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業面試,該問哪些呢

我最近好歹也面試3家,然後自己也待過1家
我會發現一些薪資和福利的不同
我覺得都可以問問喲

1、 薪水多少?
哈…這誰不知道呀
2、 這個是不是包6%?
嘿…有人就沒包喲,用這個來交換條件。
3、 有沒有全勤,有的話又是多少?
還蠻多沒有全勤的喲
4、 那遲到、請假要不要扣錢
沒有全勤的,這個部份,也許就不扣囉
5、 常加班嗎?有加班費嗎?或是有累積時數補修嗎?
很少會有加班費的,有的有補修喲,只是要特別申報,而且通常都說是半責任制的,通常都沒有一下班,馬上就走人的了,但是又沒有留到很晚。
6、有沒有周休二日
就有公司沒有周休,有的都有隔周休,或是有的要每個六都來半天喲
7、三節有沒有獎金
有的會利用三節獎金發大包的喲,當作考核,有的可能就一、兩仟意思,還有的500咧。這也要問
8、這個錢還會分什麼底薪和獎金的發法嗎?
以為沒差嗎?錯,發年終的時候就有差。有的公司為了想省錢,就故意這樣分喲,而且說不定他幫忙繳的6%也會變少。所以這也是個問題。

現只想到這些
光是薪水這一項
就有百百款喲
很可怕
我之前有點小被騙
我覺得最好事前小人,也總比事後再去吵要好
但說實話
我覺得一點又有漏問的
我想到再來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