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好好玩

DSC03557     

某天QQ到四婆婆家玩

玩了小赫的拼圖

阿公阿嬤回來一直和我說

QQ很有興趣,感覺也會拼

要我趕快去買

 DSC03563  

買了世一的寶寶拼圖-交通工具

當然是很愛啦

一拿到就一直拼

已經玩了很多次

過了很久,還是很愛

但呀,就是拼太多次

對他來說太容易了

就會開始給我搞怪

例如,小汽車,故意把輪胎放在窗戶的位置上

把窗戶放在輪胎上

而照片的則是不用板子,直接拼出火車

我覺得還蠻酷的,板子是朝左,QQ拼得是朝右

放得位置都對

DSC03572  

 

讓我想再找類似的拼圖

但買別家出版社的交通工具

又是類似的車…有點膩

但買其他的動物或是日常用品

他又沒啥興趣

(PS做過實驗,拿著別款的問他,他看也不看一眼,就指著交通工具的說這個)

image   

後來買了根華的米奇拼圖書

因為看了米奇妙妙屋

那本書還可以找土豆

剛好符合他喜歡的

但拼了前面幾個

似乎還好

 981079_L  

突然間

拿起了街道圖地墊來拼

但這個沒有什麼正確與否

不管方向是正的還是反的

路全都能通

不像拼圖

像組合

DSC03575   

我想到了三姑姑的給的上誼的大拼圖玩具書

我先幫他分類

讓他自己去拼

但我發現太大片

其實他要找關鍵的地方,比較困難

而且也發現

現還沒有正的,倒的差別

去去去,去遊戲

中間的那塊灰色的沙坑倒是很簡單拼

拼完後,再延伸出去

ㄅㄨ ㄅㄨ總動員  

DSC03579     

等拼完這

他就會想到小赫媽咪送的生日禮物

街道,車子,火車…

我會一面幫他分上、中、下

一面和他說,上面平平的是天空

下面平平的是地上

但是呀,還為不太會分正的,倒的

所以也只能用圖案和他說

星星樹要在一起

鐵軌要通

大樓要和大樓

綿羊要和綿羊

DSC03590   

DSC03574  

因為對拼圖有一點興趣了

這回去六信,剛好有看到車子的拼圖

原阿嬤說不要買,我說才16元而己,就買來試試

第一片藍色的-6

QQ說要拼

就拿給他

大人們聊天吃飯

咦,慢慢拼,沒人幫

完成了耶

又說要拼第2

但不挑第二簡單的

要拼有消防車的

一下升到16

沒人理他,當然失敗啦

我帶他去樓上玩時

他開始會不想拼難的

要拼,他就只拼那個藍色的

而且拼超快的

像是真的熟記那個位置

一拿到就知道放哪

還會和我說,一起拼,看誰快

我叫他拼別的,不肯

 

我就故意拼消防車的

他有被誘過來

我就在旁邊幫他

同一台車的那幾片就放在一起

讓他一下就能找到

就用這方法

讓他拼了其他幾片

 

因為會了

所以就開始有信心了

就會一直要拼

一直自己要倒出來拆開

然後還會和我說,你會嗎?我教你

我就在旁說,我不會耶,老師

他就會和我說,就是這樣呀,放這邊呀

真愛看他拼拼圖

專注、認真

也覺得神奇

 

 

讓我就非常非常的想買拼圖

我才發現我要的拼圖,有點難找

我大概要求太多了吧

1、交通工具

2、我希望上面不要就一台車子

3、片數還不能太多

4、還不能太貴(片數少,怎麼能貴呢)

6363-1   

這時又要感嘆了

看到日本的拼圖

我想要…但好貴喲

這幾片拼圖…要上千…

當然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後來我竟然看到有…

大創拼圖

一組4

可愛又便宜

我竟然去了這麼多次大創都沒看到…

下回要特別去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