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東京親子遊雜記:第一天-樂高樂園

IMAG7241.jpg  

 

第一天主要是搭飛機

但新嘗試

1、預辦登機

2、機場停車

3QQ搭飛機

4、利木津巴士

5、樂高樂園

 

 IMAG7217.jpg  

再次稱讚一下老闆

一起吃飯時,同事剛從日本回來,

我隨口問了一下tomica有沒有便宜

他就說,我下個月出差,你可以託我買

但老闆耶…我不敢,我完全沒再和他說這件事

結果他日本回來,帶了2tomica給我

其中還有一台是晴空塔的車車

啊…真的是超讚的老闆

重點是,裡面夾著2DM

再講tomica節的

QQ看到,就說好想去喲

本來就有點想帶他出國

但一直拖,為了這個節就動起來吧

多美節是:4 /29-5/6

結果黃金周,3月底問,根本沒機票了

只好和QQ說,可以去日本,但沒法去多美節了

日本的多美節,還有火車模型可以坐

連我都被吸引

可惜買不到機票

但是,我有多萬幸沒那時去

迪士尼一定超級可怕的

 

結果我只是想說,要想個幾天

再配合媽媽的團,要哪幾天去

我約4月中左右問機票

啊…66日就沒機票了

只好67日去

浪費一天假日,我們要多請一天假

呼…終於訂好10467-611日去

炎竟然說,只差一天,為啥不再請,然後變成9天行程呀

結果問,不管是大阪進或是大阪出,都沒機票了

大阪京都比東京更熱門

而且QQ第一次出國

一下就玩這麼多天好嗎?

若是感冒去,又這麼多天,根本沒法玩

還是維持原訂的67-611日去

 

我其實問機票時,只是想說先問

沒想到又快沒機票了

趕快訂啦…可是我根本還沒做功課

要住哪呀?要玩什麼呀?

一面茫然

對我來說,最熟悉的還是華航精緻旅遊

所以我就說我要訂華航精緻旅遊

因為我只要看我們要玩得點在哪

看精緻旅遊那區有沒有飯店

就請小瑛幫我訂了

我最省事

 

東京,之前去,是跟團

對哪一區,哪一區根本搞不清楚

先借了Choyce親子旅行超好玩,從大東京出發 Lets GO!

裡面完全符合親子旅遊

可以從中挑想去的地方

 

另外一本借了東京達人天書

裡面還有親子x情侶趣遊東京別冊

也提供了很多親子遊玩的地方

 

我印了東京達人天書的地鐵圖

然後把想去的點,寫在那個站名

看看我想去哪LEGOLAND,在御台場海濱公園站

大鋼彈在,在台場

TOYOTAMEGA WEB,在青海站

迪士尼也離台場近

決定了,要選一家台場的飯店

本來很想偷懶全都選京王四天

一打台場飯店

就跳出「台場格蘭太平洋大酒店」

有好鄰居巴士,利木津巴士也有耶

就它了

所以是兩天台場格蘭太平洋大酒店

兩天新宿京王廣場

 

看到預辦登機,我就好想試喲

想說這樣是不是就不用2個小時前去機場啦

看到24小時才能預辦登機

我就一直在等待

電子機票號碼+護照的英文名字,就可以進去囉

而且可以3個人就連帶一起辦

完成了,咦?為什麼他自己跳座位,沒給我選

啊…而且36HJK,是翅膀那,不能讓QQ看窗外美景

他是會預跳座位,但是,可以再更改座位

那時太傷心了,沒發現

結果就傻傻的這樣了,是回程才發現的

另外飛機餐,好像是24小時前就要選

(那不就要上來2次,有點怪)

而且滿2歲到12歲,若沒選兒童餐,就沒有兒童餐耶

因為是自己預辦登機,沒經過櫃枱

就沒幫QQ選到兒童餐

 

這回另一個新嘗試,就是機場停車

之前都靠家人載

這回同時出國,要靠自己

我原先是聽同事說,有可以機場接送

結果,卡太弱了,都沒有

而且因為平常都選現金回饋的

也沒有機場停車,真的覺得:信用卡到用時方恨少

還好還有僅有一張可以

規定是,80%旅費要刷這張,且要本人使用

這回選擇連勝停車場

把車開過去,他們就會自己移車,會在玻璃窗上寫幾號回國

然後就有接駁車送我們去二航廈

他們有專門的接駁出口

回國後,領行李時,就可以先打電話給他們

他們會先幫你把車子開出來

然後再派車來接

我們就到指定的33門等就可以了

超級快的喲,一過去,車就來了

這樣根本就不用麻煩家人

以後都選擇這樣的方式

這回出國回來,是該把信用卡升級一下啦

免得太弱,都沒有太多福利

 

