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東京親子遊雜記:第三天-台場鋼彈+Toyota+晴空塔

 DSC01773.JPG

經過兩天的早起,趕行程

今決定走休閒路線

先讓QQ多睡一下,然後再悠閒的吃早餐

決定還是選西式早餐,到30樓去吃

讓我們坐海灣這邊

QQ超愛看外面的,因為外面停了不同的船

還有淨港號(剛好看完工作船淨港號)、還有貨櫃

他吃早餐一點也不無聊

 

炎說,只排鋼彈和Toyota museum有點少

乾脆繞去船博物館站

http://www.funenokagakukan.or.jp/sc_01/index.html

 DSC01723.JPG

我們搭百合海鷗線去,去其他點再用走的

哇…第一次要自己搭車了

前兩天都是搭上去就到位置,沒換來換去

今天的台場,下雨…(還好不是選今去迪士尼)

真是冷清的船博物館

先走去屋外展示館,裡面介紹一些船的歷史和模型

有一點小,一下就看完了,因為都日文,其實也不太懂

期待到展示館裡喲,他的外型就是一艘船…

結果…整修中…啊…殘念

DSC01750.JPG

那還有哪可以看

只好看外面的南極觀測船,宗谷號

20150629_091238.jpg

外面有個小姐要收費,但屬於捐贈、讚助方式,看想出多少

我們拿了200日圓

有點老舊的船,超真實的船的世界

但很多地方都不開放

船員的生活好小喲,要在船上待這麼久

真的就是工作了

還有一塊說是南極的冰,在展示

船艙為了模擬工作情形,裡面放置好多假人

結果…害QQ一直被嚇到

趕快出去了

DSC01755.JPG 

還是直奔鋼彈

外面下著不下的雨

還好給QQ穿長褲+外套

風吹過來,真的有點冷

 DSC01763.JPG

哇…RX78,遠遠就看到了

他們兩個一直唸,我都知道是RX78

真實版,等比例的鋼彈

好多人在照相

不想等待,後面有人就算啦

可以超近距離看到他製作

這樣看還蠻有震憾力的

去日本前,剛好家樂福有免費的鋼彈課程

QQ做過一隻鋼彈

他對鋼彈新鮮,充滿興趣

炎說來了,要買一隻做紀念

兩人就到後面,有點像貨櫃屋的商店

挑挑挑,挑了一隻閃電鋼彈(1728日圓=440.64)

兩人往Toyota博物館的路上都在說,要去哪兒買嵌子

 DSC01802.JPG

走到MegaWeb,一進去就是車車展示區

可是裡面都是古董車

還有提供可以著色的位子

我們3人,就一人著色一張

可是好怪喲,不是有什麼開車體驗區嗎?

研究地圖好久,才發現那在另一區

 IMAG7263.jpg

真多車子耶

免費體驗的東西有三種

http://www.megaweb.gr.jp/area/csc/global.html#winglet

兩輪行動車,要140公分以上才能玩

看起來有點難,但蠻多人在體驗的

 DSC01842.JPG

另一種像一個駕駛艙的電動汽油混合車的體驗

也要135公分以上的才能玩

啊…QQ都不能玩

 DSC01824.JPG

只剩下開賽車的

其實…那個要踩油門,也要身高

但服務人員很好

幫我們調到最前面

第一次,炎抱著QQ

第二次,QQ就自己踩,雖然有點辛苦

但他玩得超開心的

因為他超級亂開,一直撞東西

還好服務人員沒來制止

我只有叫他要小聲一點

 DSC01838.JPG

前面亂晃太久了…我們沒認真參觀到,就要回房間拿行李

要移動到新宿京王去

因為晴空塔,我們買了預約票

一定要準時過去

嗚…連我想到MegaWeb逛百元商店都沒去到

現日圓的匯率這麼低,大創要賣39元的東西,這兒是27元左右

當然該去逛呀,結果…沒時間

連想去吃用火車載的迴轉壽司,也沒去

QQ這麼愛火車,這麼愛壽司,兩個加在一起的店,竟然沒去

是想再來台場一次嗎?

 IMAG7275.jpg

回程坐百合海鷗線

讓我們坐到車頭耶

看起來好像是我們在駕駛

 DSC01852.JPG

台場格蘭太平洋大酒店,真的超級方便

門口就對著台場站

我們拿行李出去,馬上就可以搭車

我們在台場站(百合海鷗線)搭到汐留站,轉都營線的大江線至都前廳

 

QQ說,想睡就睡一下吧

他是有瞇一下

只是要換站,讓他也只能睡一下下

感覺他真的有累了

 

到了都前廳站,要怎麼去京王呀

說走路4分鐘

2號門出去後,我們茫然,

炎說他去看路

只要走樓梯上去,就是京王大門了

結果炎扛著兩個行李上樓梯

呃…其實…旁邊走一小段路,就是京王地下一樓的餐廳

我們應該從那兒進去,搭手扶梯上去,就不用這麼累了

可是第一次來,誰知呀

我們連京王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在台灣google,只知道很多人推薦,因為交通方便

門口就有利木津巴士和地鐵站

也有迪士尼好鄰居巴

出門超好逛街

我就只知道這些,在訂飯店時

我只看床的大小,和聽說南館是新的就訂了…

DSC01875.JPG

我好像很白目的都沒看一下裡面的設備如何

照片沒翻過幾張

事後才知道,

哇…超大間的飯店,好氣派喲

(QQ一進去說,太閃亮了,我眼睛都要瞎了)

