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東京親子遊雜記:第四天-大宮鐵道博物館

 IMAG7316.jpg

住京王飯店,離比較近是都營線的都前廳站

從這要去大宮,要換JR

光換線,就小迷路一下

終於看到湘南新宿線,跟著指示走

找到了月台

(之前找到其他部落格的資訊:新宿站→1.4湘南新宿ライン(湘南新宿線)沿著標示走到『湘南新宿4番線』(4號月台)→搭『宇都宮線.快速』→到『大宮站』下車→轉『ニューシャトル』(中文:埼玉新都市交通)→到『鐵道博物館站』下車→出站步行一分鐘抵達『大宮鐵道博物館』)

看著前方的列車,排隊,太多人了,根本就擠不上去,等下一班吧

等的過程中,炎再問一次站務人員

他說上這一班車,但我一上車說,它好像方向和前一班不同耶(同一邊的月台喲)

炎不放心,又問了車上的乘客,他好認真的看我們的操作手冊

說,你應該是等另一邊月台的車子

我和Q一下車,就衝上另一邊月台的車子

結果…炎還在和那乘客說話

QQ問,爸爸咧

我們準備要下車,門就關了…

我和QQ說,沒關係,我們下一站下車,再坐回去就好了

而炎打了手機來,叫我們下一站下車

下一班車來了,就上車,他就在那班車上,那班可以到大宮

我們在池袋下車,那剛坐的那班車,終點站就是池袋,不下車也不行

很快的,炎那班車就來了,我們站在原地就可以和他上同班列車

可以感覺到QQ開始會很緊張,會一直注意爸爸咧

我只能說,謝天謝地,不是QQ一人走不見

我們每天唸的第一守則就是:一定要黏著爸爸或媽媽,不可以自己走

還好都有做到

IMAG7313.jpg

從新宿到大宮,坐琦京線,約42分鐘

從大宮到大宮鐵道博物館,約5分鐘

一到馬上就有指標寫著大宮鐵道博物館

我們早上很晚出門,又加迷路

我超級擔心抽不到整理券

他們兩個卻被外面的大輪框和蒸氣火車給吸引,走得超慢的

 IMAG7334.jpg

QQ沒有西瓜卡,我們就3人都用現金買票

2個成人,1個小孩

2200日圓

 

裡面超級多的火車

但…我都不太認識

20150610_095956.jpg

DSC01964.JPG

DSC01979.JPG

後來看了夢幻零系的簡介,才認識他

DSC01977.JPG

DSC01974.JPG

看照片,覺得 他們在展示武功吧

動作都怪怪的

 

一進去,炎抽了一張整理券

我說我也要抽

但小姐就說,1張票就可以3個人坐小火車了

炎也阻止我說,玩完再拿就好啦

我說沒有玩完再抽啦,一天才四場

一直唸我貪心,還說我一直在意這個

厚…一共有6台不同的車子耶,到時候想再玩一次就沒了

結果逛完一圈,炎就說,那你去抽呀

早就沒了,殘念

讓我一直覺得好難過喲,若QQ想再玩怎麼辦

 

參觀到一半,一看快要11點了

就說,趕快去買便當吧

不是因為我們餓了

而是因為火車便當盒,聽說11點就會賣完

往溜滑梯方向走

一出去就有賣火車便當

 DSC01983.JPG

我們三個就拿著E5系和E7系的2個便當盒去外面的廢棄火車車廂吃飯

哇…好應景喲

而且上面的設備都恰到好處

一人一個位子

然後座位前的餐盤放下來,就可以吃飯放飲料

20150610_101130.jpg

只是…日本的便當都是冷的

好不習慣喲,而且也不太喜歡

炸物冷的,好膩喲

20150610_101358.jpg

炎說,我再去買一個便當

結果還是一樣是冷的

只是好像好吃一點

但便當盒實在是太可愛了

20150610_101425.jpg

 

吃便當的外面就是戶外溜滑梯區

我覺得這廣場做得超讚,超吸引人的

E5系車頭的溜滑梯

DSC01987.JPG

還有其他的車頭當搖搖馬

DSC01984.JPG

DSC01991.JPG

還有放各式各樣的車頭讓小朋友進去當車長

還有木頭的車頭,讓小朋友玩傳聲筒的遊戲

光這樣的廣場,就可以讓小朋友玩超久的

 DSC02002.JPG

我們到了約的時間要過去坐小火車

結果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然後我先去櫃檯付錢

她和我們說了一堆

我們有聽沒有懂

後來才來了一個先生說:現故障,要等回

等呀,當然等

這回日本行程中,我最期待這個了

覺得超級酷的

沒想到,我們才過去排隊,5分鐘

就聽到他們說,要退費(其實聽不懂,是看大家的動作)

結果就聽到排隊的小朋友大哭

啊…好憐喲

QQ沒哭,但也很失望

我們一直想問,下午會修好嗎?下午會修好嗎?

