看喲,而且單價又不高
若是我有小朋友,我可能會買很多件吧

擺攤的每一個都是好人
看我們沒經驗
還會幫我們推銷
連家樂福小姐人都好
看我們沒有大傘
也借我們傘
只有我們有
別家的攤位都超專業的,設備都很齊全
但叫我們為了這次去買,也太划不來了吧
好險有好心人士

買書的就…
經濟不景氣,連賣跳蚤市場都感覺的出來
連一本十元的書,都沒什麼人要買
或是都這麼便宜的書了,還要再殺價
看到好多的面孔
印象深刻的是,
一個阿伯,一本原價180元的書,我們賣30元,但他以為10元
當我們和他說10元時,臉馬上變了,書放下,走人
一個太太,我超低價賣q學園,她還要和我殺
就因為她看到前面的小姐我有算優惠給她
但人家買了十幾本耶
好可怕喲,像我這樣的笨小孩,真的不適合當生意人
還是說,當久了生意人,就會這些應對進退呢

一面賣的時候,陷入了矛盾
到底我是要清倉,還是要虧錢賣
啊…好痛喲
心中也冒出,我要去網上賣
我要回家,我不要賣了
但就被說服,讓給有在看的人,總比讓我放在書架上
讓她慢慢變黃的好

原以為生意奇差,連攤位三百元的租金都拿不回來
因為早上熱到,沒人來逛
來的人都往裡面冷氣房衝
還好下午有好一點
但我覺得書真的都沒有少
因為十一箱搬過去
回來還是十一箱
不過回來竟然扣掉租金,還有快2000元
那還這麼多書,是怎麼回事呀

現東西還堆在樓下
我完全沒力氣去整理
因為我全身痠痛
好怪喲,明明也沒什麼搬,沒什麼走,也沒什麼站
竟然會全身痠痛
是被晒的嗎?
我一直補防晒,帶帽子、撐傘
有被晒黑,但沒有像學炎那樣紅咚咚
因為有用溼毛巾,才沒中暑
反正呀,就算還要再賣東西
也不要選夏天
熱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