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報口試

熬了兩天夜
覺得寫出來還是超爛的
而且也修改很多
我知道修改,要給口委們再一份資料
但我根本就來不及
我把ppt做好都快不行了
真的很氣耶,又改了一大堆

兩年沒有上台報告了
兩年沒有走進那個教室了
這麼爛的報告
讓我整個人沒信心到了極點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能言善道的人
雖然知道ppt要做得簡潔有力
但我怕我拿著紙稿猛看猛唸
完全沒看評審
而且也怕自己唸到哪了都不知道
我乾脆寫在上面算了
但我還是很怕
因為怕講太久
而且又要站著,講出聲音來

我前一天根本吃不下
我早上也完全不想吃
但妹說喝點熱的吧
我在車上,一直抖一直抖
不知道在抖什麼
我用力想把抖給趕快解決
但也只引起一連串的抖

大家都說,害怕就寫「人」
學炎還說要寫「大」
妹就大笑,不是人嗎?
不是要勝自己的意思嗎?
大要幹嘛
我就試著寫人,然後吃掉
完全沒用

一到學校狂奔
趕快把在車上看到的錯誤改一改
然後衝去助教那
借投影機
太久沒裝了,不知道還記得嗎?
一進到教室
完全和兩年前不同
每個人一張電腦桌,不像我們那時,只是兩張桌子
還是隨便拼湊的
還投影機直接架在上面
不像那時,每次上課都要自己去借
老師一台電腦,直接用電腦上課
還好我有提早到
我完全不會用了
我連想說先看個機
看一下自己的投影片
連開機鍵都找不到
電腦故意和我作對嘛
開機鍵不是在我們以為的鍵盤附近
而是在左右兩側
害我真的覺得自己又回到電腦白痴的感覺
但助教來幫我,也找不到開機鍵
玩搖控器,玩半天,結果是沒電
非要爬上桌上去開
反正呀,多災多難呀
忙完這些,趕快衝去買咖啡
完了,來不及預演一次
等所有排好,還有10分鐘
趕快站著,大聲講一次
我邊練習,邊看門口
還沒來,管他的,反正他們會遲到又不是第一次知道
我就繼續講完,又改了好多喲
還好有時間讓我練習
結果練完,老師還沒來

這中間,還有孫老師進來先拿咖啡去喝
學弟妹進來
我們閒聊
書面似乎都過了吧
我還向他們拜託,等回不要進來聽
因為我怕自己出糗的樣子
被罵的樣子被看到
學弟妹都說ok
後來吳老師也進來和我閒聊
也讓我放鬆一點心情

等到11點多
所長終於來了
馬上開始
有了剛的練習
好像沒有想像中的緊張
講到剩幾頁時
才又緊張
因為等一下就是答辯了

我被批的滿頭胞了啦
他們不像是要我回答
而是給我意見
很多很多,我真的有點聽不懂濛濛的感覺
所長還硬要我做整體的回覆
我真的想哭
只能隨便答答
我真的回答的超爛的
想說,我應該可以創下第一個沒過的吧
我真的好恨自己幹嘛來唸研究所呀

不過所長人很好
還幫我擋了一下
說我整理的東西不錯
還真是謝謝
因為我覺得我寫得很糟

後來就叫我在外面等
等一下進來聽結果
等蠻久
還好有學弟妹我聊天
是過啦,要改題目
其實剛有被講一點
所長就說,你做那個又有什麼不同
我就想說,啊…不是你叫我這樣改的嗎?
結果現又問我,為啥要這樣做
蠻傻眼的

結果口試成績出來
連助教都說低空飛過
其實我很在乎
我從來沒有拿過這麼低分
但我一直告訴自己
你是真的沒寫好呀
而且你又不會答辯
口才這麼爛
有過,應該是賣所長面子吧
但拿下這麼爛的成績
我還是難過
我有問助教
這分數有代表什麼嗎?
她說,沒有呀,就代表有過和沒過
整體學業成績不影響
我未來也不可能唸博士班了
這成績根本就不代表什麼
唉…臉皮薄又愛面子
又不努力,只會在那自怨自哀
這就是我
我是笨蛋笨蛋笨蛋
我好想逃喲
我根本不想再唸了
但現過了這關
要逃更不容易

多了一個指導教授
壓力更大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