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七個月

  1000524-1000623(19個月).jpg    

 

訓練尿尿

目前的進度是問他要不要尿尿

若不要,QQ會搖頭

若要,QQ會點頭拉褲子

若是沒問他,他會自己說嗯嗯和拉褲子

現會把褲褲尿溼的機會少一點

 

坐不住三輪車

帶他去散步

叫他坐在三輪車上

就是要下來

然後叫他好好走

只要一手牽一個大人

就開始靠我們拉他的力量

當小猴子在那盪

叫他不要盪

他就開始往前傾

就是很難走

一段路都要好久才回得了家

 

和他玩智慧積木盒

就是有圖形,可以讓小朋友按圖形把積木放進去裡面

感覺得出來他會放了

像形狀的部份

QQ很容易放進去

但數字的部份

要幫他擺正,他才可以放進去

正在研究如何教他

不想要他一遇到放不進去的

沒有試著轉一轉

就叫媽媽

但形狀的,他又知道要轉一轉

嗯…這真的是很怪的事

 

我和QQ還躺在床上看雲

週末很熱

不想讓他跑來跑去

他剛好躺在床上

我就和他說

你看那個雲在動耶

要飄走囉

他竟然很有興趣就和我躺了好久

我們兩個就在那看雲

而且他也突然對飛機有興趣了

會抬頭看飛機

以前他眼裡就只有車子

現就愛的東西越來越多

 

我有一隻飆車Q

QQ搖搖車騎得越來越好

他就開始飆車

衝超級快的去撞櫃子

偶爾我們叫他停的時候

他會停

但大部份,他都會去撞櫃子

還會一直在那轉圈圈

昨天看到之前他載我的影片

就迫不及待要到樓下開車載

確實,現開得比較好

比較不像之前會一直偏到旁邊去

 

我問QQ

你愛不愛媽媽

他平常都會說「好」

我們說,要說「愛」啦

昨天問他說愛不愛媽媽

他就一直搖頭

因為他一搖頭

我就會搔他癢

他覺得很好玩

就一直和我搖頭

 

我說你會不會說阿婆

他就說阿伯

我就又搔他癢

說叫你叫阿婆,你叫阿伯

結果…他又愛上這個遊戲

和他說叫爸爸,他就故意說阿嬤

叫他叫阿嬤,他有時會忘記,就會說阿嬤

他會故意說別的

但重複性偏高

和他說叫爸爸,他叫阿伯

叫阿嬤,他叫阿伯

他還不會一直換不同的

 

QQ現求ㄋㄟ若渴呀

現ㄋㄟㄋㄟ只要喝早、中、晚而己

通常晚上我要上樓前

我就想先泡好帶上去

他一看到ㄋㄟㄋㄟ

就吵著馬上要喝

一刻都不能等喲

和他說要先把玩具收好、鋪好床才能喝

但聽不進去

他眼裡只剩ㄋㄟㄋㄟ

昨天還為了我們叫他等一下就大哭

整個就很迫切的一定要拿到

以前喲,要他喝,還要拿玩具給他玩

也不自己拿奶瓶

每次剩一堆

現是放在桌上沒給他,他會大哭

一拿給他,馬上躺下來

自己拿奶瓶開始享用

有時我只要把奶瓶放在他枕頭附近

他就整個飛奔過來

自己抓著奶瓶就躺好開始喝了

真的是東西少,就變珍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