沒辦法給我們答案

全部的人都退費

這回旅程好像有點不順,怪獸電力公司故障,還好修好。船博物館也整修。

現又這個不能玩…喔…超級殘念

DSC02075.JPG

 

不過QQ似乎只有一直問為什麼

難過程度一點點

因為他比較在要去買玩具和禮物

我說,前面有個小火車可以坐,我們去坐那吧

雖然沒辦法自己開,但也算是坐在小火車裡

這個小火車就帶我們繞開火車鐵軌一圈

DSC02069.JPG

 

到了商店裡

人小多耶

裡面很多火車的東西喲

QQ決定買一台變變火車,鐵製的

一面是E5系,一面是電車

很耐耶,不像在台灣賣的塑膠的,幾次就瓦解了

現過了三個月了,依然完好

而且QQ會問大家,喜歡哪一面,就變那面給我們

因變得很熟練,還叫我錄他變的畫面,看幾秒

越快,他越開心

炎買了E7系的磁鐵火車

密合度很高耶

 

回程的火車上

QQ說,先睡一下啦

要很久才到

這回有乖乖聽話,就躺在我的腳上睡著了

說實話,有點難得他在外面這樣睡

IMAG7342.jpg

 

想了很多天

回程到機場

到底要坐利木津巴士,飯店門口就可以搭車了

還是要坐成田特快,還是要坐skyline

因為QQ是車車迷

家裡的plarail就有成田特快和skyline

在考慮,一方面是成田特快只剩下來回票有優惠了,沒有單程票優惠

Skyline要去上野才能坐

最後為了火車迷,多錢錢吧,買成田特快

 

Book off

是我去日本最想去的地方

比藥妝店還想去

賣二手書的地方

我好想買二手的繪本喲

而且聽說超便宜的

我一直比較喜歡偏日系的繪本

等台灣,有時又不會出

但買日文的,實在是太貴了

新的要1050(未稅),之前12.多時

一本要500

我就超期待要去逛book off

14耶,而且還二手價

結果…二手書店沒辦法期待會有什麼書

是要碰運氣的

我本來想買一些畫風可愛的車車繪

但炎說不要買啦,又看不懂,不要買單純的繪本

他覺得買些遊戲書,看不懂但可以玩

他們倆就買了打鼓書,510圓,很新喲

炎說阿公很愛釣魚,日本超多釣魚雜誌的

雜誌有時效性,所以超便宜的,大約都110圓左右吧

 IMAG7347.jpg

一蘭拉麵

在台灣就一直聽到他有多好吃又多好吃

我們還沒找,竟然就看到一蘭拉麵

然後看排隊的人少,當然排囉

結果是外面排隊的人少,室內和下樓梯還有人

但都排了,一定要吃到

有在網路上看分享

有中文菜單,有怎麼按機器

而且在外隊的時候

店員就有先給我們看DM

我們也討論好要吃什麼了

我們只點了2碗麵,然後再加麵和加叉燒

雖聽說小朋友沒點麵,也會給位子

但我還是怕怕的

在這麼多人的情形下

真的耶,有給位子喲

要多一個碗,也有給

對我來說,我有點不習慣,我覺得豬的味道很重

而且人在外面排隊,讓我有點壓力

QQ吃很多喲,而且還自己吃喲

炎說超級好吃的

他們兩個都見底了

我有留一點湯

大概他們第一次看到有人有留湯的吧

 

那個店員超好的

我們問他知道這附近有沒有百元商店

一開始他聽不懂,後來一了解

很認真的想喲,還告訴我們怎麼去

最後他覺得我們會迷路

他就親自帶我們去

呃…一堆人排隊耶

他說沒關係,其他店員會幫忙

 

我逛到百元商店了

只是…這家應該很一般般吧

和我們的大創有點像

甚至有點像我們的十元商店

啊…根本沒什麼想買的

就只買了糖糖

 

其實這天,我和炎有點不愉快

因為去逛街了

炎因為有同事託他買東西

他就幫他們找好久喲

我和QQ都在附近繞好多圈喲

最後坐在樓梯上玩積木等他

他不僅要幫他同事找到

還打國際電話問同事

最後還白目又刷卡的

我整個爆炸到翻了

不僅浪費我們的時間、浪費電話費,還刷卡手續費

是女生要來逛藥妝店,我完全沒逛到(這是重點)

然後買貴了,可能同事還會抱怨,誰有閒功夫幫忙比價

之後我都和他說,不要再幫同事買東西了

我們又不是走逛街風的,還要為買東西,浪費出去玩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