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實錄

一直對於上台報告
有著莫名的恐懼
以前為了每週上課要報告
自封為心悸女王
因為會冒汗、心跳超快到很不舒服
結果事隔了N年
竟然一上台
就是要學位口試
好可怕喲

準備前幾天
每天都在哀
什麼我要口試
我要逃跑
我不要去了
但是…還是一有空閒還是一直練習
內心超級慌張的
為什麼我還在一直改呀
明明就要口試了
為什麼我無法完整的練習呀
一直講不好

還要去準備小點心
去忙著忙那的

10點30分要口試
因為在台北
我預計6點多就要出門
因為還要去買咖啡
但一路太過順暢
大約7點多就到了
炎讓我練習了2遍
就和我說
我們去散步吧
等一下時間快到了厚
你再練習

去散步
感覺真的比較好
心情有緩和
還欲罷不能的走了好多圈

一進去
原以為第一個報告的人已經在準備了
結果…還是我們去找人開得門
炎幫我裝了電腦
要我試講
我卻一直在和助教和其他學弟了解之前口試的八卦

大家都和我說
不要講太快
免得留太多的時間讓他們問問題
也有人和我說
講到他們有疑惑的地方
他們就會直接問我問題
不會留到最後

但是我中間沒被打斷
而且他們一副就覺得有點無聊的在聽我報告
往後躺、吃東西
害我47張的投影片
完全沒停歇的一直講下去
讓我30分鐘以內(該不會是20分鐘以內吧)就講完了吧

還好遇到好心的口委
第一個老師
雖然有問我問題
我回答的一級爛
但他怕我太過緊張
還和我說,我只是建議啦
你再看看

第二個老師就完全沒問我問題
大概覺得我有回答和沒回答是一樣的
就一直給我建議
告訴我哪裡要改

再來是我的大老闆
他沒看我的論文,也沒看我的投影片
我之前內心一直想
他一定是當天再來批我
結果沒想到
他那天佛心來著
還幫我說好話
還說我今天報告比我給他的初稿和初投影片要好多了
他看了我今天的報告
覺得我了解自己在做什麼研究
和他平常的風格都不一樣耶

再來是我莫名其妙加的另一個指導老師
嗯…我個人覺得他是在利用我的口試
向他校的老師訴苦
表達他如何的被大老闆欺負的感覺
但也因為他這樣
所以也沒太刁我

等全都結束後
就會請我去找助教
然後他們商討成績
其實以剛剛的感覺
我會過吧
但聽到他們宣布的那一刻
我還是很不爭氣的哭了
哭什麼呢?
我想應該是報告的壓力終於解除了

說實話
好像沒有開心
而是一種多年的陰霾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ujing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