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聲童書

最近在網路上買了一套漢聲童書
我覺得不是為自己買了一套童書
而是為自己找回童年的回憶
原來家裡有這套童書的
但媽媽覺得我們長大了
童書應該傳承
就把書給舅舅了
但舅舅也傳承了
只是是傳給舅媽那邊的小孩
讓原來想拿回來的我們
或是第三代的姊姊們
想要這套書的人,都拿不到了

從小到大,看了好多的書
長大的我,也製作了幾本的繪本
試著想修改了故事
但是,都無法找到小時候的
那種印象深刻,那份感動

一直想把這套書買回來
但是漢聲倒了
現就算要買,都好貴喲
在網路上不斷的尋找
「第一次上街買東西」都好貴喲
但大家都搶著要
要不然就是價格中等
有點爛爛的
想去光華尋找
好像找到的都是那幾本
我想要的都沒有

忘了那天為什麼要拼命的尋找這套書
結果讓我看到2400,48本
一本等於才50
而且品質看起好像不錯喲
我就一直猶豫
要買這麼多嗎?
還是買單價高一點
但是買自己想要的那幾本呢?
就看著好多人在詢問喲
我也一直在徵詢家人的意見嗎?
學炎說,隨便我
和妹聊起來的時候
她和我說
一下就說,你買嘛,以後我們的小孩都可以看
然後就開始聊這套書了

妹說:因為看了「第一次上街買東西」
所以她還在包尿布的時候
媽媽把她一個人放在家裡睡覺
她竟然會自己把尿布抽掉
然後套上褲子
就往阿嬤家出發
當過馬路時,就記得要等沒車的時候再過去
超勇敢的,又沒有哭
還認得路
媽看到她時,都被嚇到了
我們兩個就在笑說
那以後我們的孩子也自己這樣走怎麼辦呀

我則是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天是什麼日子?」
我某年的母親節
就和妹妹兩個人
照著今天是什麼日子裡的尋寶方法
讓媽媽尋找她的禮物

因而這套童書
不只是一套書
也代表著我和妹妹的童年回憶
而且我深深的覺得這套書的涵義比我們現在的繪本都要好
我自己做了一小陣子的繪本
都覺得現的童書,有點淺淺
而且為什麼都要寫給家長的話
或是用一些學習單去吸引家長買
其實只要故事好
家長都會花錢買吧

賣場給我的賣家也寫著
她的小朋友在眾多童書中
只有這套會自己主動拿來看
雖然她賣書給我,我應該要高興
因為花這麼少的錢,讓我買這麼好的書
沒有破損、沒有塗鴉
我覺得這也算是家庭教育良好的表現
但是我好怕她的小朋友和長大的我一樣
會懷念這套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