炎同事聽到,什麼,那個很貴耶,我事後去算,真的小貴

這回是住超好,吃超爛之旅

為了符合時間,中午又隨便亂吃

天呀,來日本第三天,還沒吃到好的

 

進到房間,很新

但因為格蘭太平洋的房間太大了

所以對這房間覺得還好

但想想,在這麼熱鬧的市區,還可以這樣大的房間

廁所還有浴缸,是很高級的房間吧

 DSC01857.JPG

我們把窗簾拉開,什麼…那是什麼…是富士山耶

我們房間可以看到富士山,超清楚的富士山

哇…看到富士山

讓我們心靜下來,坐著休息一下,望著它

 

要往晴空塔去囉

炎研究路線,從都營線的都前廳至新宿,從JR新宿線至住吉

從住吉坐JR半藏門線轉轉至押上

我只記得坐很久,路程跟著炎走

博愛座,就我和Q去坐,剛好遇到兩個婆婆

因為QQ起來給我抱,讓位給他們

他們對QQ超有好感的,試著和我們聊天

似乎對台灣很熟,但聽不太懂

 DSC01885.JPG

到了晴空塔,還是白天

先在外面拍照

我發現要拍整個晴空塔好難喲

我竟然拍不出來

炎隨便就拍到了

呃…我真的不會抓角度

IMAG7299.jpg

 

關於晴空塔

之前在台灣扒文時,大家裡,人超多

排隊買票都是人,上去又都是人

結果,我們就決定,買網路訂票

http://www.tokyo-skytree.jp/cn_t/reservation/

網路訂票,要決定時間,而且結帳後不能取消、變更。

所以我們早上才要趕趕趕

而且還比較貴網路訂2570日圓,當場2060日圓。

5歲小孩,網路訂1130日圓,當場620日圓

一個人都貴510日圓,三個人就1530日圓

折合台幣多390(0.255)

啊…但只能說時間就是金錢,省到的時間可以做更多事

 20150629_091218.jpg

而且炎在網路訂票時,我還發生烏龍

我以為是有兩種,坐到350M和坐到420M

我想說,既然去了,當然直接去420M

而且票價才1030日圓一人,當然選這個

當炎訂完票,我說,你為什麼訂這麼貴,要2570日圓,而且還去比較低的

炎被我罵得很無辜,不是就只有這種

結果…是我白目

在樓下要上去看景,就只有一種可以選,350M

若你上去後,350M不過癮,再從350M那買420M的票

所以要上到420M,要買2次票,而且還不能在樓下就買好

 

結果…人呢?

不是排隊都是人

空無一人,沒人排隊當場買票,沒人排隊領網路預約的票

連上去的電梯,也一下就等到了

嗚…我的390

算了,誰知道人多不多呀

(莫非,晴空塔退流行了?)

 

搭電梯,超快速就到了

上面人多,但沒到人滿為患

幾乎都能佔到一面玻璃看外面

可以看到台場的摩天輪耶

我們剛從那兒來

 

他們的互動螢幕做得很互動

點選到,還可以放大和介紹

QQ反而是玩那個玩很開心

 DSC01928.JPG

QQ開始咳嗽

是因為上面空氣稀薄

原醫生還說,去日本不會咳嗽

結果是上晴空塔咳

給他帶口罩,沒效

再加上他似乎有點累了

 IMAG7297.jpg

我們趕快先下去3

讓他先體會透明玻璃

我和炎對上海東方明珠的很怕

但對晴空塔的還好耶

不知道是QQ不怕,所以爸媽也要勇敢

還是因為他四層的玻璃,厚到下面畫面不清楚

QQ完全不怕,還可以在上面扭來扭去的跳舞

 

他們兩在還沒上到350M

就先看了旁邊餐廳的圖片

QQ就指著烏龍麵說,要吃這個

當然好呀,來日本,還沒有認真吃過一餐

衝到樓下去吧

 IMAG7300.jpg

請小姐幫我們解說完,我們點好麵了

等麵的過程

QQ竟然坐著就睡著了

趕快把外套和包包給他當枕頭

讓他睡啦

麵沒吃到,等回再幫他點一次就好了

好可憐喲,但累到這樣就睡著了

那就爸爸媽媽自己吃吧

大概太難睡了

他睡一下就起來了

但外套上全都口水,是也睡很熟啦

就加入吃麵麵的行列

 

忘記日本的東西對我們來說,都會偏鹹

我竟然把烏龍麵的汁全都倒進去

啊…

還好炎的是清湯麵,然後又用沾醬的

我們兩個的混合,味道剛好

QQ也吃了挺多的

但他還是明顯的累

 

但他們兩個卻說

要找文具店,買鉗子,才能回房間做鋼彈

開始找文具店

我剛好可以逛一下童書店

他們兩個最後是買了小刀,因為一般書店哪會賣鉗子呀

而我看到島田由佳, 萬人迷:卡拉古 2本(包姆與凱羅相關作品)

啊…好想要喲,但實在太貴了

期待去逛Book Off

逛書店的感覺是,大部份台灣都出了翻譯本了

 

帶小孩晚上的夜生活是:

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堆飲料、點心、糖果

回房間做鋼彈

啊…我們住在最熱鬧的新宿

但孩子累了,他只想玩他的鋼彈

 

晚上兩張110CM的單人床

3個人睡綽綽有餘

那時就想說,找這種床比較大的房型,似乎就不用再多一人的加床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