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鐵看恐龍

DSC08086    

連假的第一天

計畫帶QQ去坐高鐵和看恐龍

我也沒坐過高鐵

兩個人一起嚐鮮

   DSC08091  

一大早,下超大雨的

我聽到雨聲

我以為炎會說,不能去

但他一反常態

堅定的要帶我們去

他都說好了,我怎麼能說不要呢?

就和QQ說,快喝完牛奶,我們要去坐高鐵了

 

先到7-11訂票

我一直很擔心我們會來不及

結果變成等有點久

但也讓QQ和我逛了一下青埔站

然後我們也坐在樓下,看高鐵進站的那一刻

 DSC08097  

QQ一面看著外面的風景

一邊著小點心

到台北的路程,一下亮的,一下黑

平穩、乾淨、快速的高鐵,感覺真好

 DSC08099  

因要到228公園,又下雨

我們選擇坐捷運

也順便給QQ坐捷運

這個就好多人喲

炎就要QQ帶口罩

他有乖乖聽話喲

DSC08103  

捷運人很多

讓QQ用站著的

 

我們看的恐龍展就是

國立台灣博物館中的土銀展示館

展覽的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

http://www.ntm.gov.tw/tw/public/public.aspx?no=441&fb_source=message

就常設展,會一直有

裡面放了4-5隻的恐龍化石

一開始進去挺壯觀的

QQ對放在遠遠的,高高的就一直看

DSC08107  

當我們繞過去另一面

有一個小櫥櫃

有一個暴龍的頭時

就開始怕怕

要人家抱

 

然後走腳下是玻璃

裡面是貝類的地板

也有點怕怕的

 DSC08113  

但多試幾次

和他說那個恐龍不會動,是假的

就好一點,敢看了,敢走了

像去長毛象那,有一個哥哥在看

他就完全不怕

還可以和哥哥對話

   

然後我們找到恐龍的印章

手上就給我蓋了一個恐龍

他就一直看一直看那是什麼

 

這裡還有以前金庫的展示

就和QQ逛逛

但因他不太懂那是什麼

裡面的東西也不多

我們很快就出去了

 DSC08146  

對面的台灣博物館

在展鐵道印象‧1970s 影像特展

我本來想說應該是照片、影片

所以沒啥興趣

但炎說,都來了,就去參觀吧

DSC08179   

我們就問了一下館員

一票2館喲

就在對面

我們就去

裡面有一些火車模型放在玻璃櫃中

還放了平交道的道具

QQ還說

我抱了平交道

雖然只是一些模型

QQ也還是覺得有趣

還是對交通工具比較喜歡

 DSC08156  

本來手也想給他蓋火車印章

但火車印章都太大了

就沒得蓋囉

 

然後博物館外,有一個玻璃屋

裡面裝著蒸汽火車

也帶他過去看

只是因為上鎖

也無法進去參觀

所以只待了一下

 DSC08195  

這回用走的回火車站

我覺得我一直小看QQ的體力

一直擔心他會腳痠

但我們這樣走

雖然有小抱一下

但他也走很多路耶

大概有趣的東西,就願意走囉

 

回程因為在7-11買,他只能買有位子的車次

要等好久喲

問了站務人員,可以直接上車

但就要去自由座囉

我們想說我們早到,就去試試看

有位置,但就要分開坐

找了前後的位置

QQ和我

我們兩又吃點心,說話

一下就到了

 

今旅遊還蠻充實的

也讓QQ坐到高鐵

之後幾天說要帶他出去玩

他都會說,要去坐火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