本來很想試,快速通關的

但是因為QQ身高還不到140,也不到14

QQ沒法快速通過,我們快又有何用

只是沒法試玩,覺得有點可惜

 

每次好像都在同一個位子登機

是因為都坐華航吧

一直看到那輛阿里山小火車

 

在飛機上

起飛時,一直擔心QQ耳朵痛

在起飛時,一直叫他喝水和捏鼻子

結果…他只注意他前面的螢幕

根本不想看外面

還怕太亮,還特別帶他去買太陽眼鏡

結果…電子產品還是比較吸引人

 

855的飛機,到那1315(日本時間)

結果利木津巴士到台場,最近的一班是1350(成田機場第二航廈)

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2/platform_searches/index/2/50

再下一班是1550,差了2個小時

是覺得有點趕,又要入境,又要拿行李,又要去拿華航精緻旅遊送得票

覺得不可能

但是…若是一下飛機走快一點,入境資料都寫對,行李快去拿

不要上廁所,知道華航拿票的地方在哪兒,是來得及的

因為我們一切都慢慢來,炎叫我寫入境資料,我有些沒打勾,擔誤時間

上了廁所才去拿票(為啥不在飛機上上呀)

找華航的櫃枱,又花了一點時間(一入境大廳,往左走,看到小牌子了)

再去櫃枱換票,只差5分鐘

啊…就只差5分鐘,就要等2小時

只好推著行李逛成田機場一下

本來說要去吃中餐的,因為等回去樂高樂園,一定不會吃

但是…飛機餐才剛吃完,怎麼可能吃很多

所以買了章魚小丸子,坐在CX3前面吃

20150607_134235.jpg  

然後又很悠閒的再去問利木津巴士

結果第一次去問時,小姐沒賣票給我們

我們拿著票去問在哪搭車時,說我們還沒買票

趕快再去買囉

一出大廳門口,就是利木津巴士了

不管去哪裡的巴士,都在那裡搭

會有電子刊板,3條線可以排隊

例如,最近的一班,電子刊板就會寫在1號線,人就排在1號線

一班開走了,2號線就要移到1號線

他們上車先檢查票,問你有個行李

然後給你行李券,下車用行李券換行李,憑券換行李

QQ說要和爸爸坐

我自己一個坐後面

我睡著了,QQ也睡著了

炎為了要顧QQ,沒睡

到那都1645

其實這條利木津巴士,停了好多飯店喲

很多飯店可以選擇

 

一到台場格蘭太平洋大酒店

哇…好氣派喲

還有人幫忙送行李上去

呃…那要給小費嗎?

做功課沒做到這一塊耶

那要給多少呀

紙鈔最少都1000了耶

太猶豫了,選擇當奧客一次

事後查網路

日本似乎沒有這個習慣

 

我們走去Decks

炎挺厲害的

好像知道路的帶我們走

中間看到了自由女神像,和小猴子表演

但在Decks裡面找不到樂高

問了某家餐廳的店員

是在3樓買票,7樓玩

20150607_172036.jpg  

 

樂高樂園

https://www.legolanddiscoverycenter.jp/tokyo/en/plan-your-visit/plan-your-visit.aspx

在台灣做功課,知道一定要先上網買票才會便宜

本來第一天晚上只想讓QQ看大鋼彈

後來發現有星光票,想說也不錯

星光票16點之後入場,一人1500日圓

挑到日幣低點刷卡,4500日圓=1119元,手續費17

他的票價還挺多樣

有假日平日分,有年齡分,有一大一小分

我們就選了假日的星光票

20150607_172537.jpg  

 

他的官方網站上,我只看了票價

其他的是從別人的部落格中看內容

說實話,那時覺得有點無趣

後來去了發現,好多東西,挺好玩的

但不是其他部落格寫得不好

而是有些不能拍照

所以好玩的在部茖格的看不到

而我又沒在官網做功課

但其實這樣也不錯了,處處是驚喜

 

