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周羊膜穿刺-10723

 

 

對於自費項目都研究很久

本來一直猶豫到底是要抽血,還是羊膜穿刺

後來看到若抽血還是不過,那還是要羊膜穿刺

算了,乾脆羊膜穿刺吧

 

雖然選了,還是覺得可怕

例如,要躺一天

要一個禮拜不能提重物

會造成感染或是流產

 

然後小時候就聽到媽說做羊膜穿刺有多可怕

刺到baby怎麼辦

但問了同學,她說還好

到底是同學忍耐太強,還是現比較沒有這麼可怕呢?

 

當天830就要報到

要量血壓,要量體重

當天寒流

我穿一大堆…

體重…啊…

 

醫生當天是有診的

是在平常產檢的地方進行

秉坤怕人多會多污染

所以爸爸是不能進去陪同的

 

炎可開心了咧

他本來就說不敢怕我進去

現他更正當理由不用進去了

 

躺在平常的超音波室

醫生先過來用超音波看羊水的情形

以及寶寶的位置

許醫生說,你要做羊水晶片喲

(怎麼覺得醫生好像覺得不用做)

他說,我們會先以羊膜穿刺的為主喲

 

他都確認好後

開始進行消毒的動作

關門,動作超快,裡面超安靜的

2個護理師+1個醫生

各有各自的動作

不用講話,就一氣呵成的那感覺

然後許醫生用超多的碘酒大面積的消毒

連超音波器都要裝手套,然後又消毒

再刺針

和我說,不要亂動喲

怕針歪掉

我完全不敢動和大呼吸

 

刺下去,也沒有很痛

微微的感覺

 

因為我要做羊膜穿刺+針羊水晶片

所以要抽2管,各抽20CC

 

抽完,醫生說:羊水還是很多喲

下禮拜來產檢

順便看羊水的情形

還有傷口喲

 

其實用想的比較恐怖

我覺得過程就只是把抽血的程序,從手臂改成肚子

然後針比較大一點點

 

就回家說要躺一天

超好的啦

選在寒流天

可以名正言順的窩在棉窩裡

 

但是…躺了一天

我真的覺得我孕期要乖乖

要安胎實在是太痛苦了…

無法想像躺幾個禮拜,幾個月

還要在床上上廁所和洗澡

寶寶也要乖乖喲

 

除夕當天

接到電話

和我說羊膜穿刺和羊水晶片的報告一切正常

哇…聽到都快哭了

真的是讓我過一個好年

詳細的報告,等4個月的產檢和我說啦

 

因高齡產婦,桃園有補助,是5000元

羊水晶片,是18000元

共23000元

 

報告書之簡單又明瞭

「正常」

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