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麼四人幫聚首-陽明山回顧之旅

終於等到純有空
四個人能夠聚會了
本來想趁機去台中玩的我
因為怕訂不到車票
只好我退一步
讓他們回到文化去回顧之旅
嗚…我常去那,我不想去…

約在台北車站北一門260的站牌前
啊…那天在用msn約的時候
我就說了一句
要有風有雨,才是文化
結果…一大早,就看到大雨下個不停
我知道我完了
我一定會被唸
一到那,嘿…真的被講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因為下雨,雖然是花季
260沒半個人在等
哈…誰要在下雨天
去那個風大雨大的陽明山呀
四個人就慢慢的搖上山

結果…一到文化
咦?好空喲,是因為下雨沒人嗎?
所以店都沒開
以前吃過的店都沒剩幾家了
炒飯倒了、老地方倒了、排骨燴飯倒了、鮮菜麵倒了
原本預計要去吃阿德的店
結果沒開
那就去吃文化最最出名的-牛肉拌麵
就是這個味道,好吃
幾片的牛肉乾,配上溼度剛好的乾麵
還有一碗熱熱的大骨湯
只不過一吃完
生人勿近
因為大蒜味濃到應該可以把吸血鬼給嚇走吧
我到隔天醒來
我都覺得我喉嚨的深處有大蒜味跑出
一吃完,喝了茶,吃了口香糖都沒效

到體育館去參觀
他們都沒去過
我就算常去文化
也只會到大義晃一下就跑掉了
我也沒踏進去
所以我也是第一次去
本來以為會不准進去的
結果沒管制
我們四個就像頑皮的小孩
偷偷潛進電梯
開始玩電梯
想從最高樓
一樓一樓的坐下來
結果門都鎖著
所以還是搞不清楚,哪一樓是哪一樣
應該向學校建議
做個像百貨公司一樣的牌子
一樓是什麼,二樓是什麼
不過電梯超棒的
做成透明狀
所以在搭乘的時候
把整個台北市都納入眼裡
好清楚喲
比情人坡的角度,更棒更美
如果真的像傳聞中,最高樓
開放做餐廳的話
一定賺翻了

我覺得那附近都整修過了
說不定曉園不見了
結果被她們笑
曉園能搬到哪去呀
他就只能在那呀
踏進曉園
很多的往事就浮現了
畢竟那時曉園算是少數幾塊的大空地
今再待在曉園
突然覺得曉園好小喲
而且不只我有這樣的感覺
明明四人都沒再長大啦
怎麼還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本來想去餐廳看翻修兩次的成果
因為我覺得整得好像太空艙喲
高科技、簡潔、白色
雖然不錯,但是總覺得多了分距離
結果看不到
所以的門全都鎖起來了
連想偷看一眼都不行

大家決定衝到竹子湖
喝地瓜湯
菁說,以前有遊園公車
我們坐著紅5去總站找
公車司機說,去做108
我們就乖乖的到108站牌等
排我們前面的大叔聽到我們要去竹子湖
就和我說,若你們坐108,只能到竹子湖的外圍
你們要去採海芋要再走40分鐘
你們要到外面去坐紅9
呃…還好有好心的大叔和我們說
要不然走40分鐘
我看我們應該會放棄吧

到了外面,我們就以為會從山下來,
就走到7-11門口去等
在那等了一會
就看到海芋專車到我們對面停
然後就走了
只看到有人下車,沒人上車
又往花鐘的方向開去
咦?這是怎麼回事呀
就看到一窩蜂的人往上走
好怪喲
看到我們四人的反應
雖然我們都上班了
但感覺也沒變積極
都沒人要去問到底在哪坐車
或是積極的往哪衝
就默默的看著
有一種四人的個性還真像
後來我問7-11的店員
他說就要在對面搭車
但在那兒,就看到一輛輛的公車不停,就開走了
只好一有公車停下來,就問說是不是到竹子湖的
但每次問都說是要去花鐘的
看著一輛的標示牌寫著花鐘
就想著這輛又沒希望了
結果竟然是到竹子湖
我們就坐著只有我們四個人的公車上山了
我們一直狂聊天
以為這輛車是我們專屬的
一點都沒有想說要在哪兒下車
要不要按鈴
就覺得司機知道我們的心
會放我們在想下車的地方下車
後來覺得開得好像太久了
才開始有警覺

一下車,就說先去喝地瓜湯吧
好冷喲
結果被一個超會拉客的女老闆拉進店裡去
說吃東西送海芋喲
啊…啊…好後悔貪小便宜喲
因為他給我們超「冷」的薑汁地瓜
好像有吃和沒吃一樣
冷餿餿
還好炸香菇是熱的

我們要開始物色海芋了
到底是要用採的還是用買的呀
買的:100元-12支
好多喲
我記得以前是100元6支而己
後來我們問到一家用採的,5支50元
我們就想來都來了,雨衣也買了
就用採的吧
才剛進去,純就撿到1000元
哇…好好喲
但是沒多久就聽到了慘叫一聲
不過是霞的叫聲
純掉進田裡面
真的很可憐,衣服都泥巴了
我們就決定,就近採一採就好了
不用跑到裡面去
快速的採完
馬上衝去搭公車

那班公車可以搭到北投捷運站
大家想趕快衝下山
離開這個超冷的地方
我們就搭到北投捷運站
然後雙連站下車
然後逛了書街
走回台北火車站
還有一點時間
就到微風廣場所經營的美食街
買了甜甜圈,跑到鮮芋仙裡面去喝熱湯
後來純為了趕車,先走了
我們相約4月底台中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