搭電梯到7樓,就是Kingdom Quest Laser Ride

坐著電動火車,拿著電動槍

看到壞人,就用雷射光射他們

我和QQ一台車

一台車上有3支槍

QQ2支,光拿2支,他就超high

不管有沒有射到

他覺得自己是雙槍俠,所以超帥的

 

再往後走是LEGO Factory Tour

介紹積木呀

例如說你的體重是幾顆積木呀

DSC01247.JPG  

或是一些積木的製造

再來就是MINILAND日本的一些大景點

晴空塔呀,東京車站呀,還有酷斯拉…

20150607_173400.jpg  

 

再過去,先看到上樂高課

Model Builder Workshop

我們去的時候他們已經在上課

我們就先走到LEGO Fire Academy & Construction Site

有點像婦幼館那些遊樂器材

可以爬高,可以溜滑梯

還放了一些海綿的大積木可以玩

DSC01297.JPG  

我們時時注意前面的何時結束

深怕沒有可以上課的

沒想到,他隨時開課

就我們3個人,老師也開課

就沒用大螢幕,而是坐在我們3人面前示範

QQ和炎都是積木老手了,很會拼

我都覺得老師的講解是為了我

雖然我們都聽不懂日文

老師還是很認真的講

樂高的好處是沒有語言限制

就看他拿幾顆的,放哪個位置,就會做了

剛好老師教我們做飛機喲

我們沒有和他說我們要交通工具,就剛好

一上完課,讓我們在前面試玩

DSC01291.JPG  

他們的管理者吧,就請老師問我們,有沒有去過LEGO 4D Cinema

我們說還沒有,他就叫我們趕快過去

 

 

好多人坐裡面囉,很像在等我

一人發一個眼鏡,之前QQ沒讓他戴過,這是第一次

是樂高玩電影的主角,艾密特和他的那些夥伴們

被委託去找一個盒子

完全聽不懂日文,但看得是很有趣

4D耶,一直有泡泡漂來,一下有風吹過來

椅子會搖,積木差點打過來

QQ看得超級開心的

 

在走出來的路上,看到有其他遊樂設施

我們就主動的問他們說那個怎麼進去

原來他是Merlin’s Apprentice Ride

就類似小飛機+空中腳踏車

原本QQ在玩賽車的遊戲

被我叫去玩這個

DSC01338.JPG  

 

出來他被旁邊小小孩的積木吸引

炎和Q兩人就開始建造一堆長頸鹿火車

玩到一半,小姐又來問我們,有沒有玩過這個

他說這個要關了,叫我們先去

Ninjago Training Camp

還有通過光束,沒碰到就過關

QQ不太玩這個

20150607_184548.jpg  

他們又回去做長頸鹿火車

做得超級長的

那個管理者看到一直笑

後來他們慢慢在打烊了,把所有積木都清回積木池裡

還幫我們留著那個

DSC01347.JPG  

 

我說你們再不去玩賽車樂高就要打烊了

結果一玩又瘋狂了

自己製作車車

DSC01322.JPG  

然後放在跑道上跑

DSC01342.JPG  

不是只有跑道,而是還有按鍵,把路擋降下來

真的像賽車那樣

一開始都只有QQ玩,炎還沒做好

結果QQ拿去玩旁邊的極速的,就把車車給壞了

趕快再去做一台

時間沒剩多少

其實整個樂高館只剩我們

他們一直在整理環境了

終於讓他做好一台

只是有點趕,他沒做得很好

和炎比賽就輸了

他很想再改造,但沒時間了

好後悔這麼晚才來,沒辦法讓他玩得盡興

 

最後的LEGO Friends

雖然是偏小女生的

但可以在上面建造城市

但沒時間,只能看看和摸摸而己

 

最後是購物時間

炎說他想做小人偶

QQ也說他想

3隻小人偶1000日圓

好吧,做吧

我以為只買這個

結果他們說只是開始

炎想買板子,QQ說好呀

但他看到拖吊車,他就說他要買這個

所以又加買了7638 拖吊車

3000日圓,剛剛好像看台灣網拍才550

呃…是紀念是紀念

 

 DSC01349.JPG  

結果玩太晚

想吃東西,餐廳都關了

便利商店是我們的好朋友

買了壽司、飲料、泡麵

趕快洗澡加拼樂高

明天要趕830的好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