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

 DSC03179  

早餐吃了鹿港小吃-麵線糊

第二天選擇台中

慢慢的往回程走

為了買桂圓蛋糕創始店的寶珍香

特地繞去彰化市

再加上迷路

到了科博館都11點了

 

還好我們只是想來看恐龍

因而我們只買了展示場的票

一個大人100

未滿115公分的小朋友不用錢

 DSC03171  

先衝去看恐龍

小時候對科博館的印象就是那隻雷龍

然後敲牠的尾巴

看看傳到頭腦的時間是多少

結果…這次去

竟然沒有了

變成一隻會動的暴龍和小龍

雖然會動,有聲音

但好像有些小孩會怕

聽到大哭的聲音

也缺少一些自然科學的教育在裡面

令人有點難過

 

QQ超好笑的

才停好車

就聽到他在碎碎唸說

我會勇敢喲

我不會怕

我一開始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結果炎就在笑說

QQ你在自我喊話,心裡建設喲

因為QQ在和自己說,不要怕恐龍

 

一進去看到暴龍

我也和他說

那是假的

那不會真的跑出來

不要怕

他敢看,他也會和我說那是假的

為了讓他注意力分散

就和他說,你看那是暴龍的小BABY

他們在講話

似乎真的有用

面對暴龍時

他不會怕

 DSC03183  

反而看到三角龍頭的骨頭才會怕

原本我以為在家看了「我的恐龍朋友」

會好一點

但似乎還是有點怕

但最怕的是那隻真板頭龍

完全不敢靠近

 

倒是很愛天上在飛的翼手龍

會一直看

回家後,洗澡會把浴巾連著手抬起

說是翼手龍

 DSC03192  

走到後面去看長毛象

也嚇得要炎抱

原始人,似乎也有點怕

但第一次會這樣

多走幾次後

他就會放寬心一點

 DSC03200  

現多了超多和電腦結合的互動

天啊…

靠這些互動

QQ玩到HIGH翻天了

 

從投影在地上一直走的時鐘

就可以一直追著那指針跑

3次都不膩

和哥哥一起追

更是開心

帶他去看別的

他還會說大時鐘咧

 


<\br>

然後我們去科學中心

一進去就是銀河投影在牆上

QQ就很愛

一直要去抓星星

就站在那一直看那是什麼

又往裡走

是一個小房間

也會播影片

就很生動

我看了頭有點暈

QQ超愛看

又很興奮一直出去,一直進來

DSC03215   

感應熱

咦?為啥QQ頭這麼紅呀

DSC03206    

 

參觀台灣民間生活

看到太極拳的白鶴亮翅雕像

炎就問QQ說你要不要看爸爸打白鶴亮翅呀

炎就故意說,啊…我打錯邊了

QQ就整個笑到不行

兩個人就在裡面一直笑一直笑

 

進到

臺灣南島語族

模型房子又有設計機關

一按前面的小按鈕

屋頂就會掀起或升起

還會去教沒用過的哥哥怎麼用

一整個就一直講話講個不停

DSC03236   

到樓上去看小小動物園

對那邊動物模型都沒興趣

反而愛水族箱裡的魚

一直在那看尼莫

DSC03279   

到未來科技狂想曲特展

本來以為玩到累了

但一坐在真實幻境

拿著卡片,對著電腦互動

會出現卡片上的石頭

然後又可以變大變小時

又開心到不行

 DSC03283  

旁邊的文字雨

QQ也去和人擠

不用爸媽陪在旁邊

一下跑過來又跑過去

原來是應在後面去接英文字

結果所有小朋友全都跑到前面去

以為拍到英文字才是得分

QQ也跟著去拍

平常玩磁鐵英文字

似乎認得幾個

也一直在那,啊…OOO在那,QQQ在那

亂玩一通,但也很賣力

 


<\br>

才玩一個館

整個就像跳豆和開心果

一直笑個不停

一直跳個不停

本來是有點嚴肅的博物館

QQ變成搞笑

我和炎都會累死了

他還一直在那跑跳

我和他說,媽媽本來想生一個乖寶寶

結果生到一個跳豆

他開心的咧

還好哥哥姑姑沒有一起來

要不然應該沒看到多少東西

 

沒看到那隻雷龍有點難過

本以為QQ來看自然科學博物館有點太小

會很無聊

結果自HIGH到超開心

但也玩得太累

上車餵飯

咬一咬就睡著了

我們也才看了2個多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