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什麼好日子呀
怎麼大家都決定要約今天
是因為高中同學先打來確認
要不然就要和同事去吃飯
然後大學同學也是約今天
好險都可以小改期

好幾年沒有見了
他們上回見面是有人結婚
我那天又有事
所以看我有多久沒看到他們了

嗯嗯…個個變美女
化粧、穿的妖嬌美麗
大概只有我沒變吧

現在呀,聊的話題
是工作和準備結婚
好可怕喲
以前聽人家說
同學聚會的話題
就會隨著年齡而改變
還好女生的話題
工作不會比來比去的
而且大概的範圍就在那
壓力沒這麼大
想到男人呀,就覺得可憐
但也會覺得
怎麼大家都還挺安於樂命的
就覺得那樣的薪水,是常態
有工作怎麼比沒有的好
反而是我
被家人的疲勞轟炸
價值觀一直處於有點高
但卻又達不到
會一直在想
到底要做什麼樣的工作會比較好呢?
開始失去自我

而結婚的事情
有男朋友的,下一步就是要結婚了
都會討論一下會怎麼樣
未來要住哪呀,要怎麼舉行呀
或是未來生幾個呀
有沒有重男輕女呀
要不要和公婆住呀

我在想,過幾年
應該就會加入小成員了吧
然後滿口的媽媽輕
還真的有點可怕

還蠻高興大家這麼久沒見面的聚會
我反而會慶幸著自己還算有點朋友
我還是深信著,人是需要朋友的
而且多少要累積點人脈
各行各業都認識一些人是好的
但深交的朋友也要有
一些心裡的話才有地方說

(為什麼會有最後這段咧,因為我竟然聽到「我一輩子也沒什麼朋友,還不是這樣過來了」「朋友最後都會算計」。呃…有點叉叉圈圈的感覺,不予置評,但偷偷在想,是因為沒有真心朋友的人,才會說出這種話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