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
我的過期了,學炎還沒辦過,我們兩人都沒護照,原想要託旅行社辦,但是我一直沒辦法要找哪家旅行社,所以我就乾脆自己來好了,要不然美簽就沒辦法辦了。原是我要自己去辦的,後來學炎就說不放心,就陪我去。就到了外交部領事事務局http://www.boca.gov.tw/mp.asp?mp=1。我們已經在網路上印好表單,也填好了,就在那貼了照片、身份證影印本,就抽號碼牌,結果學炎的兵役證明,他帶的是影本,結果不行,他只好明兒要來補件,要不然就趕不上和我一起拿。我順利過關啦。

照片一定要重新照,而且絕對不能和身份證照片一樣,之前我還在想,有什麼關係呀,想偷偷闖關,結果照像館老闆說不行,我還在想說,是不是想賺錢呀,後來想說補件很麻煩,就照吧照吧。好險沒有省錢不照,因為小姐會檢查和身份證一不一樣,也會看是不是近六個月內的,所以呀,絕對不能投機。

很簡單辦,一個人1200,若要提早一天,就多300元,如果委託旅行社就1500元,我就想,這麼簡單,兩個人就省了600元。但學炎說,如果是中南部的要辦的話,車錢就超過了,所以還是委託旅行社辦,我們是離台北近,方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