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階段的訓練:復興鄉霞雲-雙索和攀岩

 照片 391  

第一次去是阿公去和學生聊天

只是想讓QQ走走

 

結果開啟了QQ的潛能

吃東西的潛能

不怕高的潛能

 DSC06617  

那天去,因有學生公訓

有大家吃完飯後的自助早餐

阿嬤就問QQ要不要吃呀

結果QQ竟然吃了一堆

吃了三明治,吃了熱狗,吃了起司

似乎從哪天起,食慾變比較好

要不然要他吃東西,一直守口如瓶

 DSC06737  

DSC06714  

原是在那玩排椅子

玩了一個多小時

一個個拿下來排好

再在上面走來又走去

 DSC06777  

阿公有空了

帶他去看雙索

他竟然說要走

阿公讓他站在上面體驗一下

但就只是體驗

因為沒有做任何的安全措施

而且第一次不能怕到

免得他以後再也不敢試

DSC06789   

QQ是個不敢爬公園溜滑梯樓梯的小朋友

因為現溜滑梯樓梯都用鐵做的

地上都有一個一個的小洞,看得到地板

QQ超級害怕

怕到是真的在走

若真的想玩,一定要有我牽才敢玩

我們說他好像有懼高症

被他聽到了

然後每次就叫他上去玩

說不怕,很堅固

他就會回我有懼高症耶

 

所以第一次去霞雲

雙索體驗5

DSC06759  

然後去玩攀岩

阿公告訴他,手要放這兒,腳要放這兒

一步步的和他說

但只要一放手

QQ就會慘叫

啊…我的麻掉了

 DSC06798  

第二次去霞雲

阿公先給他綁簡易式的要給他走雙索

也幫他把雙索綁成適合他高度

讓他的手和腳都踩得到,手也摸得到

但這也代表不能有大人陪他

因為大人會把高度拉高

讓他走了一半

阿公說,走吧,去綁全副武裝

 照片 418  

照片 452  

正式上場

啊…全程走完

我在fb看到照片時

想大叫,那是我兒子嗎?

那是我那個一天到晚都在叫,我有懼高症的兒子嗎?

 照片 476  

照片 478    

因為那個雙索我有走過

下方是山坡地

前面眺望的是高山

下方也看到一圈一圈繞山路的馬路

走到中間是有一種恐懼感

但只能往前走

因為往後走,也是一樣的遙遠

所以QQ這回可以突破

真的是想給他拍拍手

 

阿公說

QQ的怕高

是若旁邊沒有東西扶的話

他就會加深他的害怕

若像雙索,手有得抓,腳也有得踩,又有繩子保護他變勇敢了

所以他闖關成功

 照片 404  

攀岩

他雖然一樣爬不上去

但是他會看到就想爬

一次比一次多0.1公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